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鸡翅

可乐鸡翅

人物:沈林锋、沈梓欣(沈林锋女儿)、周蕊(沈林锋对象)、沈南雄(沈林锋父亲)、兰姐(周蕊室友)、张莹莹(周蕊室友)、周母(周蕊母亲)、王总、刘秘书、女甲、女乙

场景一

时间:上午九、十点钟。

地点:出租房内

人物:沈林锋、杨洋、女甲、女乙、沈梓欣

出租房内,复古装饰,地面做了一层防水,防水上漆了一遍绿色防虫漆,四周是水泥墙,东面墙上放着一个书架,书架上放满了各式各样的书,墙角堆落着各种摄影器材(轨道、大疆、飞机、摇臂等),在器材的旁边是一个圆形玻璃桌,桌上放着一台苹果电脑和一个烟灰缸。

大厅的中间放着一张沙发。

房间里传来男女做爱的欢笑声。

沈林锋裸着身子的从卧室走出来,拿起担在沙发上的裤子往身上穿。

(叮叮叮……)沈林锋的手机响了。

女甲:小甜甜,我到门口喽!

沈林锋回头望了眼卧室,女乙穿着睡衣抽着烟从房间里走了出来,见沈林锋正在打电话,单手搭着门框上摆出一副诱惑的姿势。

女乙:再来一炮吗!人家还想要吗?(对着镜头吐了口烟)”

沈林锋急忙把手机塞到裤兜里。

沈林锋:啊!你说什么,(一边打开抽屉,里面放着一堆避孕套)避孕套没了,我出去买下避孕套。

女乙:我等你哦!

沈林锋:好的。(说着把门打开了一个小缝头伸出去向四周望了望,然后走了出去)

沈林锋走后,女甲敲门一看开门的是一个衣不着体的女人。

女甲:抄你妈的,贱货。撅着屁股让人操的母狗。

女乙:你她妈不要脸的东西,看我不撕烂你的嘴。(两人扭打着滚进了卧室)

沈林锋穿过马路来到一家早餐店。

沈林锋:老板一碗“豆腐脑”只放糖,另外加一笼汤包。

店内老板:好内!您先到里面坐着,马上就送过来。

沈林锋悠闲的吃着早饭、路上的行人快速的移动着,远处传来中国梦的宣传声。{放背景音乐Road Trip—Darin}

嘟……嘟…….嘟........……

沈林锋:喂,哪位?

杨洋:沈导,江湖救急啊,兄弟帮帮忙啊!

沈林锋:说吧!什么事?

杨洋:我刚接了个大单。“30万”,做个3到5分钟的宣传片,你知道,我这技术肯定不行的。

沈林锋:哪个企业的,这么有钱

杨洋:国企中车啊!

沈林锋:中车不做。

杨洋:干嘛不做啊,30万呢!

沈林锋:秀才遇到兵有理说不清,规矩多、制度多、人还烦,不讲规则,有理没处说。

杨洋:兄弟行行好吧!下个月我要结婚啊,丈母娘都说了“没十万块,这婚甭想结了。”我它么上哪弄十万快啊!不瞒你说,我它么没谈恋爱的时候抽的是“小苏”没事还能来包“中华”,自从谈了恋爱就抽“红南京了”,昨天都买5块一包的“大前门”了。兄弟就这一次帮帮忙,哥的终身大事全靠你了。

沈林锋:让我想想……钱怎么分?

杨洋:五五开,那边急着要,明天就要开拍。

沈林锋:好的,我负责机器、你哪边带人,明早来我住的地方托机器,具体事情车上再说。

杨洋:兄弟!拜托了,这次一定要做好啊,哥的幸福可全靠你了。

沈林锋:明天八点见。

沈林锋放下手机,点了根烟,狠狠的吸了一口,“饭后一根烟赛过活神仙啊!爽啊……”悠闲的向住处走去。

沈林锋:(开门一看)啧啧啧……大战啊。(转身拿起桌上女人的内裤筹到鼻子前闻了闻)“真他妈骚”恶心的扔到地上,一想到刚才还用舌头……啊········“呸呸呸”·······

邦邦邦……(敲门声)

沈林锋悄悄的把门开了个小缝,透过小缝向外瞟了瞟,“没有人”。又把头伸了出去,扫视了一圈,最后低下头发现门口站着个小女孩。

沈林锋:(疑惑的问道)你找谁?

