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4 三个小方法帮助你打开视野实践版

猫的剽悍的江湖第二期分享实践版


分享人:剽悍一只猫。时间:2016年5月22晚 21:00-21:40

分享地点:猫的剽悍江湖《剽悍一只猫的收费社群》

分享人简介:剽悍一只猫

祖业道士,已传百年,而我早已下山,远离了湘西地界。

当年学的是法律,现在是简书签约作者,学习型独立采访人,爱讲段子的英语老师,专治嘴笨的演讲教练。

总而言之:一个勇敢且有行动力的斜杠青年!

据说只有颜值高的人,才会微信搜剽悍一只猫并速度转粉关注。



一个人最缺什么?



当猫老师在这个收费社群提出这个问题时?

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是缺钱。

缺钱几乎是所有穷人的主要思想和经验,我个人认为,这个可以改变。作为一个年轻人,不是穷,只是暂时没钱。

如果他觉得自己是穷的,他的思想和行为就会被自己局限,他会觉得做很多事情,都需要钱,于是找借口,推卸责任,沉溺旧的习惯和思想,不思进取,消极沮丧,轻易被情绪困住,长期打击和否定自己,

如果一个人只是觉得自己暂时没钱而已。

没有关系,他们心里藏着未来,不断告诉自己我有能力,我有目标,我有耐心,我会创造,我会积累起大量的金钱,暂时没钱的人,心态积极,好学好奇,不断探索新的可能性,千方百计去提高自己的赚钱能力,慢慢的就会成为一个心里富有,口袋也会富有的人。

如果像想解更多和金钱有关的经验,欢迎阅读《当你爱上钱,钱也会爱上你》。


而我当时想到的关键词分别是:爱,自律,持续强大的执行力,思考。

现在来看看猫老师的分享,他谈到一个人要有动机和能力做好一些事情,最需要的就是打开视野。猫老师从一个默默无闻的路人甲,变成坐拥10➕万粉丝的男神,离不开他不断变大变高变深的视野。一个人打开了视野,思维和行为就会发生改变,二者转变,生活自然不一样。


那么一个人要做什么才能打开视野?


第一个方法是看书。

一个看一年看365本的书人和一个365天只看一本书书的人,他们之间的知识储备,思考视野,是相差特别大的。一年看365本书的人,知道更多思想和方法,站得更高,并看到见更多精彩的活法和可能性,他们的自我认知在大量的阅读中不断自我重建,个人能力逐步自我升级,把生活过得活色生香丰富有趣,反观那些一年只看一本书的人,没有新的知识和方法,一年到头都是重复一种思想和行为,难怪乎他们总是说生活无聊,改变很难了。


第二个方法向每一个人学习。

在社群,在公司,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遇到的每一个人都有过人之处和值得我们学习的关键点,我们要做的就去有意识的训练自己去欣赏每一个人,择善从之。


第三个方法是持续尝鲜。

经常离开熟悉的生活圈子和地域,前往陌生的地方。

如果我们一直停在原来的小圈子,每天见到的,每天想到的,每天做到的,来来去去就是那么几个人,几件事,很容易安于现状,不求改变。如果我们走出坐井观天,不断更新经历和见识,我们的视野,我们的能量,我们的格局,就会拉高变强,逐渐变得越来越开放和自我精进。

人,也只要不断感到生命在成长,在拓展,才会由衷地感到生命的喜悦。


暂且列举三个可以帮助我们打开视野的方法,那么问题来了,看到这里,亲爱的读者大人,你觉得还有什么方法,或者你和身边的小伙伴,是如何打开视野,提升生命的格局和质量呢?

多思考,多行动,多分享!



