【0823晨读感悟】无忧&二丁目的回忆录——还好你在!

盗了老板的图

从16年开始到现在,两性亲密关系个案我大概接了有600+(亲子关系470+,个人成长150+)

有想挽回婚姻的,有出轨求救的,还有想要更进一步亲密关系的……

不幸福亲密关系各有各的不同,而幸福的亲密关系,却有着惊人的相似。

很多幸福的两性关系中,理解,陪伴,尊重,夸奖和赞赏都占有很重要的地位。


支持和肯定。

为什么现在有人会出书,说会说话的女人最好命?

语言是一把双刃剑,运用的好了可以为你的感情加分,而运用不好,则会减分,有的人甚至因为运用不当导致离婚……

案例:A和B的两种人生。

前提条件:男人失业了。

A:瞅你那点出息,你说你干啥行?就这工作都守不住?我看你也就这样了。我当初怎么瞎了眼了啊,嫁给你这么没出息的男的……

男人:滚。


B:亲爱的,你不是一直想单独出来做xxx吗?以前你舍不得原来的工作,现在不是刚刚好吗?我感觉你是最棒哒,我也相信以你的能力肯定会在xxx做出一份大的成就。无论以后会怎么样,我都会一直陪在你的身边,我们一起努力……(理解,支持,陪伴,尊重,夸奖,赞赏几乎全用上了)

男人(眼里带泪):亲爱的,谢谢你。

最后A离婚了,而B则过得越来越滋润。


很多时候对方需要的并不多,仅仅只是你温柔的支持和肯定。

爱人给予支持和肯定的力量很伟大,仅仅是你一句支持和肯定,哪怕前面是万丈深渊,ta也会毫不犹豫的跳下去。因为支持,因为肯定,更是因为爱人的信任。

婚姻里幸福的小诀窍:

  1. 记录两个人最开心的时刻。觉得不开心的时候拿出来翻一翻。

  2. 记录对方你最喜欢的优点,隔一段时间拿出来看一遍。

  3. 心怀感恩的去生活,时刻记得没有人会毫无条件的爱你,包括你的父母。

  4. 吵架的时候想一下,对方是你最爱的人,自己是否非要狠狠的“刺对方一刀?”

  5. 给予对方毫无理由的信任和肯定,不要插手对方的决策,想法……除非对方征求你的意见。



“幸福时刻”“专属礼物”


前两天看了一篇武志红老师专栏的文章“去你的老夫老妻,老娘还想要抱抱”

看完以后真的是捧腹大笑,感慨颇多。这篇文章分析的太过于透彻。

来自武志红老师公众号


最喜欢的是最后一句话:纵使我挽起长发,纵使我洗净铅华,纵使我怀里抱娃,我还希望我仍是那个被你宠爱的小公举。


你看,就算是老夫老妻,同样也需要着对方的关注,同样也需要能和对方有一个特殊的时光。我只想让你告诉我,在你的眼里只有我。


时不时的送给对方一个小惊喜,时不时的带着对方去做一些热恋时才会做的事情,时不时的不按套路出牌……这样爱情和婚姻的保鲜期才会更持久。


案例:

M家的男人——叨哥,就把标题上的两个准则贯穿的没话说。结婚3年,无子,俩人那日子过得不要太逍遥,逍遥到我想打人。

每年的寒暑假,叨哥都会带着M开车自驾游。两个人那恩爱秀的,没钱吃饭的时候我就跑过去看,管饱。

一年那么多的节假日,除了清明节叨哥带M回了趟家吃饭,其他节日真的是各种送礼,各种看电影,各种吃饭,逛街……

有时候下班回家还会顺手买朵花给M,看到好看的发箍,头绳,小玩意……也都随手带回去给她……

(为什么写叨哥,因为这狗粮不能我一个人吃啊!)

M最长说的一句话:每天都像过情人节。

泥萌以为M是吃素的?呵呵,处理两性关系M的段位不要太高,不然叨哥也不会如此待她。

两个人在一起最好的,是你和对方都能站在对方的角度上,共同的去努力去经营这一段亲密关系。


保鲜小秘诀:

  1. 偶尔早起给对方做一次早餐。

  2. 节日的时候可以一起看电影,回来的时候相互交流一下心得。(男人和女人的思维不一样,所以关注的点也不一样)

  3. 制造一份小惊喜给对方,这个惊喜在自己愿意承受的范围之内。

  4. 不是只有过节才可以送花呀。(女人对花的偏爱不是一点半点)

  5. 出差回来时,带给对方一份小礼物。

  6. 分享属于自己的经历,讲一些好玩的事情给对方。


嘘,别听,看他怎么做。


网上很多段子里,文章里都在鼓吹一句话:一个人爱不爱你,不要听他说,要看他怎么做!

