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泉路口,拒不喝孟婆汤的郭靖

这里是黄泉。
我醒来之后,孟婆问我要不要喝口汤。
我摇摇头,拒绝了她。
世人皆知,喝了孟婆的汤——一切前尘往事俱烟消云散,自此再无了挂。
孟婆说:"郭靖,喝吧!喝完上路。"
这让我甚是紧张。因为黄泉过后,再无人间。
再无人间,亦意味着我再也见不到我心爱的姑娘黄蓉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的心上人黄蓉,今年芳龄十八,家住人间仙境桃花岛。
其母黄岛主是当地响当当的土豪,而我只是他家岛上的一名保安,看家护岛的小角色。
当我把我和他女儿相爱的事情告诉黄岛主的时候,她看上去愤怒无比的脸色,就如同一瓶黑色墨水,泼到了我脸上。
她觉得这完全不可理喻,我一个小保安,凭什么喜欢上她家的掌上明珠。
我说:"岛主,我和你女儿相爱了。"
她听了非常生气,恨不得当场把我生吞活剥了。
但是她并没有冲动,岛主多少还是有点理智的。
她说:"你给我滚!"
就在这个时候,她家宝贝女儿,也就是我的心上人出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站在黄岛主身边,替我求起情来。
她说:"妈,我们是真心相爱的。"
这句话顿时间把她气的暴跳起来,她鼓起两只圆瞪瞪得大眼睛朝我吼道:"你这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不知天高地厚!"
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回应她的话,我被她的这句话弄得非常伤心难过,也许,我的确是如她所说——是一只懒蛤蟆。
谁叫我只是她家岛上的一个小保安呢,不然,我也大可以底气十足的对她说出:"岛主,我和你女儿相爱了。"
不过,眼下看来,这是不大可能的了。
毕竟我仍旧还只是她家岛上的一名小保安。
我的心上人看到我受到委屈,无疑也是异常的难过,随即,一阵哭声便从她嘴里传了出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下好了,她家宝贝哭起来了。
场面开始变得难堪起来。
我想走过去,给她抹抹眼泪,以示我的温情。
我挪腿,准备朝她走去。
黄岛主气的把手扬起来,为了不让黄岛主的手掌落到我心上人的脸上,我跑了起来。
我的短跑速度加上我奋不顾身的扑挡,整个人就像一盏晃来晃去的大摆钟,正是这个动作,让黄岛主更是使出了浑身气力。
啪的一声,我的后脑勺遭到了重击。
我轰然倒地,耳边响起一阵嗡嗡响。
"臭小子,你在桃花岛有房吗?有车吗?你有钱吗?想娶我女儿!做梦去吧!"
我从地上爬起来,没有回应她。
我觉得她说的这些我统统都没有,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她的这个问题。
我总不能跟她抱怨说这不是我的错吧,桃花岛那么繁荣昌盛,可是每个月到到我手里的那丁点工资,总是让我感到少得可怜。
我跟我的心上人黄蓉拍着胸膛说过,我一定要买房买车的豪言壮语,她听了呵呵一笑,看上去就好像是在笑我说大话似得。
我说:"蓉儿,我要在桃花岛上买一套婚房!"
但,这简直就像是在说鬼话。
桃花岛上一平方三万块钱的房价,岂是我这个贫民百姓所能负担得起的梦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仍旧笑,这让我感到特别揪心。
不过,接下来她所说的话倒是让我为之一喜。
她说:"郭靖,我爱你,和房子没关系。"
我点点头,激动的噎不出话来。
妈呀,爱情实在是太伟大了。
于是,我决定找她的母亲黄岛主。
把我和他宝贝女儿相爱的事情,一股脑儿的说给她听。
可没想到,我的话还没说完,她的母亲黄岛主就火冒三丈了起来。
她觉得我没有资格爱他的女儿。
我想对她说:"黄岛主,爱情不需要资格。"
不过终究还是没有说出口。
因为黄岛主实在是气愤过了头,我再怎么说,她也是不乐意听了。
我从地下爬起来后,她对我罗列了如下寒光闪闪的条件:在桃花岛上买一间豪宅。
末了,她吼出一句硬邦邦的话:"臭小子,我看你这辈子也甭想娶到我女儿!"
