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2公公今年58岁,婆婆去世三个月,他就一个和小十多岁的带个儿子的女人好上了。最近闹着要结婚,并且还打算以后住进我家里来

公公今年58岁,婆婆去世三个月,他就一个和小十多岁的带个儿子的女人好上了。最近闹着要结婚,并且还打算以后住进我家里来。我坚决不同意,为此公公和老公都对我很不满,说我心胸狭窄,阻碍老人家寻找自己的幸福。但是我真是好心啊,为什么他们却不理解我呢?

一直以为,公公和婆婆是真爱了。婆婆去世时,公公抱着村头的一棵歪脖大槐树哭得死去活来,好几次都要找根绳子打个结挂到树上,和婆婆一起去了。因为他怕婆婆在那边孤单寂寞……

可是谁知,婆婆去世刚满三个月,他就领着一个阿姨回家了。

阿姨今年46岁,家里还有一个20岁的儿子早早就不上学了,跟着亲戚一起在外地打工。虽然阿姨年龄不小了身体也有点发福,但长相可以,加上平时特喜欢化妆,每次见到她都是浓妆艳抹的,不知道的还以为她也就四十来岁。她家和公公家不远,丈夫前几年因公去世,后来她就到处去外地打工。据说,她为人很不好,四里八乡的都知道这个女人生性风流,到处留情。

因此,按正常人的思维,对这种人一定是敬而远之的。没想到公公却把她当做成了宝,整天带着她在我家进进出出的,还带着她走亲戚访友。我对此很不满。因为,我总是感觉这个女人一定是图公公的退休金。他目前每个月有7000多的退休金,这在农村是非常少见的。而且过不几年,他儿子就要结婚娶妻生子,她本人又没有正经工作,以后的开销肯定需要我公公出的。

因此,我平时对她爱答不理。或许是感觉到了我对她的敌意了吧。没想到她同样根本不把我看在眼里。每次她和公公来我家时,我都是笑笑算完事。不过,我不和她说话,她也一样。不过看得出,她很会讨老公欢心。只要老公在场,她都会主动没话找话地和我老公聊天,聊工作聊孩子学习什么的。而和我就只能尴尬地坐着。还有每次来,都会给女儿带玩具,水果什么的——我感觉很不爽。好几次我把她提来的东西扔进了垃圾桶,被老公发现又给拿了回来。

前一段时间,我老公过生日,她竟然自告奋勇订了一个大蛋糕和公公一起送到我们家来,还包了800元的大红包。我故意问她,真让阿姨破费了,都是孩子爹了,还能收到这么大的一个红包!然后她瞥了我一眼,说,哎,最近找了一个工作,刚刚上班一个月。

哎!看着老公笑容满面地好像以前没过过生日的样子,我都替去世的婆婆感到心寒。难道男人都一样的吗?这么看淡前世今生?而她越这样讨好他们,我就越感觉她背后一定有什么阴谋。

一次,我和老公谈了谈,我说,听人说这个阿姨的人品很不好,在街坊邻居眼中,人品很差。你怎么看?结果老公说,我看挺好的啊。
我说,咱爸年龄大了,确实需要找个老伴相互照顾一下。但是我实在想不出他为什么看上了一个这样的女人。
老公说,像咱爸这个年龄了,能找到一个年轻点的,能看上他的已经很不容易了。谁愿意照顾一个老头子啊。我说,那也应该认真选一选,看看人品家境怎么样吧?不能只看年轻就行了,这样外人怎么看?
老公说,他的事,咱们就别问了。让他自己去处理吧。
对此,我很无语。难道年龄大了找个年轻的媳妇就是找到宝贝了吗?

前几天,听老公说公公要和那个女人结婚了。还说为了他们方便照顾孙女,和方便阿姨上班,要搬到我们家里来住。我一听,头都大了。当初房子买的比较早,140多平,花了80多万。房子是公公全款买的,我的12万的陪嫁添置了家具什么的。对此,我执意不肯,我说这个家是给我们结婚用的。以后还要二胎的。现在住进来这么多人,不合适。

没想到公公说,这个房子当时买的大,就是考虑以后我养老用的。我就这么一个儿子,以后肯定需要你们来照顾我。我说,照顾您可以,但是照顾阿姨还是靠她的儿子吧。另外,如果你把她娶进来,我就和你儿子离婚。为此,公公和我大吵了一架,骂我不孝,看错我了。后来就气呼呼地回老家了。
请问大家,我有错吗?是我多管闲事了吗?
@凤姐姐啊
感觉网友还是敏感一点了呢。既然是老公和公公看好这个人了,那么不妨就接受她。毕竟,对方要和公公过日子的。如果说她人品差,口碑不好,那么也应该是公公承担最后的后果。
因此,感觉你老公还是比较看得开的,现在老人年龄大了,真的找到一个愿意和他结婚的年龄又比他小十来岁的女人,确实不容易。尊重老人的选择,也是以一种孝顺。
不过,对于他们结婚后要住在你们家里,你反对也是有道理的。毕竟对于不喜欢的人,还要整天碰面,而且她还那么会讨人喜欢,有心机,确实不那么容易对付。住进来以后肯定矛盾重重,还会影响你们的夫妻感情。因此,要慎重考虑。
大家认为呢?儿媳妇阻止公公娶这样的女人合适吗?欢迎留言讨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夜莺2517阅读 127,662评论 1 9
  • 版本:ios 1.2.1 亮点: 1.app角标可以实时更新天气温度或选择空气质量,建议处女座就不要选了,不然老想...
    我就是沉沉阅读 6,800评论 1 6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71评论 28 53
  • 兔子虽然是枚小硕 但学校的硕士四人寝不够 就被分到了博士楼里 两人一间 在学校的最西边 靠山 兔子的室友身体不好 ...
    待业的兔子阅读 2,537评论 2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