小女孩:你叫沈林锋吗?

沈林锋:你猜?

小女孩:(瘪着嘴)我妈妈让我把这封信递给你。(说完用眼瞟着沈林锋)

沈林锋:小朋友,你找错人了。别再敲门了知道吗?要不然叔叔会发火的偶?(咣的一声把门关上了)

小女孩瘪了瘪嘴,翻了翻白眼,转身看了下远处,又接着敲门。

沈林锋刚坐在沙发上又听到敲门声装出一副不去理会的样子,敲门声一直在持续。

沈林锋:(怒气冲冲的把门打开)你妈的(呢)?

小女孩:哪里(手向远方一指,翻了翻白眼)

沈林锋快速的跑了过去,一个女人见沈林锋跑过来,飞快的开车跑了。

沈林锋走回门口望着六七岁的小女孩,小女孩把嘴一瘪和他对望起来。

(沉默了一会)

沈林锋:进去吧,把信给我。

小女孩憋着嘴把信递给沈林锋。

小女孩:你是沈林锋吗?

沈林锋:是!

小女孩:你比照片上帅多了。

沈林锋:嘴真甜哈(用手拨了拨女孩的头)

进屋后小女孩很随意的把包放在客厅的沙发上,坐在包旁边从包里拿出玩具来玩。

沈林锋打开信件。

(好久不见,这个女孩叫沈子欣,她是你亲女儿,这一点不用怀疑。还记得我们两从武汉回南京的那次吗?那时我正准备去南京和男朋友结婚。结果,那次我怀孕了。

有一次女儿户外活动受了伤,流了好多血医生说要输血。我和丈夫都做了做了血检,我丈夫的血型配不上。我便知道那个女孩是你的。)

啪!沈林锋把信一合,静静的坐在沙发的对面,看着正在玩玩具的小女孩。

小女孩抬起头向他鼓了鼓嘴,试着吐个泡泡出来。

沈林锋:你今年几岁?

沈梓欣:6岁(停顿了一下,伸着脖子试探着喊了一句)“daddy”。

沈林锋:FUCK,别叫我daddy,我不是你daddy。

沈梓欣对沈林锋翻了翻白眼,又嘟了嘟嘴。

沈梓欣:看着沈林锋愤怒的收拾着房间。突然问道“daddy”今晚我睡哪?

沈林锋:你睡床上。

沈梓欣:那你睡哪?

沈林锋:我睡床上。

沈林锋望了望床,想了一会儿。

沈林锋:我睡沙发。

小女孩憋了憋嘴走到床前,看了看床,翻了翻白眼拿起床上的胸罩扔在了地上。

叮叮叮……手机铃声响了,盛林峰一看头像是女友。

沈林锋:喂!亲爱的在哪呢?我骑车去接你。

女友:我爸妈后天来看我,他们想见见你。我想这次把我们的事情给定了。你把你那边收拾一下,我待会去找你。 沈林锋:不用不用还是我去接你吧,正好逛逛街,好久没和你一起逛街了,感觉有点对不起你。

女友:啊呀!今天良心发现了。好吧!我在新街口地铁站附近。

沈林锋:等我哈!一会儿就到。

转身走进屋内。

沈林锋:小姑娘,叔叔要出去一趟,想吃点什么?

沈梓欣:我不叫小姑娘,我叫沈梓欣。(朝沈林锋翻了翻白眼)

沈林锋:想吃什么?

沈梓欣:“披沙”

沈林锋:“披沙”那么贵,小孩子要学会勤俭节约,在家等我别乱走,叔叔回来帮你带份“蛋抄饭”。啦啦啦……daddy现在要去找妈妈了。“错”叔叔现在要出去一趟,你一个人在这里玩。谁来敲门都不要开门知道吗?叔叔一会就回来。

(说完,不等女孩回答,就关上门出去了)

女孩对着门嘟了嘟嘴。

场景二

沈林锋急冲冲的从地铁站里跑了出来,打开手机拨通了女友周蕊的号码?