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我们需要通过外在的评价来感知来肯定自己在对方心中的地位。

而有些人总喜欢让对方用一些服务性的行为来判断自己在对方心中的分量,对方对自己喜爱程度。这类人在小的时候严重缺乏安全感,所以需要从对方的行为上来获得补偿。

(吐槽一句:感觉是会骗人的!)

如果你的爱人需要通过服务行动类型的来判定的,你又很爱对方,那么就培养自己用行动来表达你对对方的爱。

其实就算对方不是这种类型的人,我们也可以用服务性行为来表达自己对对方的爱。


很多人对于表达爱的行为有不同的理解。

案例:A和B

前提:男人早起给A/B做了一顿爱心早餐。

A的心理活动:厨房里被你弄的乱七八糟,不会做饭就不要做,一会还得我去收拾,一天到晚的没事净添乱,非把我气死不可,只求你安心忙自己的工作就好,我这里不需要你照顾。


B的心理活动:天呢,他竟然给我做了爱心早餐。他工作那么忙还给我做早餐,真的是太幸福了。啊啊啊,就知道在他心里是爱我的。

想吐槽:每一个人的动机不同,背后的理解就不同。


小秘诀:

  1. 沟通,了解对方的需求(不愿意沟通的背后原因是怕对方觉得自己并没有那么爱对方。可谁说爱一个人就会全方位的了解那个人?了解不都是需要时间一点一滴的累积下来的吗?)

  2. 找到让对方感觉到爱的行为,比如说:说我爱你,秀恩爱,把对方介绍给自己的朋友……(剩下的自己想,最近注会看多了脑细胞已经死完。)

  3. 从微习惯开始养成。

  4. 多关注一下对方的感受,及时反馈,进行调整。

  5. 自己想……(编不出来了。。。。)



亲亲抱抱举高高


哎?忍不住我想亲你一下耶。

哎?忍不住我想抱抱你耶。

哎?忍不住就想拉着你的手耶。

……

一个人对另外一个人的喜欢和爱是藏不住的。

热恋的时候,总忍不住想亲亲对方,抱抱对方……

(我觉得这个标题对我来说就是个坑,我又亲不到,我又抱不到……我……)

收,回来继续写。

为什么我们在感情里会想着除了口头和行为之外还要靠接触对方来加深关系呢?

因为爱情这个东西是虚幻的,而对方是一个和你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一个人,身体里最本质的不安全感需要通过对对方的接触来安抚。

所有的东西都是虚幻的,而我手中握着的那个你却是真实的。

来呀,亲吻呀,拥抱呀……(我在说什么?请忽略我……)

让对方感受到你猛烈的爱意吧(如果不小心淹死了就当我没说……)


两性亲密关系里,最好不过你宠着对方如孩子,对方待你如孩子这般良性的循环系统。

而不是你刺我一刀,我还你一剑。

盗了老板的图

唉唉唉写的老费劲。

我要撒狗粮,来补偿一下老夫的少女心。

情话连篇

1.遇见

“哇!偶像你的声音好性感哎。”

“那是,我可是写作圈声音最好听的释梦师。”


“偶像,以后如果我开书店了,你来给我坐镇呗?”

“好啊好啊好啊”


“忧忧,你腿部还缺挂件吗?刚交了督导费,以后要吃土了”

“像你这样的还缺几个,贵阳的土好吃吗?不过你这一天两顿还算好养活。”


“二丁,二丁你忙不忙?”

“不忙”

“刚起来洗了个脸”

“做了个梦?”

“你是不是想解梦想的癫痫了?”


“今天心情很不好哎,不过……听到你的声音我就觉得很开心。”

“忧忧,我都在的。”


“当初被你吸引是因为你的声音很性感……”(声控)

“被你吸引。。。。。。是因为你直”

“我突然不想跟你说话了怎么办?快哄我”


“忧忧啊,以后一起走呗。”

“好啊好啊”


“为什么唱成都给我听?”

“哈哈哈哈哈,因为我只会唱成都啊!”


“其实只是想跟你撒娇而已,哪里会是因为你师父的照片才跟你撒娇。”

“我知道啊!”

“(可你当时说话的语气代表着)你并不知道。”


“心情不好的时候,一想到二丁在手天下我有,就瞬间开心的不得了不得了。”

“……”


“以后给你做苏氏红烧肉”

“哎?????好呀,男生很少有会做饭的哎!”


“我真的很讨厌说这样的话题,基本上说了之后就会没朋友,大家一拍两散。”

“你先咬我,这样我就不会走了,被你咬过,就是你的人了,我等你安心了再说。”


2.爱恋

“忧忧,你喜不喜欢我呀?我喜欢你”

“喜欢,喜欢。”

“这个喜欢不是群里一直说的喜欢,是真心,一直喜欢你。”

“可以摸到的心,能感觉的到。”


“忧忧,做我女朋友好不好啊?或者说我做你男朋友也可以啊,我们一起走下去。”

“撩炸了你负责。”


“忧忧,为什么昨天突然想抱着你哭呢?”

