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城市猎人,17岁的初恋

一直想写一篇关于北条司的东西,因为迷恋北条司而无心向学的少年时光。父母不在家的新年假期,把数理化往桌上一堆,以防突然推门的检查,一边用透明白纸如痴如醉的临摹那个穿风衣帅的要死偏偏天天邋遢成一只狗的男人。中考前倒计时一百天,最好的朋友做了三本奥数题,押对了大部分考题,我练了一摞描画,重点落榜,开始借读生涯。借读的高中宿舍禁止使用电褥子,冻成狗的寒冬腊月,一遍遍画着记忆中的寒羽良,死性不改,病入膏肓。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以下文字,有些情节,已经在记忆里模糊,台词更是遥远的只剩拼凑的碎片,唯有少时读来稀里哗啦的感动刻在心里怎么也丢不了了。谨以此,纪念我不知情为何物的17岁。 那个我第一个迷恋的男子,寒羽良,孟波,或者忠于原著的译法,叫冴羽獠。

少时看武侠小说,有一句很文艺的话,多年后仍记得,说是时光匆匆,犹如白云苍狗。当时不理解为何苍狗可以用来形容时光,想说这话的应是一位曾经笑傲江湖的老人,归隐江湖,种菜采菊南山下,某日故人来访,告知近来江湖风起云涌,恶人当道,求其再出江湖。老人叹曰时光匆匆,于是有了这句关于白云苍狗的话。

2012对我曾经是多么遥不可及的事物,今日一觉醒来,已是临近17年的新年,呵,真是白云苍狗。

有一些很老很老但是老的已经成了经典的美好故事,比如北条司的《城市猎人》和《猫眼三姐妹》那些陪伴我走过最无知无畏的少年时光的漫画情节,那个一年四季穿一件又脏又破的烂风衣白天睡觉晚上混迹于闹市区平日里去的最多的地方就是酒吧和夜总会的男人。腰上别着一把精准度十万分之一的左轮枪的男人,头上一道伤疤,不记得自己的父母是谁,没有户籍,偷渡到美国,又偷渡回日本,每天就是等着搭档在车站的留言板抄录留下“XYZ”留言的委托然后还要看看对方是不是美女才肯出动的男人。

关于这个男人,最早的译名叫寒羽良,后来音译为孟波,在续集《天使心》里大家都叫他“阿良”,续集的背景和人物都发生了变动,35卷《城市猎人》连载完了,阿良和阿香始终没有一个形式上的交代,害羞的大块头海怪终于和养女美树行了婚礼,美树却在婚礼上被寻仇的南美洲某国逃亡政府的直属军队阻击,血染婚纱,阿香被抓走,海怪把妻子交给来参加婚礼的昔年战地的军医,开着个超级拉风的越野吉普扛着火箭炮和成堆的重机枪一只手提起阿良扔到车上就去追 。阿良哭笑不得的说这什么人哪,结婚还带着这些东西。

传说一般的两人在一个树叶都发散着杀气的林子里灭了一个营的兵力,狗急跳墙的大BOSS出场,将绑着阿香的柱子指给他看,说你能一下子打死一个班的人吗,就是可以,在他们死之前,你的女人也要被乱枪穿透了,怎么样,用你的命换他的命? 然后阿良就背着两个火箭筒出现了,说了句超级MAN的话,说真正的男人是要陪着自己爱的女人好好活下去,不是为她而死再把她一个人留在世界上。

