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人生,每个人步履匆匆,但总有人把生活过成诗

文|蔓语 原创

01.

忙碌的人生,每个人步履匆匆,顾不得脚下,只知道一直向前。

早上没时间给自己做早餐,上班的路上,随便买一点填饱肚子。中午在上班的地方,吃快餐。下午下班回到家,一份外卖或一桶泡面就解决。周末的时候,懒得出门,一如既往随便解决温饱。

不可否认生活水平虽然提高了,但大部分人生活质量却仍然停滞不前。认真生活的人,少之又少。

生活随随便便马马虎虎,每天不饿肚子,有可以睡的地方,就足矣。因为生活质感很差,幸福指数也就很低。

每个人把生活当作任务一样去完成,被生活所支配,却忘了,自己才是生活的主人。生活五彩斑斓,还是黯淡无光,完全由自己决定。

02.

赏心悦目的生活越来越少见,但依然存在。因为认真生活的人,总会把生活过成诗。

前些日子,在院里浇花。有个阿姨恰好进来,我们闲坐了一会。知道我喜欢养花花草草,于是她便邀我去她家赏花。

闲来无事,索性跟着去到她家。因为长年在外,这些亲戚家很少走动。她家的模样在脑海里还停留在我小时候的光景。殊不知才踏进大门,眼前的一番景象让人目瞪口呆。

院里铺着一片草坪,上面砌了三条石子小路。左手边一条路通向一座假山,假山上潺潺流水,旁边摆满大罐小罐的多肉,慵懒的在阳光下沐浴。右手边的路通下一个凉亭,凉亭上爬满不知名的绿植物,亭里摆着喝茶的藤编桌椅。中间的路通向一幢三层大房子,青砖白墙,玻璃窗落地。

整番景象,俨然一座美丽的大花园。比起阿姨家的大花园,我院里的花花草草简直不值一提。随着阿姨进入大房子,里面的装潢简单低调,一尘不染,散发着书香气息。

阿姨本身是教师,一直酷爱写毛笔字,从小便知道她写得极好,但却未曾亲眼目睹,如今亲眼见到,让人钦佩不已。

我坐在客厅,没过几分钟,她便端来甜点,给我拿水果。从闲聊中,得知阿姨每天除了打扰房子的卫生,还要照顾院里的花花草草,虽然辛苦,但自己想要的生活,总是乐此不疲。

她说:生活,要自己亲自动手,用心经营才会幸福。花草要用爱去浇灌,才会长得茂盛。饭要自己用心做,才会飘香。

03.

那天除了阿姨家的诗意生活让人羡慕,她的话更让人有种“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感觉。

回想这么多年的生活,完全只是在按部就班的活着,日复一日。生活美好与否,完全不在乎,吃的饭菜香不香无所谓,住的地方舒不舒适,没关系。

我们大部分人只是要求自己活着,过什么样的生活都没关系,我们只是在粗糙地生活仅此而已。

房间里,一张桌子,一张床就可以了,简单却缺少着温馨。肚子里,一份外卖或一碗泡面甚至是一个馒头就行。随便而且缺少着营养。身上,一件外套,一条裤子,舒适却少了美感。

我们追求简单的生活,却把生活精简得乏味无趣。没有温暖,也没有一丝爱意

04.

忙碌的人生,每个人都步履匆匆,顾不得用心生活,但总有人可以把生活过成诗,让人羡慕。

我们忙着工作,忙着事业,却把生活放在最后一位。殊不知,只要用心经营生活,它会给人带来不一样的幸福感。

这个世界,总有人过着你想要的生活,只是你没遇到而已。赏心悦目的生活,可遇而不可求。

你用心对待生活,它会给你带来惊喜。你给生活一个微笑,生活会还你一份幸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