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知我意「五」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我也耽搁你不少时间了,只是想来看一下你不想不知不觉竟交谈这么久。你且先忙,日后希望还有有机会在与你彻谈一回。”许邵看了一下时间后抱歉的道。

“这是自然。”

许邵走后白芷又继续拓印文字,其后两天日子也就这般平常而又忙碌的过去了。第二日晚间白芷完成了拓印工作并且整理好交给了陈教授,教授对白芷的工作很满意,大力夸奖了白芷一番。

拓印工作结束,白芷也就没有继续留在古墓的必要了,陈教授说第二日早晨由许邵送白芷回家。白芷知道许邵工作忙,不好意思麻烦他,但是陈教授说要许邵送白芷回去他才能放心。白芷推辞不掉,便只能答应了下来。

白芷近两日精神越发糟糕,连陈教授都感觉到白芷的虚弱。他觉得可能是白芷拓印工作太辛苦和休息不好的缘故,没往别处想。说了没几句话便要白芷回去帐篷好好休息,同时嘱咐她回家以后也要多注意身体。

白芷回到帐篷后,发现小叶已等待了她好久。小叶觉得白芷人美而且脾气又好,虽只是短短几日的相处,但是极喜欢白芷。知道白芷明天就要离开了,内心十分不舍。便缠着白芷说了好久的话。白芷虽精神不佳但是也强打精神和小叶聊天,直到夜深小叶支撑不住睡着了才作罢。

这夜白芷做了个噩梦,梦里有个人一直在追她,她拼命的奔跑可是怎么也摆脱不了他,最后她跑的精疲力尽被他抓住了。她看不清那人的样子,他仿佛藏在一团黑影中,只有一张血盆大口无比清晰!他正张着血盆大口要噬咬她。在他要咬到白芷的一瞬间白芷惊醒了过来,一看时间才凌晨四点钟,可是她无论如何是睡不着了。便睁眼到了天亮。

第二天一早,白芷向众人告别后便和许邵离开,依然是许邵开车。白芷本就精神不佳,加之昨天晚上又没睡好,一上车便沉沉睡去。这一觉醒来,发现已经到了市博物馆,而许邵正眼含笑意的看着他。许邵面容俊秀,但是眼神太过锐利,使得人忽视了他的样貌。如今这般眼带笑意使其面容更显俊美。白芷被他看得有点不好意思。

“我应该睡了很久,你怎么到了也不叫醒我,很抱歉又耽搁你时间了。”

“没事,我愿意就这样等着。等多久都愿意。”

白芷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便打算中午请许邵吃饭,感谢他送她回来。可是许邵说今日是不行了,刚才看白芷没有醒,也不知道她的住址,便只能先来到博物馆。现在白芷醒过来,他送白芷回家后便要赶回古墓去。这饭只能下次在约了。

白芷也知道古墓文物的挖掘工作离不开许邵,他能抽空送她回来已是不易。当下也不纠结,告诉了他自己家的地址。

到了小区门口,两人互留了联系方式。白芷谢过许邵后便下了车 。许邵看着白芷进入小区后才发动车子离开。

白芷刚到栅栏旁,便看到张慕之正在花园里好像在种些什么。但是隔着树木看不清楚。她走到门口,按了门铃,张慕之抬头看见是她,停下手里的活计,快步走过来开门同时轻笑道:“小芷,你可算是回来了。你在不回来我可是要担心你被哪家少年郎拐了去了!”

白芷站在原地,看张慕之走过来。听到他打趣的话,感觉有人在等待着自己回家的感觉真好,家,终于不在是一个人,终于不在是冷冷清清的了。

她轻笑起来,打算回张慕之话时却突然没有预兆的昏了过去。幸好这时张慕之已经来到她面前,赶紧一把接住了她,才让她没有直接摔在地上。

“小芷!小芷!”张慕之焦急的唤了白芷几声发现白芷没有一点反应,刚才离得远没发现,现在才看到白芷脸色惨白。也不知道她这几天发生了什么事情。张慕之赶紧打了120,将白芷送到医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七 小叶热络的拉着白芷介绍帐篷里的布置。白芷向来冷情惯了,不太受得了别人热络。但是小叶的热情她并不排斥。小叶给她的...
    value的橘子阅读 239评论 0 2
  • 六 白芷坐在后排,看着车窗外不断后退的建筑,渐渐的,车驶出了市区,建筑慢慢减少,树木渐渐增多。白芷方向感虽不太好,...
    value的橘子阅读 564评论 4 1
  • http://www.jianshu.com/p/343ab70d9723 “夏池学长,好巧,你怎么会在这里...
    南风意soul阅读 292评论 0 0
  • 五 话说这厢白芷和小音两人相伴走在回家路上,气氛温馨融洽。而另外一边的张慕之却是不然。 白芷让张慕之进了家门后,匆...
    value的橘子阅读 335评论 0 2
  • 问题 理解React组件的生命周期 知识点 React流程状态图 注意:流程状态图为使用React.createC...
    莫显辉阅读 3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