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在NEAR网络中接受他人委托并且成为合格的验证者节点

上一篇中,讲到了怎样在Near网络中跑一个验证者节点。https://www.jianshu.com/p/d00033c83063

但是,要成为一个合格的验证者节点,这是不够的,需要建一个质押资金池,并且能够接受他人的委托存币。当资金池的币量满足Near网络的条件(这个条件是动态的)后,才能加入100个验证者名单之列。

建议质押资金池有两个途径。一是用命令行建立,二是用staking pool factory建立

一、先讲用命令行建立资金池

1.建立名为staking-pool的文件夹,并且下载合约

mkdir staking-pool

cd staking-pool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near/initial-contracts

cd initial-contracts

cd staking-pool

由于上一篇文章,我们已经下载安装了rust,并且把wasm 添加到了 toolchain,这里我们开始直接在staking-pool文件夹里面编译:

./build.sh

2.创建新的合约账户

near create_account my_validator --masterAccount=owner

其中, my_validator要填写你第一次运行节点时候设置的那个验证者用户名 格式为 XXXX.YYYY.betanet。一定要一致,不一致以后无法生产区块。

owner替换成你betanet钱包账号 YYYY.betanet

3.为刚才新创建的合约账户部署合约

near deploy --accountId=my_validator --wasmFile=res/staking_pool.wasm

注意,路径res/staking_pool.wasm 可能会因为系统不同有所差别,填写自己正确的路径

4.初始化合约

near call my_validator new'{"owner_id": "owner", "stake_public_key": "CE3QAXyVLeScmY9YeEyR3Tw9yXfjBPzFLzroTranYtVb", "reward_fee_fraction": {"numerator": 10, "denominator": 100}}'--account_id owner

这个要把 my_validator换成你自己的验证者用户名。owner替换成你的betanet钱包账号,stake_public_key换成你自己的(在.near/betanet/validator_key.json里面),这里reward_fee_fraction费率设置的10%,可以根据你自己的需求调节。 account_id 后面写的是 你的验证者用户名。

这样命令行创建的质押资金池就建好了

二、用staking pool factory建立质押资金池

这就相对简单多了,网址:https://near-examples.github.io/staking-pool-factory/

出现如下界面:

点Log in with Near Wallet to creat a new staking pool,然后出现如下界面:


stakingpool ID 填写你刚才创建的验证者用户名 XXXX.YYYY.betanet,Owner ID 写成你的betanet钱包账号,stake_public_key换成你自己的(在.near/betanet/validator_key.json里面),费率根据自己的需求设置。填写好后点击Create Staking Pool创建按钮,这将要需要扣除30个测试币。

这样你的质押资金池就建立好啦。

然后,删除所有key来锁住合约:

near delete-key --accessKey ed25519:.................................... --accountId my_validator

其中 Key换成自己的, accountID 后面的换成自己的验证者用户名 XXXX.YYYY.betanet


接下来,进入github里面near项目,stakewar仓库,地址:

https://github.com/nearprotocol/stakewars

找到VALIDATORS.md这个文件并点击:


然后点笔符号进行编辑


里面已经有很多人添加了节点信息,自己按照格式添加一行,写自己的信息。注意格式不要写错了。


写完之后,填写Update VALIDATORS.md,然后点绿色的Proposed change提交。提交之后,点击 Create pull request, 发起pull request请求,项目方成员审核通过后,你的名字就会添加到验证者名单中。


接下来就可以多方推广,让别人把自己手里的币存到你的质押资金池里面了。

存币100:

near call stakingpool.youlaiwuqu.betanet deposit '{}' --accountId 你自己的betanet钱包用户名 --amount 100

质押100:

near call stakingpool.youlaiwuqu.betanet stake '{"amount": "1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 --accountId 你自己的betanet钱包用户名

刷新生效:

near call stakingpool.youlaiwuqu.betanet ping '{}' --accountId 你自己的betanet钱包用户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