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

图片来自网络

“要是明年也能一起看星星,就好了!”梦中有个声音一直萦绕在我耳旁。睁开眼,看看四周,空无一人。哦,原来没有你啊!

微风和云,青草香味的操场,以及那一次约定好的见面。

十八岁的夕阳好像不会沉下去,回忆里的你,依旧是经年模样。可是,从床上爬起来照着镜子的自己,总感觉到”往事不堪回首”的无力。

转学来的第一天,你说因为父母工作的原因,所以习惯了转学。但是对这里还不太熟悉,所以,请大家多多关照。这样一个看起来和其他人不同的你,但是很高兴认识你呀!

那一天云很厚,上节课老师解释”苍穹”是”天空”的意思。你像苍穹里漂浮的云,白的有些透明。而我就像风筝,同样都是飘着,你有你的方向,而我有我的绑线人。

未曾想,一间破烂的图书馆成为了我们的秘密基地。

某天,我在图书馆看书,轻微的脚步声也惊扰了我。“这里应该是很少有人来的,是谁?”我心想。待我抬头,看着逆光之下你的长睫毛,一下闪进我的眼里,或许当时就闪进了我的心里。

如今想来,你是什么地方吸引我呢?可能我们拥有同样一张瘦削苍白的脸吧。身体不好的我们,无法像他们一样在阳光底下疯跑几圈。而我们只能躲在角落里,安安静静收拾斑驳的光影。

所幸,有这角落,所幸,有你的陪伴。

感谢那位可爱的老师,让我有了勇气。

少年们暧昧成瘾,她却花了一节课的时间教我们,其实喜欢一个人真的没有关系!

她说:”为什么会喜欢着那个人,是因为他足够优秀,吸引着他人。所以,为了能一直在一起,一定要想办法让自己变得优秀,优秀到足够与他在一起。”

我偷偷地看了你一眼,未曾长开的少年的侧脸,如今想来,那是我最喜欢的模样。“他会喜欢谁呢?”等我对着他想的发愣的时候,他突然也看着我的瞬间,怦然心动!

其实我好久没有梦见你了。可能是昨天收拾东西的时候,翻到你曾经给我写的信吧!

你告诉我你的理想,要锻炼好身体,要去当兵,或者要去经商,成为一位成功的人。我告诉你我想当医生,你拍了拍我的肩膀说:“好好努力呀!”那一刻,我多想长大,看看理想实现一刻的我们,在何方?

几时开始通信?在这个年头,这种方式好像有点古旧。很多时候,我们总这么与众不同。就像所有人都不愿去的图书馆,只有我们两个人愿意在那儿待着。

可是事与愿违,你在这个学校待了半年,又转到另外一个地方去了。想一起成长的愿望终究没有实现。我在想,也许你在新的学校里开场白还是那句:”因为父母工作原因,所以习惯了转学。”

会有人像我一样心疼你吗?你们也会交换理想吗?

因为习惯了转学,所以一直伴随着孤单。我想,大概只有和你相似的我,才会在那一瞬间心疼的要掉眼泪吧!

第一次接到你打来的电话,是在夕阳西下的傍晚。你大声地问我过得好不好,还没等我回答,你的身旁嘻嘻哈哈的一大堆人在那笑着,你说的很快,“不说了,我要去和朋友出去玩了。”我的思念未曾传达,便听到了嘟嘟嘟的声响。

我呆呆的站在原地,看着过往车辆,假装自己在等人,世界这么大,我等的人,永远都在奔跑的样子,连影子都来不及让我踩住。

路灯像天空中的星星,在一刹那把光辉铺满延伸着的马路。夕阳和路灯交接的瞬间,便感觉这就是世界的味道,那一刻,我多想拥抱你,告诉你,长大后的我,终于明白理想和现实的差距,我过着这样干笑着的人生,不如在你身旁欣喜的模样。

拿着电话的我和挂掉电话的你。

我们相离的很远,不单单是坐趟车就能解决的距离。

又做了一个梦,十七岁的我们,回家的路上,路过那个满野青草的公园,我们就坐在那条废弃的铁路上,等夜色降临。

那个时候我不会觉得时间漫长。

等到星星都爬满天幕,两个人躺在草地上,背靠着大地,有一瞬间想到,就这样流浪去好了。

然后渐渐不说话,安安静静睡着。

被侵骨的风吹醒,露水打湿了衣服,灰色的天,暗的月。你在旁边蜷缩的,似乎做着一个不太好的梦,眉毛皱成了团。

我想,每一个孤单的人应该都是这样吧!

突然从心底涌出来的恐惧,害怕着会失去什么。

约定的时间像天幕中流动的云,终于是姗姗而来了。

其实,总预计着这么一个煽情的场景,老天也该配合点,或者来些蒙蒙细雨,这样才更衬托两个久别重逢的人。

可是这天天气好的出奇,约好下午两点在车站见面。

车站与车站的距离不可思议的远。每一站总能那么恰到好处的错过,好像冥冥之中在注定着什么。

时间带着鲜明的恶意,缓缓流逝。溶解不了的不安,情不自禁感觉到悲痛。

时间竟然在预计之外,一点一点的延后。这个不热的天气,我竟然开始觉得冷。

我在想,也许你离开了,会比较好吧!

这样,也许还有下一个约定呢!

终究是到了,比约定的时候迟了太久。

夕阳挂满了苍穹。我抬着头,一直注视着远方将要飘来的一朵云,它有尖尖的角,锥形的,隐约中像高塔。我记得你说你喜欢爬上塔,伸出手就掌控着风和云。

“不好意思,有点事儿来晚了。”你像陌生人一样和我寒暄,我尴尬的应和着。说出的每一句话,都失去了它该有的味道。原来我们并不如想象中的那么亲近。

那天,我们沿着街道一起走。我曾多少次决定要趁这一天,好好告诉你,有多喜欢你。我不想变成什么优秀的人,只想好好的待在你身边。

可是,当天幕中那朵隐约塔般的云越飘越远,渐渐变形。

突然懂得,拼命地一味追求天空,寻找无法感知的远方的某些东西。你之所以看起来和其他人不同的理由,那一刻稍微感觉明白了一点。

与此同时,我清楚地明白了,你和我不是转几趟车的距离。

所以那天,你背着吉他转身的瞬间,我对着这样的你什么也说不出,只剩我蹲在原地,泣不成声。

––––(终)

图片来自网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