沈林锋:喂!你在哪?我到新街口了。

周蕊:我在前面的车站,你快点,都等你一个小时了真是的。

沈林锋:好的好的,我马上到。

地铁口旁边的马路边上趴着一大一小两乞丐,沈林锋急匆匆的从他们身边跑了过去,又退了回来。

沈林锋:FUCK,“早死早超生”(说着从口袋里掏出十元钱扔了过去,深深的叹了口气调整下状态向前走去)。

刚向前走几步又看到一对乞丐。

沈林锋:尼玛!今天倒霉(挣扎着从口袋里掏了张二十的丢在路上。低着头向前跑去)

一抬头差点撞上迎面走来的拄着拐杖的老太太。只见一个装满硬币的铁碗在眼前毫无节奏的上下翻滚着。

老太太:年轻人,行行好吧,救救我这老婆子吧,我都好几天没吃饭了。

沈林锋把手揣在裤兜里脸色铁青的望着老太又把目光移到老太的铁碗里。

沈林锋:(下定决心)一百块,拿去。

老太激动的用右手接过钱。沈林锋面部一横,一把抢过老太太手里的铁碗。与老太太插肩而过。老太愣了一下,把手里的棍向前甩去,扑通一声坐在地上,双手不住的拍打着大腿,涕泪满面的大喊着:“我不活了、我不活了,挨千刀的抢钱啦。抢钱啦、抢钱啦……这时候前方飞来的铁碗在地上弹了两下,滚到了老太的脚边。

周蕊站在公交站台上,看着远处走来的沈林锋,踮起脚来大喊;“沈林锋,我在这里、我在这里。(沈林锋急忙跑了过去)。

周蕊:真是的,每次都让人家等你。

沈林锋:路上有点事耽搁了一会,现在好了。走我带你到万达转转,过几天就立秋了,正好给你买几件秋衣。(说完自顾自的向前走去)。

发现周蕊没有跟过来,回头问道:“怎么了?

周蕊:(迟疑了一下)算了吧!我们找个肯德基坐坐吧,我有话要和你说。

沈林锋:(挠了挠头)那也行。

两个人一同走进肯德基,沈林锋快速的找到一个靠窗户的位置,然后用纸巾把桌子和凳子从头到尾的擦了一遍。

沈林锋:你先做,我去排队,你想吃什么?

周蕊:一杯热牛奶,一份汉堡就好。

沈林锋:好的。

周蕊坐在哪里,望着窗外静静的思索······

服务员:你要的汉堡和热牛奶。

沈林锋从口袋里拿出刚才抢来的钱(各种五毛一角的里面夹杂着几个一块的)。服务员惊讶的望着他。沈林锋自信回头。

周蕊喝着牛奶,看着真在吃汉堡的沈林锋。

周蕊:(突然)沈林锋,我想结婚了。

沈林锋停顿了一下。

周蕊:我们都在一起六年了,这几年我一直在等你……

嘟······嘟······嘟······沈林锋打开手机一看是陌生人又把手机给关了。

周蕊:我不想在等了,后天妈从西安老家来看我……

嘟······嘟·······嘟·······

沈林锋:喂!哪位?

沈梓欣:DADDY。

沈林锋一惊,连忙用手捂住手机,压低着身子走了出去。

电话对面:DADDY,有人在敲门,我要不要开门啊?

沈林锋:我不是高诉你,任何人来都不准开门的吗?

电话对面:他一直在喊你的名字唉!还说着各种我听不懂的话唉!

沈林锋:不要开门,知道吗?……等等,你从猫眼里向外看看那人长什么样?

电话对面:“daddy”,太高了,我够不到唉!

沈林锋:你搬个凳子站上去就能够到了。

电话对面:奥!daddy,你真聪明。(天真的笑声)

沈子欣拖着凳子在地上发出“哒哒哒……声”。

沈梓欣:(新奇的)daddy,是个男的唉,戴着一副墨镜,脖子上还有一个黄色的狗链子唉。他的眼睛好大啊,越来越大了。

“啊”……(嘟嘟嘟……,电话那头传来孩子的哭声)

沈林锋:喂喂喂……,你怎么了?喂喂……

沈林锋:出租车、出租车……。师傅,迈皋桥……

沈林锋下车后一路小跑的来到了住的地方,一看大门是开着的心理一惊,悄悄的向屋内走去。

房间里,一个中年男子,正和沈梓欣开心的玩耍着。

沈林锋:(绷着脸)你来干什么?谁让你进门的。

中年男子:我来看我小孙女啊?

