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花园集结号第126期:晚秋……

本期花园之星:邛海幽蓝,曼殊兆兰,沐语夕烟,青语书生,月明红红,山裹農夫,澄默时节,蓝色忧郁_816f,一点蜜,文山鹿,斌之志,大老鲍 ,赵群星,风铃草_,老_树,垛垛,诗少,舟亮,月华笼露华,走过岁月知冷暖,我心依然580a

前言:在这个陪着枫叶飘零的晚秋,才知道你不是我一生的所有。蓦然又回首,是牵强的笑容,那多少往事飘散在风中……

邛海幽蓝《舞秋》

秋天是一场大火

万物都在燃烧

肉体化为灰烬

灵魂翩翩飞舞

(邛海幽蓝2017金秋速写于邛海湖畔)

沐语夕烟《晚秋抒怀》

枫红  叶落

风凉  雨寒

总是在

秋日的萧瑟的芩寂里

感悟季节轮回的暗殇

总是在

篱落疏影的斑驳里

找寻流年记忆的过往

蒹葭水湄  秋露成霜

我在一缕薄凉里捡拾墨香

书一阕与你邂逅的婉约诗行

把那份

浅浅相遇

脉脉相知的芬芳

蘸满清欢的模样

装进岁月的行囊

在秋浓深处

历久弥香

青语书生《晚秋》

空气里有了暮鼓晨钟的气息

袅袅的烟霭,封锁了目光去往

远方那片滩涂的步履

通往心灵的路

不再计较树叶飘零

夜晚东方那颗星,是否

依然隐隐地泛着红

我还在念着那片昨夜落在

路旁的叶子

它一定也听到了风声

说你骑着单车驶过时,裙摆飞扬

这秋的感觉和往年相比

未尽相同

未尽相同

月明红红《晚秋》

秋天的脚步

行走在风轻云淡里

在季节的舞台上

又看见了一场叶落如花景象

让秋都踏出了秋的辉煌

一叶知秋

如今

走到了晚秋

秋色的背景

便是更加的浓郁

秋韵让人心动

秋歌一路唱响

让我沉浸在秋的岁月里

便想借秋的落叶

循着梦中的足迹

把心门敞开

更让我感悟到了

秋的意念秋的芬芳

虽然还在感叹

秋天的脚步匆匆

她却是从容淡定

金黄的帷幕旋转着

继而又以缅丽的华饰

任性地漫舞到了冬季的边缘

山裹農夫《晚秋的黄昏》

晚秋的黄昏

带着浓浓的凉意

在山谷中游荡

一场淋淋的秋雨

带来了几分惆怅

只有那盛开的菊花

仍然在风雨中摇曳

晚秋冲洗着田野

笼罩着静谧的村庄

那一缕缕飘来的轻烟

穿过了透明的灰云

如同坠落的梦境

在空旷的原野上

仿佛看到了秋的凄凉

被岁月刻下的痕迹

在我的心里随着秋风的飘摇

释放那淡淡的忧伤

如烟  如丝

似绢  如雾

在秋风里缠绵

我的心啊!

