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般青年餐厅》(15)

江大川自从过年时和史小雨挑明了对方小竹的那点意思后,真的就开始行动起来。

方小竹开净菜店,江大川有事没事地去方小竹的店里转悠,他一个人在家不做饭,其实也没有什么好买的,经常买根黄瓜,直接在店里的水池洗了,边啃边和方小竹搭讪。起初,方小竹因为知道江大川是姐夫张家伟的同学,不好意思失礼,有一搭没一搭地敷衍着,后来江大川蹬鼻子上脸,竟然拿着一瓶王致和臭豆腐也不付钱,只是盯着自己看,嘴里还不知好歹地挑逗起来了,

“小竹,你长得真好看,皮肤保养的真好,一点不像四十多的人,眉毛画得也好,细细弯弯的,像林黛玉,真好看,真是好看。”

看着江大川花痴的样子,就差流下哈喇子了,方小竹心里一阵恶心,板着脸,大喝一声,

“臭豆腐,你买不买,不买给我放回去,就你这样还来吃老娘豆腐,快给我滚!”

江大川正犯花痴,不想被方小竹当头棒喝,手上一哆嗦,一瓶王致和臭豆腐摔在地上,

“对不起,打坏了我也买,我马上帮你清理。”

方小竹从那以后再没有给江大川好脸色,江大川也不敢再去骚扰方小竹。钱锺书说:上了年纪的人动了爱情,就如同老房子着火,不可救药。江大川是真动了心,在方小竹这里碰了一鼻子灰,不由得郁闷起来,再来二般青年餐厅坐坐时,也总是唉声叹气,史小雨听了江大川的遭遇后,劝说道,

“兄弟,不是我打击你,方小竹不会看上你的,方小竹这女人我是知道的,当年我对她可是掏心掏肺地好,可郑成功送她一个青竹梅瓶就把她从我身边抢走了,方小竹喜欢梅瓶,你若真想追到她,你也弄一个梅瓶送她,说不定还有点机会。”

史小雨本是一句玩笑话,此时的江大川深陷其中,听不出好坏话,还真信以为真了,

“什么样的梅瓶,在哪里能买到?”

“你问家伟,他和郑成功关系好,他知道是什么样的梅瓶。”

史小雨见江大川真被方小竹迷住了,不想再趟这浑水,赶紧转移话题,把他推给了张家伟。

“家伟,你别忙了,过来一起坐会儿,我问你一件事情,郑成功当年送方小竹一个什么样子的梅瓶?”

张家伟早就听方小竹说过江大川骚扰她的事情,也不想趟江大川这浑水,所以江大川一进门就躲进了厨房,这时候江大川点名来问,只能从厨房出来,在江大川和史小雨的对面坐下,

“什么?梅瓶啊,现在还在我丈母娘家放着呢,郑成功和方小竹离婚,方小竹只拿着那个梅瓶出来了。郑成功当年买这只梅瓶好像花了2万,是一个高仿品,看着很不错,现在估计可以卖个三四十万,怎么了,你想花三四十万买方小竹的梅瓶吗?”

“三四十万去买一个梅瓶,我要倾家荡产了,你们知道的,我刚离婚,房子归了我,其他的现金存折都被前妻拿走了,手上没有什么积蓄,我现在就是有心买一个梅瓶送方小竹,我也拿不出这么多钱啊。”

“那你还在异想天开?方小竹可不是什么田螺姑娘,只图你人好。”

史小雨毫不客气地给了江大川当头一棒,让江大川认清了形势,被一顿酒喝翻后,江大川算是死了心,再也不去方小竹的净菜店了。

方小竹是看不上江大川,但单身了三年,再次被人如此追求,免不了搅动了那平静下来的一汪春水。方小竹虽然46岁了,但平时保养得好,还没有绝经,加上没有生过孩子,身材还窈窕,皮肤还有弹性,化个妆出门,还是风韵犹存的半老徐娘,还是很有一些回头率的。

“姐夫,你帮我问问郑成功,他愿不愿意给我三十万把他的青竹梅瓶收回去。”

方小竹之前一直以为郑成功和她离婚全都是婆婆挑唆的,她想等郑成功气头过了,生意好了,又赚到钱了,也许还会念她的好,和她复婚的,因此她当时没有多说什么,只拿着那个当年郑成功向她求婚的青竹梅瓶办理了离婚手续。但今年过年,听张家伟说郑成功回家了,还带着怀孕的小媳妇。这消息打碎了方小竹复婚的希望,这时候,方小竹才知道她在郑成功眼里是什么人,郑成功和他妈他爸一样早就嫌弃她了,巴不得早早和她离婚,好重新找一个可以为他郑家传种接代的女人,她现在开始恨郑成功了,不想留下任何和郑成功有关系的东西。

张家伟不知道方小竹是什么意思,以为方小竹把50万都投资了二般青年餐厅,手头紧,开始变卖值钱的东西。他没有多想,就应承下来,把方小竹的青竹梅瓶拿回了自己家,等哪天遇到郑成功再说这件事。郑成功的小媳妇被带回家生孩子,郑成功的生意虽然都在成都,但时不时就坐西成高铁回阎良,自从过年和张家伟一起喝了酒,二人算是和解了,恢复了过去兄弟般的友谊,所以每次回家,郑成功都会抽空来二般青年餐厅坐坐。当张家伟拿着方小竹的青竹梅瓶说事的时候,郑成功就像遇到了瘟神,

“青竹梅瓶现在市价应该在四十万往上,我突然从家里拿出这么多钱买回去,万一被小媳妇知道那是我送方小竹的旧物,还不和我闹翻天啊,这梅瓶是好东西,你看着帮她卖了吧,这忙我不敢帮。”

“真的假的?这青竹梅瓶现在这么值钱啊,我不懂古董,也不认识这行当的人,你不愿收,我暂时先收了,但你要帮我留个心,有合适的买主,替我牵个线,等卖了,我给你10%的中介费。”

“方小竹又炒股票了?她就是喜欢白日做梦,股市哪就是可以安身立命的地方啊,你有机会还是劝劝她吧,中介费我就不要了,能帮她一把,我还是愿意帮她的,毕竟夫妻一场。”

因为和郑成功达成了口头协议,张家伟怕方小竹急等钱用,就自掏腰包先垫付了三十万,但怕方小竹因为青竹梅瓶的事情再去找郑成功的麻烦,让他这个中间人不好做人,也就没有和方小竹说明这三十万的来历,后来因为这青竹梅瓶,方小竹误会了张家伟,这是张家伟始料未及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忙过了除夕夜,张家伟给工人都放假回家过年,行前叮嘱道, “大家在外忙了一年,待会儿领完工资就都回家过年吧,我准备了...
    经济的草根阅读 248评论 0 7
  • 二般青年餐厅项目众筹成功,全班40多人,弄了16万,加上张家伟的21万,一共37万,钱到账了,张家伟就和了缘大师开...
    经济的草根阅读 495评论 3 6
  • 昨天晚上为了早睡没有写!当时答应自己早上一定要写! 为了不违约!做完简短的冥想开始写! 其实回想起来,这两天稍微有...
  • 文/雅卿 当我心酸的写着那些过往的时候让我不敢去面对那张美丽的面容再长久的深情,总有一段会在另一条路上
    雅卿阅读 236评论 4 5
  • 女孩在逛商场的时候发现了一只杯子,包装精美,款式独特,敌不过美物的诱惑,女孩快步走到杯子前,准备把它拿起仔细观看,...
    池碧阅读 33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