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有了,但我的爱情死掉了!

今早,有个姑娘对我说:经历了异地、困顿、不被祝福等重重考验后,她和男友终于没障碍在一起后却发现,爱情中没了期待中的温馨浪漫,反而被抱怨、指责、不耐烦等所取代。“当初千辛万苦追求的,现在又在亲手将它摧毁”。


姑娘说,今早男友上班出门,看着他的背景,自己瞬间泪流满面,当时好想冲上去,抱住他,对他说一句:我爱你,也请你好好地爱我。


很多曾经相爱的人,都经历过这样的时刻,石破天惊冲破重重阻力以为终见彩虹后,却发现爱情变淡了,欢乐变少了;道理变多了,幸福变少了。


人们可能都忘了,在开始一段感情前,在说出那句“我爱你”前,自己的初心:我想和你在一起,一辈子,好好爱。不论前方有多少困难,我都会去克服。


在爱情里,很多人都是在坚定的开始后,慢慢迷失在过程的迷雾中,忘记了自己出发时的承诺。爱是一段很长的旅程,爱也是人生中最重要的生命体验之一。它不是人生的必须品,但一定是增值品。有了爱情滋养的人生必定更丰盈、更精彩。


因此,我一直认为,一个人的一生至少要有那么一次——努力地用劲地去爱一个人。


但爱往往开始容易,持续下去却很难。即便走入婚姻,却难免陷入柴米油盐的琐碎平淡中,两看相厌。于是,很多曾经相爱的人慢慢冷漠了,互相厌倦、互相指责,甚至多说几句话都不耐烦。为什么会这样?仔细想想,也没发生什么大事,只是在一起久了,忘了是怎么出发的。

 一个与男友相恋了10年才结婚的朋友曾对我说,别人每逢大假都想着一起出去旅游,我却只想和他分开呆几天。天天跟一个人在一起,难免审美疲劳。所以每次假期我都让他和朋友去旅游,我宅在家里,放空下自己,也享受下没有他的生活。


朋友说,老公是她这辈子唯一爱过的男人。但即便如此,也挡不住“审美疲劳和厌倦”,也许这就是最真实的人性吧。


我很佩服朋友对于婚姻和人性如此的洞察和智慧。幸福的恋爱要延续,要成长,难度很大。


除了“审美疲劳”,还有生活的压力。赚钱、升职、买房买车、孩子,哪一件事都让人鸭梨山大。而面对生活的负重,很多人选择的“解压”方式是逃避,放任对爱情、对婚姻的经营,也忘记了自己的初心——和心爱的人同担风雨、同享荣华。


于是,不再愿意再对那个曾经深爱的人说一句“我爱你”,也不愿再为感情的续存有任何付出,甚至不愿再好好说话,更不会顾及对方的感受……


不少人走着走着,就忘记了最初的承诺,迷失在人生的半途。于是,爱情就无生无息地死掉了。而这种模式一旦形成,不断循环这种模式,将成为你人生的宿命。


当你认输逃跑,以为爱情应该是轻松的,不想辛苦不想付出,你就背叛了自己曾经对爱情的承诺。你忘记了自己爱上一个人的初心:为了她,我可以做一切努力。


幸福的人都是相似的,他们没有忘记自己最初的样子,并且在确定爱上你的那一刻就下定了这样的决心:我要一直爱下去,为了你,我一辈子不会逃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