倒退到32卷,寒羽良美国做杀手时的拍档远渡日本,多年后不见的老友比克在酒吧狂欢,对方说我接了个很麻烦的活呢,是要杀你。阿香呆呆的站在天台上看着这对曾经比兄弟还亲的男人,疯一般的跑在夜色中的新宿,去猫眼酒吧找海怪,海怪红着脸,说在他下手之前,有件必要的事还没做,所以还有时间。和阿良一起从战场上回来的海怪,看腻了尸体如山,收养了在战争中失去双亲的小女孩,为了保护她,教会她一切战场上生产的技能,一心想这场战争总有结束的时候,到时候再把她送回正常的世界去。可是小女孩长大了爱上了她,千里迢迢追到日本,说要嫁给他。海怪挣扎许久同意收留她做合伙人,两个人一起开了个咖啡店,虽然巨无霸身形永远杀气逼人的海怪只有在打烊的时候才敢出来收拾洗刷,不然正常人都会被吓跑,自此再不敢进来。

那么干掉目标前比克必须做的事是什么,是把目标的女人抢过来,不然爱人死在自己手里,他可不想被这些疯狂的女人报复,如果她们爱上了自己,哪怕自己离开了,也不会太伤心,顶多重新开始一段恋情。用海怪的话说,什么狗屁道理,根本就是自己是个大淫虫。

知道了这件事的阿香用海怪教给她的办法在废弃的大楼里埋了炸药,假装爱上了比克,想引诱他前来,装作上当的比克看着以为他被埋进废墟疯狂扒石块的阿香笑着说:看吧,其实你已经开始爱上我。阿良在他身后出现,难得露出了一张吓死人的脸说”别碰我的女人,比克,拔枪,我要杀了你。“

阿香捧着自己的枪在阿良背后哭喊,说什么不在乎,不是说好了要一辈子做拍档,一辈子在一起吗,混蛋,你就是个混蛋!

比克一个人坐飞机回美国,说任务失败了,可还是要回去交差啊,走过阿良的身边说,叫我杀你的人,是你的父亲。

截止到32卷,一直吊儿郎当不谙世事整天一副死在温柔乡里就是人生之圆满的阿良第一次出现认真的要死的表情,追着起飞的飞机喊比克回来,你这个小子你回来!你会死的,你怎么可能和那么大的组织对抗!当天晚上比克的飞机坠落,阿香一个人在卧室里捧着比克临走前留给她的子弹链坠大哭,“这是我十几岁在密林里打猎时第一颗射中猎物的子弹壳,我们那里的老人相信这样的子弹里有密林的精灵,所以我一直当护身符带着,阿香,没什么可送的,这个给你吧。”那时候的比克,已经知道自己不再需要它了吧。

坠机后三天,阿良的养父海原神来访,名为拉拢,实为宣战。阿良只身潜到公海的巨船上,来找自己的师父,养父,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亲人一般的男人做个最后的了结。阿香和海怪担心他出事开着小艇也跟了上来,引爆了炸药的海原神终于洗清了自己罪恶的灵魂,阿良和阿香隔着防弹玻璃墙有了全书唯一一个真正意义的吻,海原神带着自己都已忘记什么感觉的幸福的心情倒了下来,这就是他要的圆满。所有人在阿良警署的朋友帮助下逃了出来,救生艇超重,阿良还顾得上调侃海怪,叫他游过去。最大的惊喜是比克没事,带着复杂心情的海原神给奄奄一息的比克注射了被禁用的天使尘,那是胜于吗啡十数倍的麻药,凭着自己的意志挣扎过死亡线的比克经受了常人难以想象的毒瘾折磨克服了天使尘的后遗症,活了下来,开开心心去参加海怪的婚礼,他已经不能再拿枪,不过他收获了一个非常可爱的护士未婚妻,这样的因祸得福,也算是他的大圆满了。