“你说呢?当时在想什么呢?”

“当时呀,好像在想,终于安心了。”

“终于有一个人可以兜着你了。终于可以有一个人陪你一起走在这孤独的路上了,终于有人可以安你的心了是吗?”

“是呀是呀”


“二丁你介意异地恋吗?”

“不介意”

“小王子他们说的你担心吗?”

“不担心”

“为什么?”

“因为我相信你呀,我相信我们!都100多斤的人了,能不能成熟点?”


“没遇见你之前一直在想以后自己一定要找一个什么什么样的男朋友,不符合标准就不要。”

“嗯,然后呢?”

“然后就是遇到你了呀!然后就觉得是你就可以,哪里还有什么标准?”


“想和你一起喝酒,想和你去游乐园,想带你去过山车……没遇到你之前,很多做过的事情就像白做了一样,想和你把以前做过的事情全部重新体验一遍……”

“好呀好呀,一起呀。”


“二丁,你觉得男生的帅是哪一种?长得好看?还是什么?”

“啊?我对男生又没研究。”

“哈哈哈,认真的男人才最有魅力,像你这样的最帅。”


“问你一句话,你有把我算进你的未来吗?”

“忧忧,有啊,未来想跟你做很多的事。”

“不行,不能开启互撩模式,要崩盘。”

“我还想着怼你爸,是不是很坏?”


“我要找你的经纪人,预约你的后半生。”

“那我去问问小王子,我的后半生是否已经被人预定。”


“二丁,你下次把我踹坑里的时候能不能轻一点?你那洋洋得意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那下次轻点啊,哈哈哈,把你踹坑里很有成就感啊!”

“……”


“以后一起可以养猫吗?”

“我怕猫咬我。以后你也咬我,猫也咬我,那我咬谁去?”


“你们店里的那个xx阳老欺负你是吧?你让他等着,晚上下班了以后我拿特饼你拿麻袋,我们去套他。”

“哈哈哈,好啊好啊!”


“把你老板睡觉的丑样子拍下来,下次再说你就发给他看……”

“……哈哈哈”


3.死神来了

“忧忧,我在的。陪你一起走深渊,下次你陪我一起走。一起嘛一起嘛”

“夏夏说我受伤的时候从来不知道找个人依靠。因为我知道自己受伤的时候会伸爪子,被我依靠的那个人第一个会受伤。”

“没关系的呀,我健身还不是为了这个”


“因为太害怕,所以不敢跟你说话,因为太爱你所以连自己都不允许伤害你。”

“没关系的忧忧,我在的。”

“我知道你在,可我怕伤害你。”

“我相信忧忧对我的爱是不会伤人的,我不一样的,我是你的二丁”


“我等着你说,你要活下去。”

“我舍不得你,我舍不得夏夏,我舍不得我的猫,还有我的鱼。”

“我等着你,一直在,一起走呗,我你,夏夏,猫和鱼。”

“我可以哭一会吗?”

“哭完了记得来找我。”

(被你看到了最不愿意让你看的一面,你依旧不离不弃。信任,是你给予我最强大的力量。)


4.关于未来

“其实在哪里开书店都无所谓,主要是书店里有你!”

“嘿嘿嘿嘿。”


“原本想的三五年不结婚的,可是那个人是你我还挺愿意。”

“哎?你这是在求婚吗?那我得考虑考虑啊!”

“你你你……”

“哈哈哈,是你就可以呀!”

(你不忘你的十年之约,我也有我的五年成长。)


“我不喜欢一个人在一个地方呆太久,因为会无聊。可是如果那个地方有你在,我就不会介意。”

“我不喜欢到处乱跑,可是如果是跟你一起,那我挺乐意。”

(其实不过是你在哪里,哪里便有了回忆。)


“铁饼拿好,站我身后,站我身后不是保护的意思哦,是后背交给你。我去去就回,请安心。”

(这两句话,有信任,有认可。让我在深夜里泣不成声,有开心,有幸福。)


虽然你不在身边,但我仍能够感觉到我在你的心里。

再忙的时候你也能照顾到我的感受。

下班再晚也会跟我说一声背我回家,虽然那时候可能我早已睡着。

每天早上醒来,你发给我的语音。

每一次喊你的时候你的回答:我在的忧忧。

你说你把我算进了未来,所以我也要把你算进未来。

我一点点的情绪波动你都能觉察到,引导我找到背后的原因。

和你在一起的这么多天,虽然差不多天天踩坑,可每天开心的都像个孩子。

……


虽然你不在,可,仍能够感觉到你给的满满的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