如漫天飞舞的黄叶

纷扬在天际

翩跹在空中

在梦幻中不在追逐那浮华

秋的生命是这样的短暂

在大地上晕成最美的笔迹

迎接初雪的到来

在秋雨中

一点一滴的流逝………

澄默时节《一襟晚秋》

朔风乍起,秋草儿黄

聚落的黛瓦白墙

一蓑烟雨,一路踉跄

一簇簇白里透黄

惊诧了秋悲万顷

在这萧瑟里,独领芬芳

凛凛风中,凝想

一阵阵菊韵,数不清的悠长

梳妆为谁

为谁粉饰迷茫

众花俱残,败叶纷扬

向谁泣诉这被裹挟的时光

秋水等不及流长

一身颓唐,一念幽碎

窗畔伫立

一襟晚秋,问别来无恙

叶上清露,清凉点点

江风孤帆,怅然载不动

也罢,还有紫燕

知南来北往

携菊香,捎远方

老_树《晚秋的缠绵》

一夜的风把秋吹入了暮年,

朝阳凝望着岁月的色斑,

我恍惚看见了新的娇艳。

霜秋将悴容奋力抛向冬天,

大地抚慰着生命的拐点,

我期待安居在新的家园。

亢奋的老树扶起秋的初然,

夕照下长出鲜嫩的枝蔓,

我在晚秋等待新的缠绵。

诗少《秋叶何故不爱秋?》

秋色撩人

金黄的叶子铺满了归路

纷飞的叶片带走我一片片的思念,

飞叶渐减、秋叶渐凉

甘露悄悄地藏在叶面上

风行了 、雨打了

叶片化成了春泥

微微的风轻抚过窗口

似在向我昵喃着什么

枯叶如蝶

它们随风组成一支秋日的恋舞

晴空下

光的斑影已撒过了窗台

一点蜜《晚秋》

远方的酒杯安安静静

九月的田野正在分娩

风张开了口袋

听奔跑的铁蹄堆满小院

院外的几棵柿树恰借

南飞的雁点亮一盏盏小灯笼

映红异乡栏杆上的月

好,顺蜿蜒羊肠

定是春风不远

落地蝴蝶又会柳绿花红飞

赵群星《晚秋》

灿烂的午后

洒满

寂寞的秋叶

一场丰收

匆匆退下

盛情的原野

我的心

是一只飞鸟

向岁月的河床

因红梅的消息

守望白雪

风铃草_《晚秋》

黄昏

看树上飘落的叶片儿

被车轮碾过

又随风飘舞

那深黄浅黄是跟随着秋的脚步

如果说秋

带走的是时光

那记忆的年轮叠加

是岁月远去的步伐

岁月的更迭变换

苍老的只是时光的容颜

月华笼露华《晚秋的明媚》

梦,还没有到醒的时候你就走了。话,还没有说出的时候你就懂了。曾经的曾经,我们只能回忆。回忆的回忆,我们只剩伤心。——影片《晚秋》

起舞的落叶

向我形容着秋的哀愁

静默无语

戳破了我和阳光的隔阂

一地明媚的忧伤

这个季节

收获了所有的遗忘

终于制作出一副褶皱

余生不需任何命名

这个季节

害怕挣扎

只有收获一筐晨曦

结尾 才足够深刻

有些情绪无法治愈

留在蜜桃味的掌心里

听说单簧管乐

可以吹散孤独

那片秋叶

还在走

尽头的长椅上

是否还有岁月的慷慨?

走过岁月知冷暖《晚秋》

记忆里

没有晚秋的概念

意识里

秋已渐行渐远

蛙声早就留给夏天

寻不到最后一只鸣蝉

捕捉秋匆匆步履

注视色彩的悄然变换

那一壁攀缘的丹枫

那一树鲜艳的金黄

依然抢眼

不必哀叹悲壮凄然

每一次飘飞零落

都是极致的辉煌

生命在告别中

旋舞灿烂

我心依然580a《晚秋》

晨曦晓窗,细竹含露吟唱

远山苍茫水长长

秋向晚,满地霜

是谁藏了丹桂的芬芳?

菊花迎风招展,一半烂漫一半香

一树红枫奏响秋之魂将心点亮

南飞的大雁带走云的忧伤

我把一纸秋思放进你的邮箱


舟亮《七绝  晚秋》

一番冷雨循秋远,逐罢西风向北偏。

黄菊沉枝欺过客,霜花曾笑旧时年。

曼殊兆兰《七绝  晚秋唱和》

【朵朵玫瑰传暖意,晚秋未晚有菊香】

兆芳原玉

西风瑟瑟晚秋凉,庭院深深逸暖香。

百卉凋零留不住,唯玫正伴菊花黄。

兆兰(次韵)

雨打窗棂夜曲凉,秋风写意画屏香。

南飞塞雁随云远,似雪蒹葭伴菊黄。

兆兰(用韵)

