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9-16良安时空群友分享集

一群关佩兰老师的分享

我昨天也有一件事,用老师教的心法圆满解决了。

因为我在内蒙古避暑,现在天气转凉,准备回海南过冬。

有些东西要快递回去,第一次快递是18.6公斤,收费89元。

昨天我又快递是9.5公斤,收费154元,这肯定不对,就对快递员说他算错了,他不承认,我当时就不说话了,组慈场,让爱充满我和他之间,加意念,让他正直,诚实,不要因小利犯大错。我又想到人物交接,恶化转优化,我不急不躁,让他在核实一下,我定住了心,一切都平静了,最后只53元办完了快递手续。

通过这件小事更感悟到心法用那儿都灵。

一群陈启贤老师的分享

@感恩孙力威的分享!

老师教给我们的心法确实很好。尤其是“我不懂”也是我应该经常默念的。默念它可以让自己“沉默”,可以有效地避免许多烦恼,保持住内心的平静。

今天早上一位八十七岁的大娘批评我清理狗屎是多管闲事,说是有打扫卫生的、你干了也没有人说你好、人家还说你不正常等等,我“据理力争”了。她最后说是怕我这么大的岁数别摔倒了。我口说谢谢,但跟着又生硬地顶了回去。

回到家里,脑袋不好受,也很后悔。后悔为什么不用“微微一笑”,一笑了之。这么明摆着的问题,为什么还要去分辨?而且是她说一句我就批评一句。她不懂得道理,我学习了传统文化还与她分辨,不就更该挨打了吗?

老师还告诉我们说,情绪不要那么容易随着环境而变化,自己还要努力修练啊!

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说,现在社会上多么需要弘扬传统道德来改变多一点也不愿意做的自扫门前雪的不良风气啊!

谢谢孙老师的鼓励!

刚刚又想到一句话想补充一下。

现在社会上虽然还有许多人不了解传统文化、道德水平不高。我也不应该用自己的一知半解去说教甚至是训斥他人,应该用真正地修好自己来影响周围。千万不要去教育别人,那样做不仅无效,而且自己的气机也乱了。这是我早晨的教训:既然不图别人回报,还解释什么呢!?

@赵钦会老师说得好

好争论、好争个是非,说到底无非就是要别人承认“我”是对的。实质还是虚名在作怪。它也不符合“善护念”的要求。因为善护念首先要去除分辩心,

!沈老师的分享太好了,向您学习!

李老师传授的心法真能救不少“好人”。这些好人一面做好事,一面对周围人的表现不满,甚至生气,不知不觉地就生活在烦、怒、恼、怨、恨之中。这可能也是以前常有人说,很多得癌症的都是“好人”的原因吧!我一定要警惕自己了:千万不要对周围人的一时糊涂而不满,我们自己做自己该做的就是了。

一群黄信勇老师的分享

练功体会

听了李老师的课六十多讲,也跟着老师练功。虽然每课都跟着练复归婴儿,也有一些感觉。我这里表达一下我的练功感悟。

平常多数人很少下蹲,尤其那些年纪大的人士。新加坡因为发展商为了减少成本,所有的新屋子都不做可以蹲的厕所,只要坐的马桶。害的年轻人平常不下蹲,膝关节就得不到锻炼。李老师每次带功的复归婴儿,都让大家下蹲,最近还让我们下按三次后再蹲下一会才站起来。老师每次说年轻的可以蹲久些,年纪大的可以站起来。每次我都蹲下,虽然我已经77岁了,仍然可以蹲下,就是因为常常练习下蹲的动作。如果我个人练功,下蹲的数目是六次,下按时尽量不要用手按在足面,多让膝关上下的肌肉得到锻炼。老人家下蹲本来不容易的,如果还不锻炼,退化的更加快。其实每个老人的膝关节都有或多或少的退化,如果西医告诉你不要蹲,你就完了。我就是不认输,膝关节痛了还是常常下蹲,蹲多了虽然痛还是可以蹲的。因为腿的保护肌肉得到强化,膝关节反而得到保护,下蹲更容易。

经过这样锻炼,我觉得蹲下久了还可以站起来。

二群范敏的分享

天凉好个秋

学习更多的知识与思想,

就是学习接受更加广泛的不同的人,

不同的思想,不同的生活方式

学习放弃自己的想法,偏见,固执

学习化育万事万物陪衬他人

学习点亮心灯,彰显他人的品质与思想

不是学习我比你强,

不是学习我比你拥有更多,

不是学习我拥有更多的知识,更大的话语权

而是学习尊重他人,尊重不同,

同理他人,知道他人的不容易

复归于婴儿纯真无邪的内心世界

心灯永传,心心相印

此心光明,亦复何言?


三群沈慧婷老师的分享

心法用到那儿那里灵。

今天小区为了迎接十月一,卫生大扫除。

因为在绿化带里有很多业主种上了瓜果蔬菜,为了防止在过程中产生争执,治安大队都出动了来到现场。

因为,我在自己车库门前种了一棵紫藤树,已经有六年时间。大家都知道这种植物分叉拖枝很快,去年我将就架起来一个铁架子。

今天执安人员与我商量要拆除,我微笑着时负责人说:“只要您说拆,不用您动手,我自己来。我拆完后您验收,如果不合格,你再动手处理”。

我的微笑和我的态度深深的感动了他们。有个执法人员来到我眼前,和风细雨的和我啦呱,最后问我是老师吗?我说不是,但喜欢(心与气)学。

他们看到一老一少正好从我工作室里走出来,问到他们找我干嘛?我简单说了两句心与气学,对做人做事有什么样的好处和作用。他们说看着我说话做事的态度与一般人有着不一样的区别,很感动的说,如果社会上的人都象您老人家这样,今天也不会兴师动众的浪费人力物力了。

其中一个安保小伙子说:“大娘,你如果有搬不动的,喊我们一声帮您”。

我干到了下午两点,虽然干的时间长点,但是,一没觉得累,二内心很高兴。李老师讲的人物交接,恶化转优化全凭定好的一个心。

事无大无小,结果很重要!与大家一起分享生活中的点滴,希望每个人的生命越来越健康快乐!


三群孙力威老师的分享

今天部门开会,讨论降低备件库存问题,大家讨论的很热烈,我也提了几条,后来其他专业一直在说他们的建议,我想补充点建议,但没了发言的机会,当时想表达意见的感受确实很不好,后来想到“我不懂”的心法,渐渐就平静了下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