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一个自力更生的人---施瓦辛格为Tools of Titans所写的序言

重新打开这本书的前一天,刚刚看了金星秀的三个采访,分别是冯小刚、毛阿敏和刘晓庆。三个人的风格完全不同,其中印象最深的是刘晓庆说:我所得到的一切,都是靠我自己的双手打拼出来的。喜欢她的人和不喜欢她的人可能一样多,但是不管是谁,估计都得为她的顽强肃然起敬。如果你的人生同样面对这么多起伏,你还会是现在的样子么?

然后第二天,准备整理Tools of Titans的读书笔记,重新读了一遍施瓦辛格写的序,忽然觉得他写得真好,比我第一遍以为的更好。

之前的时候我一直告诉自己要接着翻译《经济学人》不能有始无终,但是看来看去,始终觉得喜欢不起来。我好像,相对于观点和知识,对人更感兴趣。那么,就先翻我喜欢的觉得有意义的内容吧。


以下内容翻译自Tim Ferris的书:Tools of Titans。


我不是一个自力更生的人。

每次我在商务会议上演讲,或者给学生们讲话,或者在Reddit AMA上接受网友提问时,有人会说:

州长/施瓦辛格/阿诺德/阿尼/施瓦兹/Schnitzel(炸猪排)(具体得看我到底在哪里),作为一个自力更生白手起家的人,你成功的蓝图是什么?

当我感谢他们的夸奖但是回答“我不是一个自力更生的人,我得到了很多帮助”的时候,他们总是非常惊讶。

确实,我在奥地利长大时并没有多少渠道。确实,我只身带着一个运动包,独自前往美国。以及,在电影《野蛮人柯南》中挥剑主演之前,我确实当过建筑工人,并通过投资房地产成为了百万富翁。

但是,自力更生却不是真的。和大家一样,我能够到达我现在所在,是因为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

我的生活基于父母、教练、老师们打下的基础,基于那些借给我长椅或体育馆后面的房间让我睡觉的友善的灵魂,基于那些从杂志页面上鼓励我的偶像(以及,随着我生活的变化,在私交上鼓励我)。

我胸怀大志并且满怀热情。但是,如果没有我母亲帮我检查作业(并在我不愿学习的时候揍我),没有我的父亲告诉我要”有用”,没有老师们解释给我听如何推销,或没有教练们教会我举重的关键,我不可能做成任何事情。

如果我从未在一本杂志的封面上看到Reg Park,并读了他从环球先生转变为大屏幕上的大力士的文章,我可能还在奥地利的阿尔卑斯山附近游荡。我知道我想离开奥地利,我也知道美国正是我心心向往的地方,但是Reg为我添了一把火,给了我一个蓝图。

乔·韦德将我带到美国并安排在他的羽翼下,他提升了我的健身事业并教会我做生意。露茜·鲍尔为我提供了一个巨大的机会,邀请我在一个特辑中担任嘉宾,而这是我在好莱坞的第一个重大突破。在2003年,没有420万加利福尼亚公民的帮助,我不可能被选为加州州长。

所以我怎么能说我是自力更生的?如果我这么认为,会让每个帮助我的人、每条成就我的建议失去光彩。并且这样会给人一种错误的印象---认为你可以一个人做成所有事情。

我并不能。而很有可能,你也不能。

我们都需要加油。没有别人的帮助、建议和鼓舞,思想的齿轮会停止运转,而我们困顿无处可去。

我很幸运,在人生的每个阶段都能找到导师和偶像,并有幸见到其中的很多位。从乔·韦德到纳尔逊·曼德拉,从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到穆罕默德·阿里,从安迪·沃霍尔到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老布什),我从来不会羞于向他人汲取智慧,来为我的生活添把火。

你们可能听过Tim的podcast。(我特别推荐那个有奥地利口音的迷人的健身教练的那一期。)他用他的平台为你带来商业、娱乐、体育各个不同领域的人物的智慧。我敢打赌你会从他们那里学到一些东西---而且,我赌你经常会学到比期望得更多的东西。

不管是清晨惯例,心理学或训练的技巧,还是只是让你度过一天的动力,这个地球上没有一个人可以完全不受惠于外部帮助。

我总是把这世界当成是我的教室,从中吸取教训和故事,助我在自己的道路上前行。我希望你也可以做同样的事。

最糟糕的就是你认为自己知道的已经够多了。

不要停止学习。永远不要。

也许这也是你为什么买这本书的原因。你知道不管何时何处,生活中总会有一些时刻你需要外部的激励和洞察。总有时候你自己找不到答案,或者没有动力,然后被迫去超越你自己。

你可以承认你没法独自完成。当然我也不能。没有人能够。

现在,翻开书,开始学点什么吧。

—阿诺德·施瓦辛格


原文如下:

I am not a self-made man.

