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夫根尼·普留申科:看到学生——总是想要和她一同跳跃

两次冬奥会叶夫根尼·普留申科又一次参加了大奖赛。作为教练。他带着自己的选手,两次世青赛亚军塞拉菲玛·萨哈伊诺维奇参加大奖赛美国站,在两套节目中她几乎做到了没有错误,最终以第五名完成比赛。普留申科接受记者安德烈·西门宁科采访,评价萨哈伊诺维奇的比赛和计划新的高度。

作者:安德烈·西门宁科

叶夫根尼,带着学生在身边是不是和自己上场一样兴奋?

兴奋,当然。当我在冰面上滑行的时候是一个人。我现在和自己的选手一同滑行。这是一个巨大的工作,巨大工作,不过我非常有兴趣。

你给学生的评分多少?

首先,我为塞拉菲玛感到高兴,因为我们有如此好运我们可以去美国站。第一次在新的团队中滑行是有意义的。短节目和自由滑都有价值。这里,当然,还有需要要做的,她需要进步。

她的表现有什么值得肯定的吗?

我非常满意她可以稳定地滑行。她已经在这个赛季参加很多比赛,俄罗斯国内和国外的都有,现在是一个好的开始,大奖赛,她的表现具有尊严。

当你在一旁看看塞拉菲玛的比赛,依旧想要在冰面上比赛?

脚,身体和头。总是想要和她一起跳跃,这样就可以增加她的力量和体力。有趣的感觉,一种有趣的感觉。

西玛亲口说过的话,某次在她出场上冰之前在现场你说的话,对她而言重要的。

首先,我必须澄清一点,塞拉菲玛不仅仅和我一个人合作,还有阿莱克谢·瓦希列夫斯基,尤利娅·拉夫伦丘克,奥列格·奥夫斯杨尼科夫和亚历山大·佐罗塔列夫,他们是健身教练,训练师,理疗师们。我已经集合了一个非常好的队伍和感激所有人。选手们在花样滑冰中取得荣誉属于整个团队。一些话……当然,我们发现一些事情。我和她谈了很多,也许这让她感觉不同。不是冒犯,她之前的那些教练,也让她表现出出色的成绩。我们将会继续我们的工作来为她创造未来。

这些话之前听过,或者,也许,引用了你的教练阿莱克谢·尼科莱耶维奇·米申?

作为相同的(教练),我不需要隐瞒,它是阿列克谢·尼科莱耶维奇·米申的话。每个字,当然从心底。从我的经验。我从事体育很久了,知道如何调整。塞拉菲玛我想也必要给她解释——在17岁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是愚蠢的。你依旧可以努力,得到成绩和乐趣。毕竟,比赛就是最大的乐趣。在观众和裁判面前滑行和完成表演——是酷的!我可以老实地说在2006年离开体育,之前三年没有参加比赛,是会怀念比赛。从肾上腺素带来勇气。所以我希望我们整个队伍把塞拉菲玛带入正确的方式。

在这个赛季开始之前有什么任务给她?

滑行有质量的,得到好的定级。而对于下一个赛季,计划已经更加有共识——在夏天,我们应该做一个四周后内结环跳。西玛有这个愿望和实力。她认为,实现这个目标,她有这个动力。

教这样的花样滑冰选手可能吗,不是非常喜欢从比赛中得到快乐?

可能的。她是一个斗士的话,一切都有可能改变。重要的是——选手必须听从教练和她的团队。举个列子,今天,在自由滑中,她犯了一个大的错误。她被告知加入一个压步在节目中,可能她慌了,没有加入这个和在做阿克塞尔中只做了1周半,而不是两周半。如果做对了,成绩将会不同。在连跳中加入后外点冰两周是可能的。所有的一切都需要沟通理解。说道合作还不是很长时间,她还在适应队伍,适应我。对我而言同样也是一个新的经验。我认为,西玛喜欢比赛。

她对我说,一开始当知道和你要顶替退赛的她到达达静湖时,她是有些紧张的。也许,她没有说过,不想扰乱平静?

没有,我当时真的在欧洲旅行,我参加了一些表演,并且准备休息到2月。当有了去美国的机会时,我立即接受了这个决定。这段路程是困难的。我当时在斯洛伐克的波普拉德,我之后去了日利纳,去了维也纳,从维也纳飞往莫斯科,从莫斯科去纽约,到了纽约之后租了一辆车,5个小时的驾驶到了静湖。所有的这一切都在一天之内做完。但是可以得到好成绩我认为值得。这是必须支持的。让选手相信自己。

俄罗斯全国锦标赛会参加吗?

是的,我会和她一起去。任务——干净和自信的比赛。她需要提高自信。当她来找我的时候,她并没有自信。为了挽回她,我们找到了正确的话,正确的练习,正确的训练和正确的信息。我们相信西玛,这只是一个开始。她17岁,依旧可以滑冰和滑冰。

阿杰琳娜·索特尼科娃怎么样了?

阿杰琳娜训练,恢复中。她现在得到了更健康。现在她在我们的巡游中滑冰。所有的事情都按照计划。我希望在一月份我们可以开始好的完整的训练。

也会有三周跳吗?

是的,虽然她没有做出两周跳,我们正在练习。三周跳对她还太早了。她有这个希望,但是依旧不是必须的。需要自信和准确地治疗,这样不会让我们进入另一个复发。她急切渴望战斗和准备战斗。

我能不能要求就现实评价谢尔盖·沃洛诺夫——他进入了大奖赛总决赛,赢得到了静湖站的铜牌?

谢尔盖在两年前开始做了出色的训练,充分地工作。他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运动员,我不认为对他的成功应该有任何的惊讶。知道如何调整,他有自己的方式,良好的专业人员。他信任和感受他们。所以他得到了参加大奖赛总决赛的权利。这就是一个人开始正常的在正确的系统中训练——这个就是结果。

不过他30岁……

30岁……你知道,谢尔盖参加花样滑冰有13年,包括世锦赛包括了世青赛。他大器晚成。所以他依旧可以滑冰。

你认为谁有能力进入了冬奥会队伍?

俄罗斯全国锦标赛将会展现。是米哈伊尔·科尔亚达,亚历山大·萨玛林,还有这里谢尔盖·沃洛诺夫。不要忘记还有马克西姆·科夫顿,如果可以伤愈和表现好。之后在欧锦赛上将也会开始选择。谢尔盖可能有资格进入冬奥会团队。

两位俄罗斯男单选手,科尔亚达和沃洛诺夫,进入了大奖赛总决赛。你可以说很小,但是俄罗斯男单在提高吗?

100%在提高。伙计们可以跳四周勾手跳,四周后内结环跳。一直做下去。选手明白需要花费时间才能达到陈巍,羽生结弦,宇野昌摩的高度。显然,今年和他们比赛将会是困难的。但是在未来,事情也许会改变。

你的学生弗拉基米尔·萨摩依诺夫学习四周后内点冰……

现在跳了勾手四周。所有的训练对她就是做所有的四周跳。但是加入到节目中,这需要时间。顺便说一句,他也将会参加俄罗斯全国锦标赛,最近他开始做我给他设置的任务——在节目中做四周跳。四周勾手跳,四周跳后内点冰和两个四周后内结环跳。他会通过的,现在在失败。这个不仅仅是他自己的高度,也是我们尝试的。奇迹会发生,但是最近,我们还没有看到。不过我认为,在俄罗斯全国锦标赛上他会准备好这四个四周跳在自由滑中。我们没什么可以失去的,只有抓住必要的。将会进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