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校异闻录》08

前一章

八、十二阿哥

长假过后,吴启又跟张路岩在食堂吃过一次午饭,这次是他又看到一个日本财团的项目,非推荐张路岩申请,令张路岩哭笑不得。

过了几天,田依依突然一脸坏笑地朝张路岩走来,说:“你可以啊,这才刚多久就有情况了!”

“什么情况?”

“吴老师呗!还装,你俩一起吃饭都被人看见啦!”

“不就是同事一起去食堂吃个饭吗?又没什么见不得人的!”

“只是吃饭而已?没聊什么别的?”

张路岩没好气地说:“他让我跟他一起申请项目,这算对我有意思吗?”

但田依依还是不依不饶:“说不定他就是借此来接近你呢。说真的,吴老师还单身,条件也不错,你就不考虑一下?”

张路岩了解田依依的秉性,越解释她越往歪处想,索性不再说话。她虽然感情经历简单,但也曾有过暗恋对象,相过亲,还有过不了了之的烂桃花,而且好友方静姝的姻缘就是她一手促成的。她觉得自己知道男人想追女人是什么表现,反正肯定不会是带她到食堂去吃饭,再讨论怎么申项目之类的。

田依依却继续说道:“听说读吴老师读博时就发了十二篇论文,那得多厉害啊!现在领导都可器重他呢!”

“他发十二篇论文的事你们也知道?”

“知道啊,他自己说的,我们全办公室都知道。”

学院里的行政科室是各路小道消息的发源地,办公室的人知道,也就意味着全院的人都知道了吧。张路岩不禁想象着严永华满脸堆笑叫着“吴博士,发了十二篇论文的吴博士”的样子,觉得甚是好笑,便打趣道:“既然他这么爱炫耀,以后就叫他‘十二哥’好了。”

田依依听差了,大呼起来:“什么‘十二阿哥’呀,你宫斗剧看多了吧!”

自那以后,十二阿哥这个诨名就定了下来。

后来张路岩才知道,十二阿哥的导师是全国知名的学者,也是负责评选A刊的那所安华大学的教授,可见十二阿哥并非浪得虚名,身后确有一个货真价实的“皇阿玛”呢。

张路岩不屑地说:“吴老师算什么呀,我们系的林老师发了4篇A刊呢!”

田依依一撇嘴,说:“林老师那可不是一般人物,人家是前任院长的高徒,毕业后就直接留校了。工作第一年就去美国访学,说是在那边发现了什么珍贵资料,然后就靠这个拿下国家项目,四年就评上了副教授,简直就是开挂的人生啊!”

张路岩终于明白了林晗傲气逼人的原因。

田依依继续感叹道:“关键是林老师家庭也很幸福,她老公是她硕士时的同学,她一工作就结婚生子,可评职称什么的都没耽误。哎,你知不知道林老师的孩子是在美国生的?”

“哦,是吗?”

“她走的时候刚结婚不久,回来时手里就抱着个孩子,你说绝不绝?”

“那……就是凑巧吧。”

“哎哟,天底下哪有那么凑巧的事,她不就是为了给孩子弄个美国国籍吗?她导师是当时的院长,不然怎么轮到她出国访学呀?”

“她的孩子是美国籍?”

“大家都这么说,不过她自己没亲口承认过,岩岩,你在你们系里没听说什么消息吗?”

“没有。”

“唉,你呀,一天天的就知道上课、看书,怎么都不关心一下同事呢?”

“我干嘛关心别人的家事啊?”张路岩有点不耐烦了。

“那你关心什么呀?哦,我知道了!”田依依坏笑道,“你只关心吴老师什么时候再约你吧?”

张路岩瞥了她一眼,不再作声。但好巧不巧,当晚吴启真的又打电话来约张路岩吃饭。田依依激动地叫了起来,“你看我说得没错吧?他肯定对你有意思!你呀,就是这么迟钝才找不到对象的!”

如此一来,张路岩心里也没了底。


这回吴启除了申项目的事之外,还聊了其他话题,比如问张路岩的课多不多,业余时间喜欢干什么,还聊了一些学院里的人和事。不过吴启提到其他老师时都面带鄙夷,一副唯我独尊的样子,让张路岩很不舒服。

张路岩不知他是真对自己有意,还是只为了打发无聊,总之这样频繁的邀约让她很烦恼。张路岩在感情方面就是一块顽石,她既不懂得像其他女生一样撒娇扮可爱,也不知道吸引男生的技巧,再加上相貌平平又不会打扮,迄今为止都没走过什么桃花运。即使好不容易有个追她的男生,只要不合她心意,她必定要严词拒绝,不给对方一点机会,她坚持认为这样才是对双方都负责任的表现。

如今她对吴启半点感觉都没有,却被人传了绯闻,她觉得一定得尽快解释清楚。

她在两人要离开食堂时说出了准备已久的话:“吴老师,我这学期的工作太忙,恐怕都没有时间申请项目了。让你白白约了我这么多次,真是不好意思。”

吴启不知道她何出此言,连忙说:“没关系,咱们吃饭就是联络联络感情,你别想太多。”

但张路岩继续说道:“这样吧,我也不想耽误你申项目,要不我给你介绍一下我们系别的老师吧?我觉得……唐老师就挺合适的。”张路岩认真分析过:林晗那么高傲,又有自己的项目,自然瞧不上吴启;韩彤云那种连课都不愿意上的人,更别提申项目了;只有唐博闻一直在为升副教授而努力,应该跟吴启合得来。

吴启一脸错愕地说:“啊,唐老师我倒是也认识,不过……”

“唐老师下午都在办公室的,你可以随时去找他!”

吴启答了一声“哦,好的”,但表情就不是那么自然了。


张路岩刚为解决了一桩大麻烦而松了口气,又接到了曲树波的电话。电话那头依然是高亢的大嗓门。“路岩啊,上次你给我的那个研究计划书特别好,辛苦你了啊!这回我有个好事找你,后天你有时间吗,跟我去开发区的日企宣讲吧!”

“宣讲?”

“就是给他们的员工宣传我们学校的日语课,你就简单教他们几句日语,让他们产生兴趣就行!”他所说的“我们学校”,当然不是北滨大学,而是他自己的“树人培训学校”。

“可是曲老师,我那天有一上午的课……”

“什么课?”

“本科一年级的精读课。”

“咳,你倒一下呗,本科生的课无所谓!”

“可是这样不太好吧,学生们别的时间也有其他课,而且我刚入职就因为个人原因倒课,要是让其他老师知道了,恐怕不太好……”

曲树波却笑了起来。“哈哈哈,你胆子也太小了,怕什么!你就算直接说是给我办事去的,看谁敢难为你?”

张路岩又推脱了一番,曲树波也只好不再勉强,最后又说等忙过这段还要请张路岩吃饭。

张路岩忐忑不安地挂断了电话,不知自己是否就此得罪了曲树波,但事已至此她也不能回头了。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