沈梓欣:daddy,是我让他进来的。(朝沈林锋坏笑)

沈林锋一把拉过沈梓欣。

中年男子:(生气的)你怎么能将女儿一个人留在家里?

沈林锋:要你管,当年你不是也将我一个人留在家里吗?而且还是一去不回头。

中年男子:我那是迫不得已。

沈林锋:少废话,趁我没赶你,赶紧给我走。

中年男子:好好好,但是你给我记住血浓于水,你毕竟是我沈南雄的儿子,再怎么不承认我都是你亲生父亲(话语一软)我就剩下你一个亲人了,要是有什么需要可以来找我。(轻声的)哦,现在是两个。(说完走了出去)

沈梓欣:(微笑着)爷爷再见。

沈南雄:梓欣再见,爷爷会再来看你的。

沈林锋:(蹲了下来关切的问)刚才怎么回事,有没有受伤啊?

沈梓欣:我不小心从凳子上摔了下来,没事的“daddy”,现在不疼了。

沈林锋:给我看看(对着伤口吹了吹……)

沈梓欣:daddy,晚上我没有衣服换唉!(嘟了嘟嘴)

沈林锋:(嘟了嘟嘴),然后转身从衣柜里拿出一件套头衫,在沈梓欣身上比了比。

接着进行衣着改造。{放音乐New Soul—Vex Agenli}

沈梓欣穿着改造好的睡衣服站在床上对着镜子前左摇右摆的审视着(憋了憋嘴)“还不错唉”!

沈梓欣:(突然)daddy,镜子里有个姐姐。

沈林锋抬头向外一看,愣住了,周蕊泪流满面的站在门口。

沈林锋:周蕊、周蕊,你听我解释、你听我解释,不是你想得那样(说着追了出去)……

场景三

沈林锋追出未果,失望的回到住处。

沈梓欣:“daddy”妈妈走了吗?那里还不去追,要不然妈妈会跟别人跑了的。(一副很懂的表情)

沈林锋看着周梓欣,把上衣一脱。

沈梓欣:“啊”(捂住眼睛)

沈林锋没有理会沈梓欣而是走进了洗澡间。

沈梓欣放下双手朝里面嘟了嘟嘴,做了个怪脸。

过一会,沈梓欣看着裹着浴巾走出来的沈林锋。

卧室内沈林锋从床底掏出一个尘封已久的箱子,掸了掸上面的灰层,打开了箱子。

场景四

时间:晚上

地点:周蕊住处

张莹莹:兰姐,我跟你说啊!楼下的“小王”,老是盯着人家看,昨天还躲在楼下盯着人家晾在外面的内裤看了好一会呢!幸好后来被我赶跑了。

兰姐:他怎么不看我的呢?还不是你天天对着人家“发骚”,要不然人家怎么会对你动情。

张莹莹:兰姐,你好坏啊!(装出一幅脸红的样子)

周蕊梨花带雨的冲了进来,趴在客厅的桌上放声大哭。

场景五

沈林锋穿好衣服从屋里走了出来。

沈梓欣:好酷偶!

沈林锋朝着周梓欣坏坏的笑了一下,周梓欣翻了翻白眼。

沈林锋走到摄影器材那里,快速的把“斯坦尼康”上的腰带卸了下来。

沈林锋:在这等我一下,我去开“車”(ju)。

周梓欣:好的,你去吧。(嘻嘻){放音乐Boom Clap---Charli XCX}

沈林锋骑着摩托车从车库里出来,到门口时,突然紧急刹车来了个180度大漂移。

下车后,一把抱起沈梓欣,然后用腰带把沈梓欣系在了自己的身上。转身叉腿上车,顺势点起一根烟。右脚一登启动器、晃了晃车头,极速的向前行驶,车尾的五星红旗迎风摇曳。

沈林锋和沈梓欣站在周蕊住处的门外。周蕊一看是沈林锋跑到门口“铛”的一声把门关上。

周蕊:滚啊!

张莹莹:好帅啊!