Every time I give a speech at a business conference, or speak to college students, or do a Reddit AMA, someone says it.

“ Governor/Governator/Arnold/Arnie/Schwarzie/Schnitzel (depending on where I am), as a selfmade man, what’s your blueprint for success?”

They’re always shocked when I thank them for the compliment but say, “ I am not a self-made man. I got a lot of help.”

It is true that I grew up in Austria without plumbing. It is true that I moved to America alone with just a gym bag. And it is true that I worked as a bricklayer and invested in real estate to become a millionaire before I ever swung the sword in Conan the Barbarian.

But it is not true that I am self-made. Like everyone, to get to where I am, I stood on the shoulders of giants.

My life was built on a foundation of parents, coaches, and teachers; of kind souls who lent couches or gym back rooms where I could sleep; of mentors who shared wisdom and advice; of idols who motivated me from the pages of magazines (and, as my life grew, from personal interaction).

I had a big vision, and I had fire in my belly. But I would never have gotten anywhere without my mother helping me with my homework (and smacking me when I wasn’t ready to study), without my father telling me to “ be useful,” without teachers who explained how to sell, or without coaches who taught me the fundamentals of weight lifting.

If I had never seen a magazine with Reg Park on the cover and read about his transition from Mr. Universe to playing Hercules on the big screen, I might still be yodeling in the Austrian Alps. I knew I wanted to leave Austria, and I knew that America was exactly where I belonged, but Reg put fuel on the fire and gave me my blueprint.

Joe Weider brought me to America and took me under his wing, promoting my bodybuilding career and teaching me about business. Lucille Ball took a huge chance and called me to guest star in a special that was my first big break in Hollywood. And in 2003, without the help of 4,206,284 Californians, I would never have been elected Governor of the great state of California.

So how can I ever claim to be self-made? To accept that mantle discounts every person and every piece of advice that got me here. And it gives the wrong impression—that you can do it alone.

I couldn’t. And odds are, you can’t either.

We all need fuel. Without the assistance, advice, and inspiration of others, the gears of our mind grind to a halt, and we’re stuck with nowhere to go.

I have been blessed to find mentors and idols at every step of my life, and I’ve been lucky to meet many of them. From Joe Weider to Nelson Mandela, from Mikhail Gorbachev to Muhammad Ali, from Andy Warhol to George H.W. Bush, I have never been shy about seeking wisdom from others to pour fuel on my fire.

You have probably listened to Tim’s podcasts. (I particularly recommend the one with the charming bodybuilder with the Austrian accent.) He has used his platform to bring you the wisdom of a diverse cast of characters in business, entertainment, and sports. I bet you’ve learned something from them—and oftentimes, I bet you picked up something you didn’t expect.

Whether it’s a morning routine, or a philosophy or training tip, or just motivation to get through your day, there isn’t a person on this planet who doesn’t benefit from a little outside help.

I’ve always treated the world as my classroom, soaking up lessons and stories to fuel my path forward. I hope you do the same.

The worst thing you can ever do is think that you know enough.

Never stop learning. Ever.

That’s why you bought this book. You know that wherever you are in life, there will be moments when you need outside motivation and insight. There will be times when you don’t have the answer, or the drive, and you’re forced to look beyond yourself.

You can admit that you can’t do it alone. I certainly can’t. No one can.

Now, turn the page and learn something.

—Arnold Schwarzenegger

本译文仅供个人研习、欣赏语言之用,谢绝任何转载及用于任何商业用途。本译文所涉法律后果均由本人承担。本人同意简书平台在接获有关著作权人的通知后,删除文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