比克爱上了阿香,可阿香一直心里只有那个16岁时相遇,把自己当男孩子,收500日元的委托费,为单亲家庭的女孩子保护父亲的寒羽良。或许,没有这段过往,阿香会爱上帅帅的比克也说不定,最初在剧情设定时只是个衣着随意,微卷的短发,从不化妆,一直到第十卷还被寒羽良当男人看的阿香,终于在第28卷穿上了无敌性感的紧身衣。当时海怪双目濒临失明,接受了美国来的委托,与寒羽良决战,明白他只想在失明前夕给自己一个交代的阿良来到海怪选的决斗地点——公墓,依然是那副半死不活的坏笑,说你选这个地方真好,无论最后谁死,都省了搬运尸体了。两个人穿梭在宁静的树林,好几枪打在阿良藏身的石碑后,寒羽良调侃他,你打碎那么多亡灵的墓碑,当心被恶鬼缠上啊!刚说完,一个子弹擦着他的鼻子过去,阿良讪笑着想,他这可不像要瞎的人啊,示威都这么准。夜色渐近,已经连最后微弱的光捕捉都吃力的海怪急着结束战斗,我已经忘记了最后的剧情,海怪的眼睛是被阿良在战场上重伤的,彼时阿良被养父欺骗,注射了被恶魔诅咒的兴奋剂天使尘,完全没有人性,只剩下杀戮。敌对的两人在多年后重逢于东京后相视一笑,自此却成了好朋友。直到海怪发现自己微弱的视力也在离开自己,于是他想与阿良做个了结,到底谁才是最强的,结局不重要,谁也没赢,谁也没输,而海怪在美树的帮助下用失明后却格外精进的总耳朵适应了生活,大结局海怪终于给了美树一个她等了十几年的婚礼,婚礼上美树泪流满面,说大哥谢谢,海怪的脸一直红到光秃秃的的头顶,白烟直冒,一副马上火山爆发的样子。说不客气。

真是佳偶。

用拆了火药的火箭筒玩诈和吓退了拿机枪指着阿香的大兵救下阿香的阿良看到她肩头上的杜鹃花。那是美树被击中时四散的新娘捧花,当时美树想把捧花扔给阿香,花球的主体是百合,配的小小的杜鹃,花语是”永远属于你“。阿良调侃阿香这样是不是算接着花球了,在突然被正午的阳光穿透的密林,幸福的依偎在阿良的怀里的阿香捧着那小小的一支杜鹃,两人终于公开了彼此的心意。婚礼,入籍,这种形式上的东西已经不再重要,阿香可以不要什么婚礼,反正,两个人已经在一起,而且会一直这样下去吧。

最后几页,医生把美树救了回来,伤愈的美树终于成了名符其实的老板娘,寒羽良依然到处色眯眯的看美女,再被阿香用500吨的大锤子追着满街打,一脸惨象。可是,两个人不是一直这么乐在其中么。

31卷里,为了写一部卖座的杀手小说的小天才女作家仗着姐姐是两人旧识死赖在两人的公寓,想写两个人的故事。阿良故意给她看自己最猥琐的一面,白天睡在地上,身边全是色情杂志。晚上就去混红灯区,钻进同性恋酒吧喝酒到天亮。聪明的女孩识破了他的伎俩,无巧不成书,一个杀手组织盯上了她,绑架了她准备要挟她的警督老爸,终于不能再装下去的阿良拔枪反击,却因为高烧无法瞄准,情急之中拉过身边的阿香,说做我的眼睛,阿香托起他的双臂,无比精准的射中了倒霉的绑匪。老爸被惊动再不能住在阿良家的女孩和他道别,在桥上背着手说,之前我责怪你一边不想让阿香离开你,一边又不想她老在黑暗的世界打滚,想把她以自由身的身份送回正常人的社会,所以一直不给她个明确的交代,是自私无耻的行为。可我看到你们一起开枪的那一刻,就知道你们俩已经不是在一起不在一起,是结婚还是分手的问题,你们两个人早已是一颗心。我不能写出你们的故事,因为我无法给你们杜撰一个少女爱看的结局,所以我收回我的话,还有,有结果的时候一定通知我啊。