作为一名成长型的自爱顾问,最近我开始玩一个有趣的游戏:

无论是谁,随意给我发一个红包。

TA可以向我咨询关于写作,身体,心理,情感,工作,生活中一切困扰着她的问题。

我会诚恳用心提供解决方案,如果对方满意,欢迎再次打赏,

如果不满意马上全额退回。


作为一个半路出家且在摸索成长的自爱顾问,我与传统的心理咨询师不同,我只干我擅长的事情:支持有需要的人,走出心理困境,重建生活的同时学会爱上自己这个生命。

咨询过程中,我会提供方法和经验,引导有需要的人走出心理困境,学会完全地接受自己的身体和心灵。我始终相信,一旦我们用积极健康的方式解读自己,学会高效的释放压力,我们就能够从容轻松的体验生命本来的轻盈和喜悦。

我回头总结一下,发现那些找上我的小伙伴,多数是因为过去发生的一些事情,导致了TA现在的心理压力和自我困境。像那些习得性无助的人一样,即使有了新的机会可以进行改变,但是他们半信半疑,先入为主的觉得,改变很难,怕是没什么希望了。

然后任由自己的生命,装满过去的伤害,失落,挫折和孤独,

明明渴望轻松有爱的人生,却作茧自缚不肯放过自己。

据我观察,那些受苦却还没有下定决心改变的人,只是因为他们还没有受够,处在受苦受困的模式里,让他们感到安全,即使感到一成不变的焦灼,也依然默默忍受。

直到有一天,他们受够了。他们开始意会,来到地球上,如果一直重复过去的心态和行为,只会得到过去的问题和烦恼,如果开始采用新的态度,做出新的行动,人生体验就会不一样。醒悟如此,他们才有希望和力量,开始踏出改变的第一步,迈向新天新地。


如果你觉得,你太肥,太瘦,太平凡!

如果你觉得,你不够好,害怕没有人爱!如果你厌倦一切,感到生活乏善可陈!如果经常迷惑彷徨,对生活和未来失去信心!如果你老在自责和抱怨,拿一些充满压力的思想折磨自己!如果你觉得现在各种心灵成长的课程太贵!如果你希望找到一种简单轻松的方式实现梦想!那么,请你给自己一个机会,过来找我吧!

我会帮助你,学习无条件地爱和接纳自己本来的样子,你会发现爱上自己何等美妙!

我会帮助你建立自尊和自信,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价值,你会活出真我风采!我会帮助你克服恐惧,放下迈向幸福人生的阻碍,你会体验前所未有的自由和满足感!

如果你已经准备好,决定一定要改变。还等待什么呢?我们已经花了多少时间用来等待呀!赶紧找我吧!美妙人生,由积极参与开始。虽然我暂时不是最专业的,但我相信我是最贴心的。如果因为我个人的微薄经验,可以帮助你走出困境,开始建设新的人生,当然皆大欢喜,如果对你没有帮助,你也没有什么可失去的。

同时也不要灰心失望,在这个神奇的世界,还有很多人很多事可以帮助你觉醒内在的力量,成为生命的主人!


这是梁超文持续写作第84篇文章,如果唤醒你内在的美好和喜悦,欢迎打赏关注和转发分享。

梁超文,一个持续写作者,一个成长型自爱顾问,一个自嗨型新人类,正在用文字为这个世界注入新的活力和喜悦。欢迎骚扰个人公众号:自爱先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深夜的酒瓶子晃晃荡荡 陪我们走过落雨之后潮湿的街道 然后驻足于街头熟悉的小店 买点酒食,推回午夜时分旧旧的家门 一...
    雨中葳蕤阅读 435评论 1 5
  • 键盘对应 Q(ㅂ) W(ㅈ) E(ㄷ) R(ㄱ) T(ㅅ ) Y(ㅛ) U(ㅕ) I(ㅑ) O(ㅐ) P(ㅔ)A(...
    罗无我阅读 1,210评论 0 4
  • 身已入舟诗为桨 何愁花香彼岸芳 且看一江春水绿 滔滔不绝奔远方 身已入舟...
    凌峰峰行阅读 217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