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吧,中年老男人!奋斗吧,可爱的少年们!

图片来源于网络


近些时日总觉得自己身体特别的疲乏,只要不是在忙碌的伪亢奋状态,人就不住的打着瞌睡,哪怕还是在办公室面对着许多人。好些时候我都是强打着精神看着资料,却不知不觉中睡着了,一个冷颤后又惊醒过来,不由得想起年老的父母,烤着火坐在电视机前,那么大的声音都能不顾一切的安然入睡。他们因为老了清闲了,可以任由着自己以最舒适最自由的状态过着每一天;而我确实是累了,从内到外的感觉。

创业之前我一直让自己恪守着一天睡眠8小时的底线,虽然不知道从那道听途说的结论,反正我一直执守着。那时候我中午还是午睡的,哪怕只是睡上半小时,这样才能保障我8小时的睡眠时间和一下午的好精神。自从2013年开始创业后,繁杂的工作和经营的压力让我不得不取消午睡,甚至夜晚的休息时间也因此被减少。

一、当我们无力解决工作生活的困境时,劳累的不只是我们的身体还有那颗早已不堪重负的心。

创业至今已近三年时光,设计室的经营状况一直没有什么起色,一方面因为大环境的确不景气,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设计室所在的平台未能适应市场的发展日渐没落导致几无竞争力,再加上资金和人才的欠缺,每一阶段的维持都已是举步维艰。

白了头,弯了腰,大了肚腩赶目标,工作事业留存给我的更多是心酸。但又能怎样,路是自己选的,只能一头走到黑,尽头才会有光明。所以面对理想与现实的差距我只能狠狠的默默地告诉自己:一切还是那么的任重而道远,努力吧,中年老男人!

图片来源于网络


二、生活从来都不容易。活着就得付出,否则你以为的馅饼砸下来时注定会变铁饼。

每一次瞌睡猛然清醒时刻我就在思考一件事:活在城市或者说活着到底是一件多么不容易事。

生活在城市的我们,从吃到穿,从住到行,从教育到医疗等等所需求的一切无一不需要通过金钱去购买,用我们创造的价值去赚取。我们无限向往着美好,但现实是我们每年每月每日深刻感受到的只是花钱容易赚钱难的现实。

所以不要妄想着那天自己突然能中大奖而不愿去奋斗,否则做梦的你只会被生活的铁饼砸进烂泥里。

三、既然曾经做过改变,那么就请一辈子都别停下。我们向往的美好只能在奋斗的路上才可见着。停下来的人不会成为别人的眼里的风景,最多只会是路基中的一颗小石子。

年轻时我们拼命的想从乡下的土地中逃离出来,以为城市的一切都是美好的。道路那么宽、楼房那么高,灯红酒绿、娱乐休闲,就医就学,工作机会……,仿佛要什么就有什么。可当我们真正驻扎在一个城市的时候,我们就会发现哪怕是喝一口水都是要付出代价的。更多的时候我们其实面对的是空气差,水源脏,出行难,住不起房,看不起病,上不起学……。

一面是梦想,一面是现实的残酷,二者永远是矛盾的对立。当我们的激情被消弭,当我们发现问题的难度与个人解决问题的能力之间存在巨大的层级时,外界的人和物必然会造成我们思想层面的困扰和负担继而影响到我们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而最可悲的后果则是一切会成为恶性的循环以至于我们不能自拔。

于是我们被生活中的一切捆缚住了。困住的不只是我们的身体,更多时会是我们的心。如果我们不能突破自我,那么只能是枯萎了内心,死亡了身体,一生的悲苦!

四、从心改变,不忘初心,我愿意做第三种人

当我们面对着与我们的意愿不一致的生活或者工作现实时,起先大部分人都会选择试图去改变,以此来证明自己的存在或者价值。

但是,当我们发现这种情况是我们无力改变或者需要花去极大的代价才能改变时,一部分人很快就会认定现实,放弃抗争,以现实消极的状态去承受这种现状。

另外一部分人则会在焦躁不安中蛮干着冲击围困他的牢笼,最终又在一直不甘中被动的接受着现实,也许依然会在某时某刻“奋起”反抗下,但很快又会归于平静。

当然还有另外一群人会停下来,冷静着分析自己面对的情况,弄明白自己拥有什么,面对要解决的问题自己又缺少什么。他们不缺少解决问题的毅力、恒心和态度,但更注重方法与实际的结合,所以他们在面对各种问题时,不是妥协接受也不是蛮干冲突,而是通过不断的学习、自我升级与这个社会的发展速度和需要相匹配,尽可能做到与时俱进。

我希望自己是一个善于工作生活的人,希望自己能在一座城市里安然的生存下去。显然到目前为止,我没能做到。唯一值得自己庆幸的是,我如今懂得去思考人生的许多形而上的问题,希望首先从内心去告解自己,敦促开解自己不要面对生活的困难时只会蛮干或者悲观放弃。

生活是现实的,生活也是美好的。生活的美好不全在于外在的人或者物,而在于你内心对于他们的感知。你相信世间终究是美好的,那么世间就会有美好存在。

我近些时日身体依然是疲惫的,但不再对生活失去信心,面对困难的时候也不再是张皇失措。我开始相信这世间一定是方法比困难多,我也更愿意相信,只要能力配得上愿景并愿意为之奋斗,那么一切都不算晚。

我想对自己说:奋斗吧,中年老男人!我想对所有心存希望愿意改变的人说:努力吧,可爱的少年们!

图片来源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