我看着我的心上人,心乱如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她的母亲,亦或是我未来的丈母娘,简直就像是黄母娘娘,随手捏一道银河,便把我们生生隔开了。
离开黄岛主家,我感觉自己的整个人就如同一条灌满了肉末的腊肠,在桃花岛阳光明媚的绿茵广场上晾晒着。
豪宅,这对我来说无异于是白日做梦。
我极其难过的坐上一辆公交车,公交车司机是个秃头,年纪不老但看上去很老。
他绷着一张脸,我绷着一张脸,我们谁也不理谁。
当然,我也用不着理他。
我们都有自己一肚子的烦心事,也没有什么好对别人展露出虚伪的笑容。
我找到一个座位坐下,在车窗直线距离外,我看到一栋尚未封顶的大楼上悬挂着一副精致的售楼广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售楼广告的后面是一个黑乎乎的窗口,透过这个黑乎乎的窗口,我想象着在不久的将来,我和蓉儿在这个窗口里面,尽情的拥抱,接吻……
可惜,这只能是想象。
现实是我并不能买的起这座岛上的任何一间房子,我的那丁点儿工资,在桃花岛这些动辄过万的房价面前,屁都不是。
公交车屁颠着把我往前拉,一路上,桃花岛上的阳光,沙滩,棕榈树,海边小屋……集体混入我眼帘。
这些平日令人赏心悦目的美景,那一刻让我觉得非常烦躁不安。
我趴在公交车窗玻璃上,心烦意乱的望着眼前的一切美景。
美景没有一件是属于我的,我闭上眼,脑子里溢出的全是蓉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桃花岛,我的心里只有蓉儿她一个人。
任何东西都代替不了她。
很快,公交车载着我就屁颠完了整个美轮美奂的桃花岛,我准备下车。
我按了一下铃,司机把车靠边停下,我跳下,头也不回的涌入了人群。
我心烦意乱的往前走去,一大波人在街上穿来穿去,我横穿马路时,绿灯还未亮起,一辆轿车因此差点撞上我。
"找死啊!"车窗里弹出一个女人的头。
我不大想理她。
但是,接下来她说:"癞蛤蟆,你也不抬头看看我是谁!"
我抬起头,方才发现车里的人原来是黄岛主。
于是,我更不想理她了。
这个女人的眼里只有钱,我没有话对她说。
我只想尽快的离开这条街,脱离她的视线。
我迅速逃离街道,来到了一个小区。
在小区门口,我驻足观望了起来。
小区里面的房子像座大山一样,耸进我的眼里,这让我有点喘不过气。
经过小区门口的售楼处,一个紧绷着性感短裙的女孩子朝我露出灿烂的笑容。
她说:"老板,买房吗?"
"请问你们这里的房价是多少?"
"两万八千八百元。"
我猛的打了个寒颤,毫不做作的摆了摆手。
"买不起。"我仰望着房子如实说道。
小区门口陆续驶进几辆车,我挪动脚步,想快速尾随着走进去。
没钱买房子,进去看看总可以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站在!"一声巨喝从我身后响起,如同晴天惊雷,炸了我一个底朝天。
我回身一看,居然看见一张熟悉的脸孔。
"欧阳克!你来这里当保安了。"
"是的。郭靖!你怎么来这了?"
"我来看看这里的房子。"
"哇,你发财了,这里的房子可不便宜。"
"我想和蓉儿在一起,她母亲要求我必须在桃花岛有房子。"我跟他说道。
"就凭你那点工资?你买的起吗?"欧阳克问道。
我摇摇头,非常尴尬的告诉他,我买不起桃花岛上的房子。
欧阳克拍拍我的肩膀,笑了笑。
"郭靖,就凭我俩现在的工资,即使一年不吃不喝,也买不起桃花岛上的一个洗手间!"
他说的是实话,桃花岛上如日中天的房价实在不是我等普通百姓能够承受的起的。
我望着欧阳克身后高耸入云,富丽堂皇的房子,彻底感到了无奈。
"郭靖,我给你指条路。"欧阳克对我说道。
"说吧,什么路?"
"赌六合彩。"
"那不能玩,六合彩害死人。"
"别瞎说,我上期还赢了四万多呢。"欧阳克得意洋洋的向我炫耀道。
随后,欧阳克把赌六合彩的网站告诉了我,他说这个网站超级神奇,他希望我能赢点钱早日把房子买回来。
那样我就可以扬眉吐气,去黄岛主家把蓉儿娶回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欧阳克给我的六合彩网站上面,布满了一码中特,一夜暴富的神话。
但是,它并没有如欧阳克对我所说的那样神奇,我刚进去没玩多久,几个月的工资就全折在里头了。
之后,我就彻底堕落了。
期间,蓉儿听到我赌博,跑到我跟前,痛哭了一顿。
我对她说:"蓉儿,我要在桃花岛上买一套婚房。"
她说:"郭靖,你别赌了!"
我默默地闭上眼睛,流出一股浓泪。
最后,至于我是如何出现在黄泉的,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也许是做梦,也许是现实,总之,我是听见了孟婆的声音:"郭靖,喝吧,喝完了上路!"
"我不喝,世人皆知,喝了你孟婆的汤,前尘往事俱会烟消云散。"
"你忘不掉你的蓉儿。"
"是的,孟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七种彩虹 在宝应县黄蓉看到郭靖面对蒙古公主华筝过于亲密的关心,又听闻华筝道明了郭靖“金刀驸马”的身份后,蓉儿“...
    七种彩虹阅读 9,262评论 0 7
  • 武侠·同人·谈写作有奖征集:创说我的“金庸” 写在最初:08版欧阳克俊美、智慧、清高、自负、风流却不下流,让人又爱...
    白山碧玉阅读 1,540评论 49 38
  • 第一回:风雪惊变 概述:杨家村郭杨二人英雄之后,同仇敌忾,因丘处机的出现惨死于官兵之手,包惜弱天生善良,救了六王子...
    唐纵凌阅读 2,511评论 0 5
  • 1.灵感本,创意从日常开始积累。 好看的,好玩的,好吃的,都拍下来,装手机打印机,打印出来,在背面写上当你看到的感...
    权泉儿阅读 742评论 0 0
  • 1. COLLECTION OF INFORMATION 信息的收集 The data we collect de...
    Codeaholic阅读 8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