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宝莉品牌故事:军装大衣的华丽转身

创始人:托马斯巴宝莉 1835 - 1926


品牌简介:巴宝莉象征着经典英伦风尚,有句话说得好:“英国产生了议会民主主义,苏格兰威士忌,还有巴宝莉风衣。”尽管极具英国传统风格,其发端却十分富有创新意味。它最早发明出防水面料华达呢,设计制作了世界大战时的英国高级军官军服。后者演变而来的风衣一度深受全球知名人士喜爱。现在的巴宝莉旗下有以巴宝莉柏松为首的多个子品牌,产品涉及服装,手袋,配饰等,风格更加年轻感性。


从轻便雨衣到军装大衣

说起巴宝莉风衣的起源,其实初衷只是想设计一件轻便的雨衣。

1856年,时值才21岁的托马斯巴宝莉在英国汉普郡一小镇经营着一家小服装店。托马斯给布料商当过学徒,是一个对服装尤其是夹克大衣等外套非常了解并充满热情的年轻人。

英国气候时常下雨,托马斯留意到很多人对于一下雨就要套上笨重的雨衣很是牢骚满腹。当时的雨衣由橡胶制成,虽能有效防水,却十分沉重,令人行动不便。

哪怕现在我仍然记得年幼时,每逢下雨,就要穿上一双黑黑的套鞋,这种橡胶套鞋真的很重不透气,穿着也不跟脚,可以想象18世纪的橡胶雨衣穿在身上,更是又重又闷。

生活的灵感让巴宝莉开始寻找,是否有更轻便的防水面料?

事实上寻找这种面料如同大海捞针,巴宝莉不分昼夜忙于开发新面料,倾注全力,依然无果。坚持的人总会获得幸运。又是一个下雨天,巴宝莉在一家酒馆歇息,偶遇一客人,进店时明明没有穿橡胶雨衣,但没被淋湿,原来那是牧羊人在雨雪天穿的长罩衣。巴宝莉如获至宝拿来研究,这种长罩衣比其他织物轻便结实,还能水洗,常被人们用作工作服。但由于其设计质感粗糙,并不被作为便服穿着。

得知这种长罩衣是用亚麻布和羊毛做的,巴宝莉又开始了研发实验,经历无数次失败后,终于于1888年(30多年的不断尝试啊)成功开发出新材料,那就是今天的华达呢面料。这种新面料除防水外,能保温也能隔热,可谓冬暖夏凉,而且重量也轻巧很多。

发明华达呢后他便申请了专利,开启了巴宝莉的全盛时期。华达呢风衣的全球订单纷至沓来。

1891年,56岁的巴宝莉用自己的名字命名了巴宝莉品牌。

1895年,英国军队想采购一些轻便的防水服,也找到了巴宝莉。这款叫Tielocken的军用防水服就是著名的巴宝莉风衣的鼻祖。其特征在于没有纽扣,用带子束腰。

军队都如此厚爱巴宝莉,国王又怎会例外,亲自授予王室特许商人,巴宝莉开始为国王制作华达呢风衣。


从军装大衣到潮流风衣

1901年,巴宝莉商标诞生,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骑士和Prosum(前进)组成。一方面是因为巴宝莉的发展离不开军队,另一方面也是包含不断进取寓意。

我们现在也很少看到哪个行业制服能引领时尚,没有学生喜欢在校外穿学生服,也没有医生在生活中穿白大褂,但你却能看到巴宝莉清一色的军队风衣出现在各种场合,成为一种冒险潇洒的精神符号。

巴宝莉推出华达呢面料的户外运动服饰,当时最著名的就是探险家亚蒙森船长,在他成为人类成功到达南极点的第一人时,穿的正是巴宝莉华达呢防寒服和装备,并把巴宝莉帐篷留在了南极。

约翰奥尔科克与惠顿布朗完成首次驾机飞越大西洋的直达飞行时,也身穿巴宝莉服装。

1914年第一次世界大战,巴宝莉又承接了英国军用大衣的制作订单,并在第一版基础上作出改良:

- 双排扣

- 添加从肩膀到胸前的枪托垫肩,以保护扛枪时的易磨损部位

- 手腕处使用带皮条袖口,防止灰尘和异物进入

难得的是战争结束后,军官各自把巴宝莉风衣带回家,在日常生活中穿着,这款军装很快人气爆棚,由于设计经典大方,不受流行和季节影响,很多英国人甚至将其代代相传。

尤其是20世纪40年代引起轰动的几部电影功不可没,巴宝莉虽没有请明星做广告,影片中几位影星都恰好纷纷穿着巴宝莉风衣帅气出镜,使巴宝莉高贵优雅浪漫的形象深入人心。

- 魂断蓝桥

- 卡萨布兰卡

- 蒂凡尼的早餐

等等


还受到包括英国王室在内的各国政界,金融界人士的喜爱。1989年获得“皇室御用保证”徽章。


从潮流风衣到过时困境到焕发异彩

任何人或机构授予的奖牌都只是一时的,巴宝莉后来曾一度被认为不适应时尚潮流而被人拒之门外,衰落不堪。

巴宝莉当时最大的错误就是在鼎盛时期一时骄傲自大,没有看到时代的变化,在设计上没再进行任何改进与突破,以适应当时各种个性文化的兴起。对很多年轻人来说,巴宝莉已经过时了。

另一方面,巴宝莉一味追求店面的迅速扩张,反而将其品牌形象大打折扣,有些高端百货甚至拒绝巴宝莉进驻。

痛定思痛,1998年新任巴宝莉的CEO决定给巴宝莉改变形象。开始的第一件事就是给经典风衣再设计。

- 原先只做男款为主的风衣,现在定位更多的年轻女性

- 为传统风衣融入现代新元素,稍加剪裁窄肩收腰,风衣更能凸显女性完美身形。

- 在传统驼色格子图案基础上,添加新色彩搭配,轻快而活泼

- 并启用超模领军人物斯特拉坦南特为巴宝莉代言人。

它客服了种种难关,使巴宝莉的骑士精神重新复活,这才有了今天看到的青春靓丽的巴宝莉风衣。


都说,如果只能买一件衣服,那一定要买巴宝莉风衣。

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成为这个时代的骑士,欢笑过也失败过,跌倒过也努力过,不忘初心,继续优雅勇敢地向前进!PRORSUM!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827评论 1 31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511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318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108评论 0 18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112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87评论 1 18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5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57评论 0 17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44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4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100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65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41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30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73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31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学好英语,真的很难吗? 不知大家是否有这样的一些体验,哇,她居然能和外国人如鱼得水地交流哎;哇,她在某知名外企工作...
    珊珊如玉阅读 575评论 0 2
  • 第1章 :寄读者 也没什么好说的,只是想说这些章节纯属瞎编,莫duang真,莫duang真哦! 第2章:无情! 初...
    紫忆悠冰阅读 268评论 2 1
  • 很久没有写日记了,现在突然想起太多事情,想回家了,夏天工作不忙了,想回家看看爸妈她们,回家陪她们过端午节,去年也端...
    志梅阅读 188评论 0 0
  • 愿意精打细算, 愿意付出一切, 将每天过的像童话。 在我的国度, 你是我的小王子。
    湛兮阅读 1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