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与同学说说黄山行

我们的故事——在路上

“谢谢,谢谢你们一路相伴”,夜色中,陈英笑着对我说。

晚,11点了。大巴停在九华山路口,旅途劳累两天,大多数人比较疲惫,另一群人仍兴致勃勃地从客车里搬运着导游送的礼物。

“同学间,谈什么谢谢”,

你伴随着我,我伴随着你,同学几十年的情义是我们结伴而行的基石。

其实,同学们不是很在于旅游,更在乎的是我们在一起,在一起结伴而行,在一起说着我们的故事,谈笑今昔。


那山、那水、向日葵盛开的地方

10月26日,早晨5︰30分

同学们着急了,刘萍咋还未到呢?

有些事情还真说不清,作为这次同学集体旅游的组织者,偏偏她迟到了。

奇怪吗?,还真蹊跷。明明设定了时间,闹钟就不响了,冥冥之中,自有天意?

上天要给刘萍多睡会儿吗?

车终于开了,捎带着其他旅游的人们。

恍惚之中,车行几百公里。我们来到了第一个游览地——黄山蜀源 ,大巴一溜烟停在乡村道上 ,村道边,一排排简易的棚子摆放着农家的、含有乡土气息的农家产品,田野中,大片的向日葵争向开放,一条小何委婉流向远方。同学们来不及仔细观赏山区人的产品,扑向向日葵田野之中。

一张张及时留下的倩影,记录着同学们的热爱自然、融入田野的一颗心。

快乐吗?当然。心情放飞吗?当然。生活或许本来应该这样。捧一把山里的空气,望一眼无边的山峦,剩下的只是同学间情谊,课间的嬉闹。

同学的风采——明智与解说员的互动

便宜的旅游费,肯定带不来高品质的旅游经历。

我们去了两个大型的购物店,占用的时间太长,没法子,人家就是靠这些赚钱。同学们也不见外,都不年青了,哈事没经历过。看上眼的,过了这村没那个店了,就带着;用不着,抬腿走路。

雨中的黄村——拦不住的脚步

天快黑了,导游又安排我们去一个新开发的村落—黄村。

雨,越下越大,气温巨降,打着伞,沿着冷清的山道,进入黄村。几幢古建筑,隐入浓浓的夜色中,大门早已关上,看不清,我们只好离开。


像回事——王爱英充当临时解说员

说说吃住,这么点钱的旅游费,还真不好说。同学们小声议论着,但也不计较。岁月,养成了同学们宽恕和不在计较的品质。

刘萍辛苦着,忙前忙后。早些天,她已来过,为了同学不一般的情谊,一直忙着。

青山下的向日葵与同学的笑脸

10月27日  早晨5︰30分

一早,我们来到了黄山北门,云山雾里中,同学们洒落在门前广场,拍着照片。

广场上,旅游的大妈们或围着圈圈,或排成几路纵队,尽情展示曼妙的舞姿,千姿百态,美不胜收,抖音在记录着、传播着——热爱生活的人们。

10点钟,早早吃下中餐,又被安排去购物店。

从指定购物店出来,坐上车,导游小胡介绍着千岛湖,说起建造的艰难,淹没了两个县城,农民异地安置,但也带来巨大的收益,比如,给南京和黄山供电,保障杭州的取水。


我们来了——黄山北大门

快乐吗?当然。心情放飞吗?当然。生活或许本来应该这样。捧一把山里的空气,望一眼无边的山峦,剩下的只是同学间情谊,回忆无边。

千岛湖——码头的门口

旅程在继续,谁也不知道,我们的行程即将发生了变化。

昏昏沉沉中,来到了千岛湖一个码头。细细的雨幕中,透露着不可思议的事儿发生。

通过检票口,我们在码头上,等待着逾期的游船来临,还有即将登上的猴岛。

同学们有点急,在空旷的码头游廊里,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展现了同学们的风采。无论何时何地,处在什么环境,我们这代人心中自有自己的乐趣,同学们经历的事儿太多了,等待的时间,也能给我们带来欢乐。


停运的游船

墨菲定律:事情如果有变坏的可能,不管这种可能性有多小,它总会发生。

雨扔在下,寒风夹带着雨丝,飘飘落落洒向等候的同学们。农夫山泉有点甜,千岛湖的雨有点寒。

等不来游船,等来了小胡导游。站在走廊石栏石板上的小胡,向聚拢来的,焦急的游人们通报了游船现状。

“很抱歉,游船还未返回,3点了,我们只能取消”。导游的话,像一阵寒风,吹皱一帘秋梦。

我们干啥来的,这次游玩的主要目的地,就是,千岛湖。你说取消,就取消。

小胡导游,挣扎着,极力消除大家的怨气。“就是等下去,也来不及了。不然,今晚就不能回家了”。

现状就这么摆着,火头过后,理性恢复。

我们主要目的,同学聚会,在于聚会,在于一路的闲聊,在于我们又坐到一起,对往日的回忆,对过往生活的闲聊。

当然,旅游景点也非常重要。

刘萍和同学们商量后,不得已只有放弃,给心中留下念想,它日君再来。

你,已成风景的一部分——徜徉在向日葵田野中

 晚6:30,车终于停到了高速服务区,大家饿了,估摸着晚上到合肥也11点了,随便糊弄糊弄一顿吧。明智买了20个卤鸡蛋,董冀宁、王爱英买了玉米,还有刘家荣和其她同学买了卤干子等零零散散小食品,黄彩萍把特意购买的黄山特产酱油干也与同学分享。

天完全黑下来,回家的路那么慢长,发动机轰鸣着。

车厢内,同学们的精神好起来、说笑着,兴致挺高的。

无论在哪里,都离不开,开心的笑——在高速服务区

晚11点,我们终于到了九华山路口。

与我们同组一个团的合肥大姐们一窝蜂下车了。

传说中的傍大款,我们这次可真是遇到了,与我们组成一个团的另一帮合肥大姐们,真是大款团,一个字,买,买,买,逢店必购,超额完成任务,弄的商家、导游笑开了脸,兑现承若,赠送团内每个人大米5斤、酱油5斤、菜籽油5斤、醋5斤、还有鲜面条、山芋、年糕等5斤。

我们跟着沾光。

去前,李群丽、刘家荣开玩笑地说,这次要带个麻袋去旅游。别说,导游还真送个蛇皮袋。刘萍哪里拿得动,急令张小凡同学接车,夫妻双双背着蛇皮袋把家回。明智步走到农科院取车,把米慧、黄彩萍和两大蛇皮袋农产品送回家。

这还是旅游团吗?呵呵!

这次团费150元,加30元中餐费,合计180元。(其它省略不计)

也算堤内损失堤外补。

                                                                                                                   2019.10.2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