也许这样没有结局的结局就是最美好的结局,后来终于有了自己的工作室不用再听从杂志主编指令的北条司画了《天使心》,他说不要把这个当成续集,这是一个平行世界,人物还是那些人物,却是另外一个故事,平行世界一开始就是阿良终于答应和阿香结婚,阿香欢天喜地的准备婚礼,却为了救一个小孩被车撞死,心脏又在路上被抢走,移植给了台湾最大的黑社会手下精英杀手”朱雀“玻璃心,醒过来的玻璃心着魔一般奔走在新宿的街头,她要找一个叫”阿良“的男人,那是她的心要她一定找到的男人。

自小被当做杀人工具培养长大的妙龄少女,不知道什么是亲情,不知道什么是温暖,只是凭着善良的秉性不想再杀人,阿良接受了她父亲的委托受其为养女,他认为那是阿香的心意。

截止到此剧情其实都很俗很狗血,《天使心》的问世并没有掀起当年如《CITY HUNTER》一般的热潮,但是还有一大批新老粉丝一边骂一边看,比如我。爱上了玻璃心离开了组织,在海怪的店里当咖啡小弟,只为了守护她的台湾小帅哥刘信宏,替自己跟随半生的老板守护女儿的”玄武“头目,是个骨瘦如柴阴森森的一张脸却做的一手好中国菜的小老头,这些新登场的人物倒是给这部新作一抹亮色,北条司的作品一如既往的无厘头,阿良还是在接留言板上XYZ的委托,然后把麻烦的委托人领到”猫眼“去,因为那里所有的玻璃都是高强化防弹的,包括狙击手和一般的火箭炮,海怪大叔会在半夜突然一咕噜爬起来,拎个火箭筒就上房顶了,屋檐的那一边蹲着还穿着工装围着围裙的刘信宏,可怜的小帅哥每天打扫到深夜,小心翼翼的煮好咖啡端给老板海怪品尝,然后对方慢悠悠的喝一口,从谁也看不到后面到底是什么的吓死人的太阳镜的另一面说一句”60分“,然后欣喜若狂。

据说北条司本来想一直把他钟爱的《CITY HUNTER》画下去,连载6年后《少年JUMP》通知他这个故事必须完结了,只给其四周时间,彼时比克刚登场,忍痛画了比克和寒羽良以”东京城市猎人“的名头对战比克认输立场之后,给了美树和海怪一个婚礼,总算是大团圆的美好结局,如果把这当成一部少女漫画,哪怕是最后始终没有个正式的名分而厮守在一起的两人已经是个很美好的交代了

Forever ,CITY HUNTER.这是最后一个章节的小标题。

这样便是圆满了吧。

大白天,窗外有鞭炮声,马上便是新年,走在大街上会比貌似五年级的孩子叫“阿姨”,悻悻然间叹息难道真是“廉颇老矣”,想来姐好歹也是个80后啊。

还是要说感谢,北条仁兄,感谢那些有 《CITY HUNTER》陪伴过的青葱岁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幕 拜师 2017.6.28是我加入拆书帮并拜师易为安的日子,也是自己正式开始拆书季节的...
    观博家旺仔阅读 254评论 1 1
  • 这世上会有一种人让你明白,灵魂是存在的,在睁眼之初,灵魂便存在差异。
    南国先生安阅读 145评论 0 0
  • 太阳从蓝被子里露出红头发的时候 我在想你 薄荷味的牙膏姑娘溜到嘴里的时候 我在想你 木棉被夜雨打湿的叶子在点头的时...
    我是恬恬酱阅读 697评论 0 2
  • 慕容盛被刺身亡后,太子慕容定还是个幼儿,大臣们向丁太后禀报,认为现在国家多灾多难,应该拥立一个年龄较大的人,当时,...
    寒七琪阅读 457评论 0 0
  • 不知从何时起,每天晚上睡觉都会做梦,各种各样的噩梦,让自己迟迟不敢入睡。难道是自己真的压力很大吗,或许是伤痛一直伴...
    玲玲子悦生活阅读 1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