沈林锋:周蕊,你听好了。我只说一遍,我爱你,一开始就是这样,第一次见你我就觉得我们认识了好久,久到前前前世,只有面对你的时候我才会语无伦次、心跳加速、不知道该干什么。六年前我看了你所有的朋友圈、了解了你身边的每一个人、知道你生活的每一个细节。我害怕见到你,内心又是多么渴望与你相会。两年时间,我在你家门前偷偷看了你两年,看着你和他人相爱、相分。知道你每一次的悲伤,我也同样……

周蕊:滚啊!滚啊!…….我不想再见到你了,你滚啊·······

突然一道闪电划过寂静的夜空。

沈梓欣:“爸爸”,我害怕(一把抱住沈林锋的大腿)

沈林锋脱下T恤套在沈梓欣的身上。

张莹莹(从门缝里偷偷的看着沈林锋)“好壮啊”!(舔了舔嘴唇)

沈林锋:(大吼一声)周蕊,我……爱……你……(留着泪水慢慢的跪了下来)。对不起有些事情是······

沈梓欣:(眼泪汪汪的)daddy,别哭了……(摇了摇沈林锋的手臂)

沈林锋转头看了看沈梓欣,接着站了起来,走到门前狠狠的向门上砸了一拳(鲜血随着手臂流了下来),接着一脚把门给踹开。

三个女人一声尖叫。

周蕊:“啊”!(含着泪)你流血了。(急的到处找东西给沈林锋包扎)

望着慌乱中的周蕊,一股心酸涌上心头。从身后一把搂住周蕊的腰顺势扛到了肩上,走进了周蕊的卧室。

周蕊:啊!不要、不要。你的血弄到了我身上了(大声疾呼)、不要咬我的耳朵、不要……(呜呜……)

{放音乐:为龙—司夏}

张莹莹:OH,MY GOD!

(连忙把耳朵贴在门上。听着屋内的喘息声把头靠在门上情不自禁的用手在自己的身上摸了起来。突然看到和兰姐站在一起的沈梓欣)

李香妃:兰姐,你看下小孩,我进屋有点事(渐渐的屋内传来李香妃的阵阵娇喘声……)

兰姐从吃惊中回过神来,双手捂住周梓欣的耳朵。

周梓欣:阿姨!你的手在抖唉。

(兰姐努力的保持冷静)

沈梓欣:姐姐!你的眼角有道皱纹,我还看到了一根白发。

兰姐:(泪水在眼里打转)姐姐带你去外面看雨,好吗?

沈梓欣:(抱歉的)嗯。

周蕊的房间传来阵阵床板撞击墙壁的声音,伴着李香妃的呻吟和着寂静夜空下的泪雨……

场景六

空荡的马路上

人物:杨洋、沈林锋、沈梓欣

时间:第二天的清晨

杨洋:他们那边说要把产品的细节表现出来,最后一段一定要加上董事长的演讲……喂、喂你在听我说话没有?

沈林锋:嗯!你刚才说什么?再说一遍。

沈梓欣:“daddy”我们这是要去那啊?

沈林锋:我们要去个好玩的地方,到了那爸爸教你“开飞机”。

沈梓欣:(天真的)真的吗?

沈林锋:当然是真的了(做出左手捂心,右手指天的动作)爸爸怎么会骗你呢?(私下坏笑)

蓝色的天空下一辆小轿车驶向了远方……

场景七

杂草茂盛的草地上,沈林锋和杨洋忙着架设各种摄影器材,远处沈梓欣怀里抱着一条小狗牵着狗妈妈向这边走来。

刘秘书:王总,你看这是我们新建的牧场(说着用手向沈林锋那边一指)我想这次工厂新建后,给公司拍个宣传片,人已经找好了,就在前面。

王总:走,我们过去看看。

沈梓欣:daddy,你和杨叔叔在干嘛呢?

沈林锋:我们在架摇臂啊!梓欣来,爸爸教你“开飞机”(利索的从背包里拿出遥控飞机)梓欣你看把手向这一放。眼睛盯着手机上的屏幕,双手像这样来回的摆动(沈梓欣学着沈林峰的样子把手放在遥控器上)

沈林锋:不对不对,(说着手把手的教了起来)三、二、一,飞机起飞喽!(飞机伴随着呼呼的风扇声向天空飞去)快看快看手机屏幕。

沈梓欣:哇!真美啊!daddy真厉害(欢呼的鼓掌)

王总:梓欣!

沈梓欣猛然一转头。

沈梓欣:(惊讶的)爸爸!

