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认识你”

在众多类型的综艺节目中,访谈类型的节目是我最喜欢的品类之一。《鲁豫有约》,《超级访问》、《杨澜访谈录》等,百看不厌。透过访谈,能更多面、更立体的了解人物的各个方面。今天有幸第一次体验人物专访。下面请走进栏目——《我想认识你》


被采访人:007-855陈沈航

采访人:007-854丫丫

采访时间:2017.7.4晚8:00

采访用时:1小时

采访方式:微信语音


人物概况

姓名:陈沈航

职业:互联网用户运营

年龄:27岁

户籍:广东省潮州人


采访过程:

1、什么机缘加入007,加入的时间?(接触007的时间长短)

航:从2016年开始接触“罗辑思维”,通过李笑来的《通往财富自由之路》的留言知道007,并于2017.5月加入007。


2、加入007的目的是什么呢?(了解进加007的目标)

航:期望成长。希望通过写作锻炼自己的逻辑思维,从而提高自己的演讲力。


3、经过近段时间接触,感受是什么呢?收获了哪些呢?(进入007组学习的感受)

航:由于输入的少,输出的效果不是很好。但享受很进来007的这段时光,并会把成长当一辈子的事         来做。主要的收获在写作方面,写作水平有较大进步,比以前得心应手了。


4、目前学习哪些项目呢?(进行哪方面的学习)

航:每天学习《得到》专栏;

       007每周输出一篇文章;

       加入“熊猫书院”;

       音乐及运动方面;


5、对学习的项目有无焦虑?或需补充?(实践学习后的感受)

航:有焦虑。定阅的“得到”三个专栏没有及时阅读。没有及时的学习效果反馈,有时会感觉焦虑。


6、焦虑体现在哪个项目的学习上?(发掘并思考学习出现了哪些问题)

航:主要在写作上。虽有反馈,但由于不能及时反馈,自己的感知上觉进度缓慢。


7、学习的时间是怎么安排的?(如何学习)

航:7:00-8:00“得到”专栏的学习;“熊猫书院”10-15分钟的阅读,周六考试;晚上8:00-10:00学习时        间;学习时间灵活。

8、目前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最近的目标)

航:领导力、演讲力的学习;提高演讲力,工作、生活上回帮助更多,也能提高领导力。


9、要提升这两项的能力,有哪些分享心得?(引导思考怎么实现目标)

航:多增加输入,输出才有质量。如概念、组织的语言、快速组织等。

        从基础学起:如最近学习普通话的发音技巧。

        勇敢尝试。


10、对自己的生活状态满意吗?(最近状态如何)

航:个人精神状态较为满意;对职场的现状不太满意,如职位及薪资。


11、未来的目标是什么?(最大的目标)

航:获得演讲机会。如有2000人的演讲场合;或得演讲的某项奖励;也是个人的终极目标。


12、个人的优点是什么?供我们学习的方面?(值得借鉴的优点)

航:个性平和,朋友多,容易相处及沟通。


13、自我评价是什么?(引导思考自我)

航:外表冷,内心热。平易近人,有上进心、没有不良习惯及爱好,并反感接触不良影响。


14、个人分享的事件经历?(最难忘得经历)

航:有过一小段的失败的创业经历,总结了原因。如合同的审查上、合作伙伴的问题等。


总结:本期嘉宾——陈沈航,是一位年轻、阳光、充满正能量的广东小伙。爱好广泛,喜欢挑战自我,有激情,有目标,有胆识。最后祝愿:未来的你,收获满满,实现理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好,我想认识你。 我们每天都过差不多的生活 我们每天都与差不多的人来往 我们每天都重复着昨天 我们每天都想着改变...
    心若北冥阅读 557评论 1 1
  • 我不再奢望你来保护我,你有你的生活,我们都没在等对方,我们在等自己。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认识你,离开你,喜欢你,...
    段童阅读 738评论 3 9
  • 有多少个擦身而过是因为我们没有互相被吸引! 有多少个生死相随是因为我们还有太多的来不及! 我来不及认识你, 你来不...
    傻十三阅读 192评论 4 0
  • 那天晚上我摁亮手机时,屏幕显示22点整。 我在G城,陌生的kfc,陌生的人潮,陌生的暴雨。我在等待夜场电影。 倒不...
    Kikkochan阅读 262评论 2 4
  • 作业: 1.美颜瘦身表格 2.画一张自己身体的轮廓图 3.抽一张人像卡表示某一部位的情绪和想法(选做) 今天上课开...
    燕燕584阅读 12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