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地活下去,你不是一个人,我们都会陪着你,绝不放弃!

早上六点轻松起床,突然好想唱歌,录了一首《干净的地球》,心情无比舒畅。

留给我们的孩子,一个干净的地球。留给我们的孩子,一条清澈的河流。留给我们的孩子,一个碧蓝的天空。留给我们的孩子,一片草原绿油油。让我们的爱心,温暖你寒冷的双手。让我们的爱心,照亮黑暗的角落。让我们的爱心,化作大爱的清流,清流绕着全球,净化人心,不烦忧。

一上班,打开电脑,就弹出了“恩施14岁失踪女孩已遇难:遗体在清江河发现,已排除刑事案件!”的新闻,身边人都说为什么他们都看不到这样的消息,怎么我老是看到这样的消息?也许就像刘老师说的,当你开宝马时,发现大街上就有好多宝马。当你开奔驰时,你就会发现大街上有好多奔驰,是的,当年我怀孕时,也是突然发现怎么怀孕的人怎么这么多?因为自己是从那样的境况过来的,所以眼睛一扫,就会在一大堆新闻中锁定这方面的新闻。

任何糟糕的事情既然发生了,都无法再去改变,那一定要找到负面事件有可能存在的正面意义,就像昨天的新闻“大学生厕所产子欲掐死孩子”一样,提醒着广大家长朋友要更加密切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和加强青春期交友与性教育等方面的问题,让我感到欣慰的是今天女童保护发布了青春期性健康教育课程《拥抱青春期》已在全国遍地开花。

侄女的作文《给爷爷的一封信》,爸爸看后好开心。我能为爸爸做些什么呢?今天我抽空把这篇作文打了出来送给爸爸,听妈妈说今天与舅舅们一起去羊岩山玩了一趟,真好,妈妈舅舅小时候一起玩过后,各自成家,为生活奔波,这样在一起出游的机会真是难得啊!距我们家很远的阿姨又送来了她自己种的菜,让我特别感动。多么和谐的一家人啊!

侄女在给爷爷写的信中提到爷爷曾经在公园种了一种草,说无论什么时候过去看这草,它总是有的,大叶子被拔了,小叶子还在,茎被拔掉了,根还在。这到底是什么草呀?爸爸说是某一年去嫂子的老家喝喜酒,在路边看到这株草,拔来带到重庆种下的。爸爸真有心,原来这株草是当年妈妈耳朵烂得不成样,全是脓水时,爸爸听别人有个偏方就是这种草,于是一个人上山去找,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找到了,爸爸挖了好多带回家种下,后来真的把妈妈的耳朵流脓治好了。后来,我家一直种着这种草,爸爸是担心妈妈要复发,备用,还是纪念?没想到,在千里之外看到这种草,爸爸又把它挖下带回家种,说明爸爸时刻都想着妈妈当年的病呢!这不正是爸爸爱妈妈最好的表现吗?现在仔细想想,爸爸待妈妈好的地方也有好多,可是我好像都忽略掉了,就记着爸爸骂妈妈的样子。我错怪爸爸了,爸爸,对不起。从此后,我们一家人都要开开心心地活着,不再彼此伤害。

从抑郁走出来后,学习能力也回来了,今天马上报名了临海市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的欧卡探索体验课。今晚郁金香阳光会有直播,相互陪伴,彼此看见,听到一个年轻的小姑娘吃药好几年了未见明显,医生都要放弃她了,郁金香小白说,不管谁放弃你了,我们都不会放弃你的,我们一定要坚持下去,勇敢地活下去,你不是一个人,我们都陪着你,穿过去,就是光明万丈。曾经也是抑郁症患者,现在成了郁金香陪伴长,她说曾亲眼看到对面楼有人跳楼后,亲人那肝肠寸断的样子。好几年过去了,那房子一直都没人住。她说自己以后决不会自杀,因为她不想看到自己的亲人难过,只要我们自己坚信能好起来,这个病决不是绝症。

 《幸福心学》台州站巡讲课后答疑。

我提交的问题是:看到火灾、车祸、坠楼、性侵等负面新闻时,有强烈的代入感,感觉自己就是受害者或家属,痛苦排解不出,就会抑郁。有时也会刷一些很正能量的新闻,让自己内心更有力量,不断在躁狂与抑郁间转换,如何能不反复?

刘老师回复:这是一种投射,是我们内在的某一种负面情绪的一种投射,就是把有些事情想象成自己,想象成自己是这个事件的主人公,这个容易引起抑郁的。所以抑郁,尤其是到中度以后,它就有一个特点,就是容易幻想,其中幻想的有一些素材的来源,就是看见了别人的故事,看见了别人的这些灾难和负面的事情,容易把它幻想成自己是那个主人公。所以这个如果说去疗愈的话,还是要坚持给自己制定一个疗愈抑郁的这个主题,坚持个半年甚至是更长的时间,不要让自己因为这些投射而让自己真的变成了抑郁,多给自己做正向的疗愈。

     抑郁期一个字也写不出,躁狂期就会坐在电脑前不肯走,希望把每天的点点滴滴都记下来,其实我也不知道没必要,但就是停不下来,所以给自己一个规定吧,十点前必须睡觉,就此暂停吧!


《和你一样》 谁在最需要的时候轻轻拍着我肩膀 谁在最快乐的时候愿意和我分享 日子那么长 我在你身旁 见证你成长让我感到充满力量 谁能忘记过去一路走来陪你受的伤 谁能预料未来茫茫漫长你在何方 笑容在脸上 和你一样 大声唱 为自己鼓掌 我和你一样 一样的坚强 一样的全力以赴追逐我的梦想 哪怕会受伤 哪怕有风浪 风雨之后才会有迷人芬芳 我和你一样 一样的善良 一样为需要的人打造一个天堂 歌声是翅膀 唱出了希望 所有的付出只因爱的力量 和你一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