沈林峰紧张的看着沈梓欣向王总走去,认真的审视着这个男人。

王总抬头看着沈林锋脸色变了又变。

沈梓欣邹着眉头、鼓起小嘴,两只眼睛在沈林锋和王总之间来回转动。

最终沈林锋心虚的说了一句,我们可以谈谈吗?

杨洋见势不妙赶忙把沈梓欣带到了别处。

沈林锋:她现在怎么样?

王总:我们离婚了,她现在被开除了。

沉默……天边的风阵阵吹来。

王总:我想知道那件事。

沈林锋直视着王总深吸口气。

沈林锋:那天突然降雪成都飞往各地的航班都被取消,我一个人在机场候车室坐着,然后就看到了她。(顿了一下)我们是小学同学,突然相遇,就聊了很多以往的事。当时天很晚,各个宾馆都满了,我们找了很多家,最后终于有一个小旅店,就一间房。我想让她睡床上,我睡凳子。

王总:然后呢,然后你们就搞起来了,是不是就搞起来了。

沈林锋:不是,当时天很冷,我就要了瓶红酒,度数不高。我们都喝了

王总:你特妈的为什么不戴套,为什么不带套。

沈林锋:没有套,套用完了。

(一拳打了过去)

王总:(激烈的克制)她是我的初恋、初恋啊!我特么一辈子就谈一次恋爱。三年、整整三年……我学业优秀、事业有成、家庭美满、女爱可爱……

(扯着沈林锋的衣领)这一切都被你毁了。

(抱着头在地上痛哭……)

沈林锋:sorry!

王总:(哭着)你知道吗?梓欣刚出生的时候我高兴坏了,每天只要看到她什么烦恼都忘了。现在,我一见到她就烦、就烦……六年整整六年,每年我都给家里照一张全家福、六年了……唔……现在全没了。

沈林锋:对不起!这是我的地址,你要是想她就过来看看吧!

王总:你给我滚……

沈林锋坐在后座上发呆,杨洋在前面开着车。沈梓欣突然趴到后车窗上,望着蹲在草地上哭泣的男人

沈梓欣:“爸爸”。

汽车使向回去的路上。

场景八

沈梓欣坐在床上玩着玩具,沈林锋在厨房做着早饭。

邦邦邦……

沈林锋:谁啊?

周母:请问这是沈林锋家吗?

沈林锋:你找谁?

周母:我找沈林锋?

沈林锋:我就是,怎么了?

周母认真观察了一下身边的小伙,很自觉的用手把沈林锋拨开,走进了屋里。

周母:这也太乱了吧,这是什么、这是什么,臭袜子到处乱扔。我的天啦!卫生间地面还是水泥的。

沈林锋:喂!你谁啊你。再不走我要轰人了。

周母:你还要轰我!你轰下试试。

沈林锋:还来劲了。(一只手将周母提了出去)邦的一声关上了门。

周母气得往地上一坐。

周母:喂!周蕊啊!你个没良心的,我白养你了。我被哪个小杂种轰出来了。

周蕊:妈,你瞎说什么呢?你在哪!我都找你好长时间了?

周母:我在那小杂种,就你那小情人家门口。

沈林锋:(急忙开门)伯母,不是“妈”。妈,你来了。快快里面坐,拉着周母的手激动的向卧室走去。

沈梓欣:啊!迅速的把头缩进被窝,大气都不敢出。

沈林锋:妈,你可真年轻,气色也好。大早上就起来锻炼。您一定是口渴了吧,我去帮您倒杯热牛奶。

周母:外面是有点乱了点,里面还不错,小子还知道读书。

沈林锋:那是,平时的时候就帮人拍拍戏、写写剧本什么的。

周母:你和我们家小蕊认识几年了?

沈林锋:有六年了,当时我骑车把她撞了。

周母:什么?你骑车把她撞了,撞哪了,严不严重。为什么她没有告诉我。

沈林锋:还真的多亏了那次,要不然我还不会遇见她呢。然后我送她去了医院,她吃着我做的可乐鸡翅。然后我们就相爱了!

周母:套路蛮深的吗?比他爸当年追我时强多了。顿了一下,这房子是你的。

沈林锋:暂时是!

周母:什么是暂时是?

沈林峰:饿……这个房子是我租的。不过我有钱,我可以买一套。其实一直没买房就是在等妈给挑个好地段。

周蕊:妈!你干嘛?一大早的乱跑。我都急死了。

周母:少来装可怜!你不是关心我吧,你是在关心他吧!