西风摇落满园黄,金气婆娑寂夜凉。

无限秋思添画意,东坡晚菊溢诗香。

兆兰(依韵)

雁风猎猎绕寒塘,飞白飘红舞菊黄。

云赏玫瑰传暖意,晚秋唱和越重洋。

我心依然580a《七绝  晚秋》

霜薄月冷正清秋,

落叶声声更显愁。

水净山长一梦远,

星辉夜夜为君留。

文山鹿《五律  天涯暮雨》

冷雨天涯暮,光阴已晚秋。

飞花香满地,碎浪岸孤舟。

一梦春江暖,千枝柳叶柔。

风云当笑看,从此再无忧。

(中华新韵)

垛垛《七律回文: 晚秋思归》

前窗倚岸野枫红,瑟瑟凉风拂迥空。

连水向山寒染遍,隔云浮日霁涂穷。

边秋绽菊篱居雅,夜雨离人泪眼朦。

年尽眷心归意急,全家念聚福堂中。

回文:

中堂福聚念家全,急意归心眷尽年。

朦眼泪人离雨夜,雅居篱菊绽秋边。

穷涂霁日浮云隔,遍染寒山向水连。

空迥拂风凉瑟瑟,红枫野岸倚窗前。

蓝色忧郁_816f《暮秋情思》

光阴辗转几度秋,淡墨水烟渲流年。

时光静染青颜黛,醉美红尘叠彩枫。

秋深意寒枝凋落,风雨凉薄落叶哀。

风飘曳舞絮彩烟,一地心殇剥离情。

青颜彩丽秋纱衣,缀漫风情秋故园。

片片彩枫萧凉寒,风寒微凉蕴意深。


烟雨朦胧绕金秋,潇潇雨寒秋已暮。

初冬寒门渐徐开,临别暮秋踏冬楣。

暮秋别雨潇潇扬,洗净秋颜酌素银。

秋水共长天一色,烟雨蒙蒙秋离情。

倚窗观雨细丝凉,微风飘曳丝琴弦。

秋颜佳人纤指柔,拨弄琴弦奏乡音。

细雨羞花满庭院,滴露晶莹巧玲珑。

宛似冰凌相思泪,泪雨如珠断衷肠。

细雨别秋深情绻,牵系他乡恋故人。

雨寒交迫天意冷,秋意已暮深寒凉。

添加寒衣御天凉,温身健体慰藉心。

遥寄情音醉相思,思情相恋远故知。

相见时难别亦难,东风无力百花残。

天籁之音鸣情曲,一曲相思两处愁。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时光车轮滚滚前,暮秋已故初冬临。

岁月风霜染鬓发,青黑发丝添素银。

流年岁月风飘过,四季轮回度人生。

今朝袭雨暮秋凉,濒临银冬素寒门。

一季烟雨别离情,银装素裹又轮回。

斌之志《行香子  (晚秋)银杏谷》

银杏千年,

叶落十乡。

山屏树伞护农庄。

翠流涌动,

烟雾弥彰。

看春山翠,

秋山果,

野山黄。

绵延峡谷,

层林尽染,

赤布罗张艳秋光。

杏林之美,

美在丘岗。

望山同色,

地同景,

谷同苍。

【中华新韵】十唐.晁补之牌

大老鲍《水龙吟  晚秋》

寒霜玉露三秋老,天际匆匆飞雁。

田间稻浪,芦花飞雪,枫林醉浅。

一片孤帆,无边落木,渔舟唱晚。

更傲霜菊花,临风桂子,寒砧捣、秋虫伴。

无奈秋风缱绻。独凭栏、闲情思远。

黄花万朵,白云千叠,风霜终散。

依旧初心,几多华发,仰天长叹。

对樽前水月,乡心欲寄,待春时返。

——钦谱苏轼体

本期责任编辑:我心依然580a

这里是文艺花园原创基地,

感谢您的品读与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