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晃两三年,匆匆又夏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赣州的五月,骄阳开始炙烤着大地,隐隐像在提醒着:夏天来了,林荫小路上,总是树影婆娑,人往人来。

最近,学校随处可见的都是拍毕业照的学长学姐们,穿着学士服,或三三两两,或全班齐聚,有人忙着论文答辩,有人忙着毕业汇演,是的,六月快来了,又是一年毕业季,时光总是很快,从前总以为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却要各奔东西……

                                               02

前几天晚上,在学校看了音本班的毕业演出,坐在观众席,欣赏着他们精心准备的节目,听着他们略带伤感与不舍的歌曲,看着他们在专业上的学习成果,我羡慕着,却又庆幸着。羡慕着他们已经有所成就,能对的起自己四年的专业学习了,但也庆幸自己还处在大一,还不需要离开这座象牙塔去真正的接触和了解这个社会。

                                               03

演出结束前的大合唱中,他们的老师突然走上台为他们指挥,台下瞬间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是觉得这应该是个深受学生爱戴和尊敬的老师吧!慢慢的,台上的歌声开始夹杂着些许的啜泣声,离别的歌声显得越发的悲伤。越来越多的人一边唱着一边慌忙的抹去脸上的泪水。他们站的那么整齐,却一个个都低着脑袋,仿佛在诉说着无尽的不舍与感伤。有人甚至已经泣不成声,就连男生也站在后面抓起衣角,偷偷的拭擦眼角的泪花。

我分明看到台下的有些人和他们一样哭的那样浓烈且悲伤。离场的时候,我忍不住回头望了一眼舞台上的他们,大家都忙着拥抱和哭泣,忙着表达对老师的爱与感谢,忙着诉说对同窗的不舍和依恋。我知道,身后留下的,是一片无言的感动。

                                             04

我动容于这样的场景,但是离开的时候,却终究没有落泪,只是心里默默的想着:也许吧!也许几年后的自己到了这个时刻也会忍不住失声痛哭,但至少,现在,感触还没有那样的深刻,大概是事非亲历不知情到深处是怎样的心情吧~

那一刻,真的没有眼泪想流,只是感慨,时光走的太匆忙,一晃两三年,匆匆又夏天。不知不觉,上大学快一年了,一年里的人和事,在眼前闪过,一幕又一幕。从曾经孤身一人的不适应到如今的习惯,从刚开始的迷茫不安到现在的目标逐渐清晰,时光总能给人带来惊喜和蜕变。在这一年,有人带着不舍或遗憾毕业,也有人带着希望和憧憬走来,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大抵是这种感觉吧。

                                                    05

总之,挡不住的,是岁月不断向前的脚步,能把握的,是隐藏在时光里的默默付出与努力,不必惊艳于时间沉淀所带来的改变,该来的都会来,该有的都会有,珍惜当下的每一刻 ,让生活充实而有意义,足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哈喽,大家好我是深久阳光~大一女青年一枚

喜欢请留下小红心❤哦!么么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就这样,我们上完了最后一天的课。眨眼间,已经初三了,三年转瞬即逝。 我们还在还在彷徨懵懂中,中考渐渐逼近,我们没有...
    羊驼与Q阅读 445评论 0 1
  • 文/云朔溪 有生之年狭路相逢 终不能幸免 手心忽然长出纠缠的曲线 懂事之前情动以后 长不过一天 留不住算不出流年 ...
    云朔溪阅读 578评论 0 1
  • 每当感叹时光过的飞快的时候,其实已经过去很久了。总是感叹时间是把杀猪刀。让以前那些形影不离的人,从无话不...
    他说MM阅读 300评论 0 0
  • 原来现实中,于自己而言轰轰烈烈的事情,在别人眼中,却渺小的惊不起一粒尘埃。时间总是有着特殊的魔力,数着它的时候感觉...
    夜落y阅读 441评论 0 0
  • 忘了我们是什么时候认识的,总觉得好像认识的时间很久,却又觉得时间很短。 我们在这个学校的小画室度过了太多难忘的时光...
    归_93阅读 1,45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