周蕊:哪有啊!我一直都关心妈的。

沈南雄:梓欣、梓欣,爷爷来看你了。

沈林锋急忙冲了出去。

沈林锋:虚,你小声点,她在睡觉。

沈南雄:奥,那我过会在来吧。

沈林锋走进卧室顺手把门带上。

周母:谁啊!说吧,不会是小情人吧!

沈林锋:怎么会呢!一个乞丐,我经常给他东西。这不今早他又来了。

邦邦邦…….敲门声…….

沈林锋:不是说今早,没有了吗?还赖着不走了啊你。

开门一看是王总,快速的捂住他的嘴。

沈林锋:虚…….

王总:你干什么!啊你。

沈林锋:小声点。

王总:我想好了。你放手啊,两个大男人大白天的能不拉拉扯扯吗?

哐的一声,沈林锋关上了们。

沈林锋:都说了没有、没有还来还来。妈我们接着谈。

邦邦邦……敲门声。

沈林锋冲了过去。

王总:我昨晚打电话给她,我们谈了一宿。我们复婚了。我想好了,我想把梓欣接回去······

周母:他是谁?

王总避过周母,走进屋里。

王总:梓欣、梓欣……..

沈梓欣:爸爸…….激动的从床上跳了起来。

周母:这是怎么回事······?嗯,说啊!刚才不是很能说的吗?

沈梓欣:(对着沈林锋)爸爸,我要喝牛奶。

周母:嗯,你们两个。(啪的一巴掌打向了周蕊)不要脸的东西,跟我回家,走

拖着周蕊向外走,沈林锋拉着周蕊的手······

沈林锋:伯母、妈、周蕊,听我解释、听我解释啊······

周母:变态,死基佬,放手…….(拉拉扯扯的出了门)…….

沈南雄:老太婆,干什么你,快点放开小蕊的手。

周梓欣:爷爷当心,她好凶的、脸上还有皱纹、都这么老了还涂口红、还染头发。看起来好丑偶。

周母:什么,小蕊。臭不要脸的,跟我回西安。我没你这样的闺女。

周蕊:妈!你听我说,不是你想的那样,你听他解释一下吗?

沈南雄:啊呀…….亲家母啊!来来来,这边坐。

周母:谁是你亲家母,“滚”。

沈南雄:哎呦,忘了!这张黑卡,里面有十万。…….Dollar。亲家母来了,也没带你到南京好好玩玩。这点心意望请笑纳。小蕊这姑娘,这几年我是看着她和啊峰一起走过来的。说句真心话,我是很喜欢她的。这样吧,亲家母我们去那边坐下来谈。

接过黑卡,两人向小亭子走去。沈林锋和王总在一边激烈的讨论着。沈梓欣悄悄的跟了过去。

周母:其实吧!我也不是非要反对这门亲事的,你看两个孩子在一起,住的地方总该要有吧,总不能天天住在出租屋里吧。

沈南雄:这个,不用担心。我早就想好了,你看那边,哪一整栋。都是是我的。啊峰这孩子吧,要强非要自己打拼。

周母:要强的孩子好啊,这样我才放心把小蕊嫁过来。但是吧,你看我们家小蕊“公务员”,怎么说也是个本科文凭。

沈南雄:小刘、小刘……..

小刘:唉,老板什么事?

沈南雄:帮我去买包5块钱的“大前门”。

周母:嗯????5块钱······

沈南雄:剩下的钱,买点水果,帮我带看下你爸妈?

小刘:谢谢老板。

沈南雄:还有啊,明天从账上拨出1000万,给南大的,哪个什么……..的送过去。

记得帮小峰弄个研究生文凭。

亲家母,你看还有什么要求。

周母:现在虽说是计划生育,二胎不是开放了吗?林峰是有个孩子,要是结婚后我们家小蕊生个男孩,你看······

沈梓欣:爷爷,我们才不要男孩呢!长大了还要给他买房子、买车、取媳妇,这都要花钱的,梓欣出嫁的时候还能挣钱呢?

沈南雄:爷爷最疼梓欣了。

周母:这样吧,我们俩挑个日子。

沈南雄:好啊!

.........................................................……

婚礼.............................……

两对夫妻的游玩.........................................……...

梓欣的嘻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