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走出十八岁

2015年7月和校园生活彻底告别后,匆匆忙忙踏进社会,加入到求职大军中,一切故事就从这里开始了。

完全没有做职业规划的我在慌忙求职中就像一只没头苍蝇似的,人生第一次开始为前途焦虑,毕竟从小到大我都成绩优异顺风顺水。在忧虑恐慌中度过了二十几年来最灰暗的两个多月(此处就不多谈了,以后有空慢慢道来,简直惨不忍睹),最后居然进入了一个曾被我爽约的公司,不得不感慨命运的奇妙安排。

进入职场后每天按时上下班,认真工作,前几个月还有一种回到校园的感觉,迷迷糊糊感觉挺高兴的。每天工作比较轻松,老板也挺欣赏我的,有时候自己还会因为在工作上与老板产生歧义而争论,不过自己懂得把握分寸。一晃眼就过去两个月,迎来了自己的转正期,转正时间和转正工资都是自己主动找老板谈的,并且轻松的通过了。本以为就要开始独立的社会生活了,就这样每周五天工作,每月按时领工资,节假日和朋友亲人出去吃喝玩乐。可是事情并没有如此发展,原因是我是一个很没有安全感的人,好听一点可以用“居安思危”来形容,这种朝九晚五的日子过久了,我就开始从迷糊的快乐中清醒,按部就班的轻松办公室生活并不适合我。总结了一下这几个月自己的工作状态:首先工作上刚开始一个月确实是在学一些新东西,可后面的方案老板要求一直复制粘贴2015年7月和学校彻底告别后,匆匆忙忙踏进社会,加入到求职大军中,一切故事就从这里开始了。

完全没有做职业规划的我在慌忙求职中就像一只没头苍蝇似的,人生第一次开始为前途焦虑,毕竟从小到大我都成绩优异顺风顺水。在忧虑恐慌中度过了二十几年来最灰暗的两个多月(此处就不多谈了,以后有空慢慢道来,简直惨不忍睹),最后居然进入了一个曾被我爽约的公司,不得不感慨命运的奇妙安排。

进入职场后每天按时上下班,认真工作,前几个月还有一种回到校园的感觉,迷迷糊糊感觉挺高兴的。每天工作比较轻松,老板也挺欣赏我的,有时候自己还会因为在工作上与老板产生歧义而争论,不过自己懂得把握分寸。一晃眼就过去两个月,迎来了自己的转正期,转正时间和转正工资都是自己主动找老板谈的,并且轻松的通过了。本以为就要开始独立的社会生活了,就这样每周五天工作,每月按时领工资,节假日和朋友亲人出去吃喝玩乐。可是事情并没有如此发展,原因是我是一个很没有安全感的人,好听一点可以用“居安思危”来形容,这种朝九晚五的日子过久了,我就开始从迷糊的快乐中清醒,按部就班的轻松办公室生活并不适合我。总结了一下这几个月自之前的,除了作图软件越用越溜之外并没有别的成长;然后自己在工作不忙的时候总是在找同学朋友聊天打发内心的不安,自己并不是一个喜欢没事找人瞎扯闲话的性格;最后也是自己最诧异的,居然每天开始不化妆打扮了,要知道一个超爱漂亮衣服的妙龄少女不爱打扮这可真不是很正常,简直跟咸鱼没什么区别了。

于是在寒冷的北风呼呼刮来的时候,焦虑的心情跟地上的落叶一样越积越厚了。那一年的冬天特别冷,几年不见雪的江城下了好几场雪,气温一度降到零下十几度。由于住的地方离公司很近,我精确计算好时间,每天可以提前一分钟到公司打卡,自己都佩服自己。冬季公司没什么项目要做,于是我每天都很闲散,一个人孤零零地坐在大厅办公室,尽管小办公室有暖气我也不愿意搬进去。其实我是一个很活泼的女生,但是总觉得跟公司的同事不怎么聊得来,所有干脆一个人坐外面了。公司人本来就很少,经常他们出去办事了就我一个人在公司一呆一整天,奇怪的是我居然觉得很安逸。

居住的小区

就这样过着过着迎来了元旦新年,大家都是一片喜气洋洋等待春节的到来,我却又开始焦虑地吃不下饭了。不知道自己要不要辞职,辞职了又到哪里去求职,求职要找什么样的工作,一个一个问题都天天像雾霾一样困扰着我。父母当然是老思想,觉得女孩子刚毕业一个月三四千可以了,以后工作久了自然会有高工资的。自己也害怕再有重蹈覆辙,都不敢回想七八月份自己的惨样,所有觉得还是等工作一年再说。

每天乘坐地铁的站台
雾霾将这座城市笼罩

在自我安慰中又度过了一个月,农历新年的氛围开始慢慢洋溢在空气中。我却仍然闷闷不乐,总觉得胸口有大石压着。春节越近,那大石压得我越紧,床头的书好久没看了,桌上的画笔颜料都蒙尘了,新的一年我还要这样过吗?就在自己快要把自己搞得抑郁之际,大姐的一通电话像除夕夜晚的烟火一般,嘭的一声点亮了夜空,燃起了我的希望。大姐说了很多,只有一句话让我抓住了“曼子,要不回来开个画室吧,家里面小孩没有兴趣班上,家长们长假期又没时间陪伴小孩”。是的,就是这句话点亮了我的眼眸,也成为了为我回归乡村开始山野村妇的生活拉开了帷幕。

嘿,要相信新年里总户会有好事发生的,我要放下画笔,关上电脑,归园田居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part 1: patterns to my knowledge, there are 3 patterns of...
    tonyoppa阅读 529评论 7 1
  • 今天无意中听到同学在讲她和男朋友的妈妈去洗澡的故事。突然很有感触。对于去对方家里的那几个阶段。 我和男朋友在一起两...
    Pepper_白阅读 22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