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个人成长?找她就对了!-Grace个人成长集训营总结

     4月底在微博上看到Grace个人成长营的招募贴时,还不认识Grace,就迅速浏览了她的过往微博,发现她是一个早起党、宝妈、读书会会长、生涯规划师(古典粉),一下子感觉找到了同类和榜样,而且2017年自己的梦想清单里就有“初步建立个人品牌”一项,所以就迅速报名了。回顾这21天的学习和打卡,每天都期待着早上6点的音频,每天都有学到扎扎实实的干货,每天都在深度思考完成作业后有了一点点的进步。

D1 每天可以挤出的时间 -让我进一步梳理了碎片时间,提高时间利用率,时间管理是个人管理的基础!

D2 创建模板-非常高效地方式将工作和生活结合在一起,大大缩短了任务开始和切换的时间;

D3 高效阅读的延伸思考- 做任何事情都明确目标,以终为始,始终保持方向如一;

D4 断舍离-这两年最喜欢也在践行中,让我重新梳理了人、事、物的关系,在不断的选择和舍弃中留下那些怦然心动的物品和事件;

D5 分类法-虽然道理简单,但最重要的是写下来,从不同的维度进行梳理,让人生更加清晰和完整;

D6 表单工作法-大开眼界的一节课,让自己平时散落在效率手册上的梦想和行动都完整地呈现在一张表格里,更加有利于自己的版本升级和定期复盘;

D8 积极主动--学到了让所有小伙伴都深深受益的一句话“没有,就去创造!”,虽然更像是句鸡汤,Grace却让我们从不同的维度真实发现积极的力量;

D9 榜样的力量-周围的人事物都是学习的榜样,而Grace就是我目前最好的榜样,跟随她学习个人成长,汲取力量、笃定前行;

D10 创意力提升-太佩服Grace的深度思考和独特创意力,让我联想到了古典老师的ETA脱困四问,能够把这个工具应用到生活中也算是对创意力的一种提升;

D11 项目管理-最初知道把项目管理应用在个人成长的是Angie老师,看来牛人都是懂得把梦想和目标当做项目来管理的,也学到了Grace身上一个非常重要的个人成长法宝"边学边教”!

D12 情绪管理-Grace真是太贴心,连我们的情绪都照顾到了,作为个人管理的一个重要方面,把各种情绪的应对清单写下来并积极践行才是自我管理的保障;

D13 总结力-又是升级思维模式的一节课,在每月复盘中加入每月个人版本的升级内容,一年下来清晰地知道自己升级了多少次,一路走下来如何变成了更好的自己,真是太棒的一个方法!

D15 高效沟通-把所有要沟通的事项和对象及沟通方式、频次都通过表格整理呈现出来,让沟通变得更加高效和有规律;

D16 价值观的构建-又一次大开眼界,以前仅仅知道价值观存在于一言一行中,但是从未认真写下来,梳理后发现自己其实已经在无形中建立了很多方面的价值观,让无形变有形,真心感谢Grace!

D17 品牌力-学到了很多个人品牌建设的方法如持续稳定的输出、高调做事低调做人、个人品牌是作出来的不是计划出来的、小步快跑快速迭代;

D18 发现自己-教我们深层次思考3个关于人生的终极问题:”你是谁 你从哪里来 你要去哪里”,这是个庞大的工程,需要运用前面学习的认知和思维模式去完成,最终以表单的形式呈现出来,这是一次异常烧脑的学习,也是一场畅快淋漓的深度思考体验,将自己的人生蓝图和实现路径清晰地呈现在眼前,再次感叹Grace的强大和给予我们如此优质的分享!想清楚这些问题,立马感觉自己都要兴奋地飞起来了呢,好爱Grace 呢,哈哈!

D19 风险管理-在给予我们充分的力量和好用的工具后,Grace又发挥了她在项目管理领域的优势,将非常重要的风险管理纳入课程中,教会我们做好在坏情况下的各种Plan B ,按最好的预期,做最坏的准备;

D20 总结-1.Grace再次提到了贯穿课程的暗线:项目管理,也是她的优势所在,用量化的方法来管理时间、高效阅读、高效沟通;

               2.很多人都有一个坏习惯:一直纠结要不要去做一件事,Grace告诉我们:别想那么多,试试看就知道了!

               3.通过数据化给自己设立各方面的底线和标准;

               4.需要长期更新的作业:年度目标总框架、梦想清单和沟通管理。

        通过这次个人成长集训营的学习,最大的收获是思路完全被打开了,很多以前只是停留在浅层思考的问题都被重新梳理并写了下来,然后发现思维升级了,个人梦想蓝图更清晰了,也有了很多整理自己、整理人生的表格、清单。虽然5月在现有的每日三事+小确幸打卡基础上增加学习这个课程非常辛苦,每天完成作业又烧脑又费时间(经常加班或者更早起床完成),但是现在看来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尤其是每天2小时的投入,感觉收获已远远超过了投入时间的价值,而且这个收获是持续、长期的,随着自我认知水平的提高和不断践行,我相信自己的人生版本一定会不断拔高到新的高度,也会一步步靠近自己的梦想!

       如果你和我一样,想更好地个人成长、想升级个人版本实现梦想清单、想打造个人品牌,那么Grace的#个人成长集训营#就是你的不二之选!她的各种表单教会你'从无形到有形",她的作业让你实现"从知道到做到”,21天的学习,她全程陪伴你的成长,她就像个贴心的“小姐姐”给你各种实用的方法和高效的工具,助力你的成长和梦想之旅!想要个人成长,找她就对了!!!

      最后,再次感谢Grace21天的陪伴和分享,让我们感到幸福,也只想对你说:Grace!你所做的不是对社会一点点的贡献,而是很大的贡献,你的努力我们看得到,相信你也祝福你越来越好!谢谢你,我爱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