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缘分让我认识你

第七章 缘分让我认识你

“大师!”谭京昏昏沉沉的随口说了一句。

结果这个人没有搭腔,先给自己塞过来一张很精致的纸,“不是大师,是记者团。”

听了声音,谭京自知认错了人,但这个人也不是外人,是106宿舍的李诚达。

缓过神来后,谭京看着李诚达略显不好意思,看着他递给自己的是学校记者团招人的册页。谭京其实对这些社团简章兴趣并不大,本要推脱,可是李诚达却不想放弃,死活赖着谭京报名,大小道理讲了一通,说在大学里怎么也要有个社团,既丰富了在校生活,还能有个团体罩着。听来听去,谭京怎么都觉得像是要拜大哥。

不过也好,来大学一趟,总要多体验一些,省的毕业后后悔,随口答应了诚达,改天约好一起去面试。可没想诚达不依不饶,硬拽着谭京去了文学院礼堂去面试:“你当我大中午平白无故的做这种事情有毛病吧,我这是抓紧时间找个伴,因为一会儿就要面试了,你必须现在跟我走。”

谭京莫名其妙的,总觉得有种1949年的感觉,当然他指的不是共产党统一解放的1949年,而是国民党撤出大陆,并在胡乱拉壮丁的1949年,这个壮丁自然就是他了。

面试的结果不错,谭京一米八多的身高,在南方的学校里显得更有优势,本来就长像不差,外加阳光干净的形象给他加了不少分,同时他的家教也不错,累积了不错的说话技巧,面试变得很顺利,从碰到诚达到成为一名校报记者,谭京似乎只用了不到1个小时的时间,效率也是出奇的高。

李诚达催着谭京去参加记者团也不是毫无原因的,而谭京也发现了诚达的真实意图,他的一位老乡就是校记者团的团长,他们是在同乡会上认识,有了这层关系,外加他招人有功,所以他也成功地成为了校报的编辑。

不过谭京并不很在意这些,自己不但没什么损失,还入了大社团,又帮助了同学晋升,这有什么不好,大学第一年还是深藏功与名为好,什么事都要去争锋相对未免太过高调了,这完全不符合谭京的处事方式,还是自己得劲为好。

谭京匆匆告别了诚达,直接跑去了宿管科,他心里还惦记着向宿舍大妈要电话本的事,那个在宿舍里整天趴窝想女人的马跃宁可也是自己的亲同学啊,自己的好哥们,怎么能在自己摇身一变成了校记者后忘了他。

可宿管科的大妈很奇怪,说他宿舍一同学刚已经把文学院宿舍楼的电话表拿走,怎么又来要。谭京一想,确实自己出来时间长点了,可能马跃宁等不及,自己来拿了,心中宽慰,想不到这家伙平时慢悠悠的性子,在打赌这事上还真上心了。赶紧告别了宿管大妈,回去看马跃宁的进度。

谭京笑嘻嘻的推开门,“哎呀,对不住老马,不好意思,给你拿晚了,出门正巧碰到诚达,他非要……”

谭京没办法继续说下去了,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拿着电话的人不是马跃宁,而是大师谢一同,他只穿着一条裤衩,仰在椅子上面,两腿高举在书桌上,还不停的抖着脚丫,这表情如痴如醉,一本宿舍电话号码本在他手中扮演着扇子的角色,而胡伟和马跃宁一个在床上一个站在谢一同身后呆呆地看着他。

谭京偷偷绕到马跃宁身旁用下巴指着谢一同问:“这是什么个情况?你看他这淫荡的表情和发骚的声音,不难判断肯定在给女生打电话。”

“大师在跟咱楼上的中文系的女生搞电话联谊呢?”马跃宁痴痴地说。

“给谁打的,长什么样?叫什么名?”谭京好奇的问。

马跃宁指了指谢一同手中的电话本说:“大师随便抽号码打的,对方叫什么,长什么样,完全未知。”

“这不是我教你那招,你怎么告诉他了?”谭京小声问马跃宁。

“我还以为是你把这招又告诉大师了呢,等你半天却把大师给等来了,他手里拿着电话本,进门就开始打电话。”马跃宁随口应付着谭京,眼神却始终没离开谢一同。

“那你现在在这干什么?”谭京又问。

“学习学习。”

“学什么?”

“学人的至贱无上是种什么境界,学怎么才能把脸皮厚到这种程度。”马跃宁狠狠地说。

“都怪我,出门碰到诚达,非拉我面试了个社团,回来再去找宿管科阿姨,我还以为是你把电话本拿来了。”

“不用解释了,当我听到他给女生宿舍打通电话的那一刻,我就决定一会我就去给你们买烧仙草外加晚饭,太他妈贱了,我认输,宁愿输给他,我也比不起。”马跃宁做了投降的手势。

“嗯,我同意,我都准备跟这个人绝交,这么贱的人,咱们就不能把他赶出108吗?他在这早晚牵连了我们。”胡伟也跟着说。

“如果他真能把联谊会的事情搞成了,对我们也不见得是坏事嘛!嘻嘻嘻。”谭京冲着马跃宁跟胡伟笑起来。

“干!京,你知道吗,你现在的表情跟大师差不多!一个字,贱!”马跃宁跟胡伟撇嘴散场。

谢一同经过一整个下午的努力,几乎打遍了文学院所有女生宿舍的电话,凭借着他那三寸不烂之舌,虽然没有被对方痛骂,但也没有办法打动电话对面的人,没有一个人愿意跟108宿舍的男士们联谊的。

不过马跃宁出于佩服之情,还是给所有人都买了晚饭还有烧仙草,另外还专门给大师买了一份炸鸡腿,用来犒劳他这种舍己为人、大公无私的精神。

大师大口的啃着鸡腿说:“其实宿舍搞联谊,那完全是幌子,我都想好了,一定要在那些女孩进108前先给我筛选一遍,待我选定了目标,拿捏准了,才会让那些女生跟你们见面,这种事情我怎么能白忙活呢,哈哈。”

“切,人家就下楼的功夫,你有什么本事让那些女孩就觉得你好?”马跃宁不屑的说。

“他们不用觉得我好,毕竟好的印象要想给一个陌生人留下来很难,但是一个bad形象给对方留下却是非常简单的,比如,马跃宁喜欢对着漫画书上的女主角意淫、胡伟喜欢通宵泡网吧,谭京多热的天出多少汗都不爱洗澡……唉……唉,你们干什么,我还没喝呢,我说着玩的。”

话毕,大师还没来及喝的烧仙草被集体吐了口水。



未完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