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我荒唐的前任们

        似乎在很多人心里,前任、前前任甚至前前前任比现任来得更珍贵。于是那天我有感而发在朋友圈说了那段时间久了便成了衣服上的饭粒,得不到的仍是心口的朱砂。他们让我说人话,我想了想回复了一句“人就是犯贱”。其实就是这样,谁不念旧,怕的是恋旧。

        我也并不属于早熟的那类人,但我真正意义上的初恋在十一岁那年。那时还小,但也的确是和C相互喜欢,也说了许多关于等不等的承诺。很快,C说他要转学,转去其它省份。如果只是转走也罢,可是他这一走就没了联系。我认认真真等了他两年,之后又是三年。我没有忘,也总试着联系。

        只是那认认真真的两年过后,我失了耐性,也很不满,我认识了L。

         L比我大五岁多,他很好,真的特别好。可是那时候我不喜欢他,可能是因为想着C,也可能是因为我还不知道该珍惜,总之时间错了那就错了。于是后来因为我和F走到一起就和L散了。

        和F在一起的时候,他似乎也说过许多一生、唯一之类的话,也对我唱过歌,有过偷偷亲我左脸这种幼稚的举动。后来他喜欢上一个绿茶婊,Um,也不算绿茶,只能算婊。毕竟绿茶还有看起来可爱清纯的含义。为了那个女的,F把我贬得一文不值,还骂我犯贱。当初他说分就分,他想复合我也听了,他又说分我也不勉强。来来回回许多次,这样看来我也确实是犯贱。

        然后就是初中毕业。升上高中后,我还记得我会每天给C当初留下的手机号打个电话,每天听一连串的忙音。

        很快我答应了W做他女朋友,因为W的追人方式很烦人。他对我很好,好得甚至让人觉得有点虚伪。W喜欢看美女,我也以为他只是喜欢看一看说一说,于是我也陪着他一起讨论,一副兴趣盎然的样子。在一起几个月后,听说他在追一个初中学妹。我问了人才明白我是被瞒了几个月,刚在一起他就开始追她了。想想当时他说他错了想要复合眼泪都掉下来的样子真是可笑。明明多少人都知道,剩我被蒙在鼓里。再后来,我又听说他不止追着那个学妹,还追着街舞社一个学姐和同级一个女生。我就感慨着自己的眼力是越来越差。

        高一下学期我和Z在一起。他追了我很久,也不管我理不理,每天发着早安午安晚安我爱你。算起来,那时我和他认识有八年了。Z长得很可爱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是个痞子的性格。在一起一小段时间后,他突然开始不再发他的早安午安晚安,我只当他是厌了不再联系我,也就当这段感情不了了之了。

        接着又因为愧疚,我和分手一年多的L复合。他比当初稳重得多了,也还是对我那么好。L来学校看我,带着零食和我要的啤酒。那天他陪我说了说话,在学校走了走,晚修前我送他出了校门。他说他很开心。不久后就是暑假,我和L还是分手了,因为不合适。他说不想再看到我,我也告诉自己是我对不起他。可是也有人说感情里没有对错,我想也是有道理的。不然L怎么不像他当初赌气说的一定会重新找个人好好在一起,不然怎么空间一直放着那首《你一定要幸福》。

        也是这个暑假,我接到Z姐姐的电话,说Z不久前走了,是自杀。他吸着毒,家里又有变故,这些我一点都不知道。我每天对他爱理不理,即使他突然不再联系我也没有去理会。我哭了,我开始觉得自己太冷血,为什么不能认真一点点对待他?落得这样的下场。Z笑起来多好看。

        高二开学不久,认识一年的学长Y说喜欢我,我也对他有过好感。于是他啰啰嗦嗦带我去逛学校教我做功课给我送烟传纸条之类的大概一个月以后,5月20那天他写信问我答不答应做他女朋友。我想,试试吧。可是答应后不久就发现他和我们级一个女生走得太近。那个女生也知道我和Y,但依旧天天去假装偶遇。过了几天,问他和她什么关系,他只回答说我和他不合适。我去找她,结果她跑去高三向Y告状。他为了那个女生来警告我,被关在我们班课室门外。于是递了张纸条给我,说什么她是他女朋友,让我不要动她,也说谢谢我,如果不是我他也不会遇到她。真是恶心到了极点。而后又跟人说没和我在过一起也和我不熟。

        后来,终于有一天我打通了C的手机号,可是接电话的是个陌生的中年妇女。我说“你好请问C在吗”,那边却说我打错了。电话挂了。

        再后来,因为偶然我认识了LQ,他是个瘾君子。如果不是那张和Z相像的脸,我也不会答应和一个有毒瘾的人在一起。那段时间朋友都说我疯了,我说,我没疯,我好愧疚,你们看LQ多像他。但他们始终不是一个人,有太多不一样。我做不到继续自欺欺人也不想给他太大的期望,很快我和LQ分了手,也一次次躲着他说想见面的要求。我怕看到他那些那么像Z的五官。

        二零一三年底,我和同班的TYH谈了那么七八天,据说是他们宿舍打赌所以来追的我。TYH唱歌不错,却在在一起的时候每天唱给另一个女生听。后来我也想通了,既然是因为赌约在的一起,那喜欢着别的女生也不奇怪。而且,即使是那些口口声声说着爱的人也能喜欢上别人,何况他。

        就在这段时间,在我快要和高我一级的Bob在一起的这段时间,C突然联系了我。说了很多很多,包括说这四年里没有人能取代我的位置,包括说要我给他一点时间,看能不能重新在一起。他被我埋在心里埋得这么深也这么重要,他说的我本来是该都愿意,可是我想不明白为什么这四年来他明明一直都有我的消息却不联系我。

        我和Bob在一起了,C问我是故意的吗,又说我这几年反正也不是第一次这样气他。我想回答“是”,可是我有点慌,最后我急急忙忙地删了我和Bob的动态。可是又过了不久,或许几周或许一两个月,C说他喜欢着一个女生,高中两年一直都是,而且像是胜过对我。这句话我看了很久,我说“嗯”。

        就是这样,它们都结束了,他们一个两个说着我爱你我爱你,偏偏这三个字的开头也就是wán。

        倒是Bob,刚开始双方各有原因,也都并非真心。慢慢走下去竟然越来越好,也越来越爱。时间久了,我想或许这次我是遇到对的人了。

        我有点累,这次只想好好走下去。

                                                       ——Lycoris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