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富翁快车道》第一章 巨大的谎言

巨大的谎言

永远不会出现的”MVT Cribs”的一集

主持人:“今天我们欢迎 22岁的 Big Daddyhoo以及他坐落在美丽的亚特兰大海岸线,弗罗里达阳光棕榈海滩上8000 平方英尺的豪宅。。。所以,Big Daddyhoo, 跟我们聊聊你的爱车吧!”

Daddyhoo: “我拥有一辆22英寸轮辋的法拉利F430,还有特别定制的拥有10个音响的兰博基尼 Gallardo,如果是为了跟女士们度过一些轻松愉快的夜晚,我会选择劳斯莱斯Arnage。”

主持人:“那么,Big Daddyhoo, 你是怎么买得起这么多好玩意的?还有这个沙滩上的高级公寓,肯定超过2000万美金!"

Daddyhoo: “哟,让我来告诉你,Big Daddyhoo 靠共同基金和把手机店工作赚来的钱存在养老金账户里致富。"

你突然听到一阵从打碟机传来的摩擦声。

一切都静止了。

正如你所想的一样,刚刚那一幕永远都不会发生。Big Daddy的回答是荒谬可笑的。我们有足够的智商知道一个有钱的22岁少年并不是靠把在手机商店工作赚来的的钱偷偷攒下来存在自己的养老金账户里和投资共同基金致富的。我们知道财富只属于这个社会的一小撮人: 职业运动员,说唱歌手,演员,明星以及名人。而不属于这些范畴的我们只能听从理财专家的传统建议。

这些建议就叫做“缓慢致富",听起来是这样的:上学,考个好成绩,顺利毕业,找到一份好工作,投资股票市场,最大化你的养老金,控制你的信用卡支出,使用优惠券。。。然后某一天,噢,当你65岁的时候,你就会有钱了。

“缓慢致富”是一场不断损失的游戏。

如果你认为你的赚钱策略是缓慢致富,我有些不好的消息要告诉你。那就是,这是一场堵上你时间的不断损失的赌博。你真的认为一个开着50万美金超级跑车,住在海滩边富丽堂皇建筑里的人是靠投资共同基金致富的?或者是靠收集优惠券?当然不是。那我们为什么要相信这是一条致富和走向财务自由的可靠路径?

告诉我任何一个22岁靠投资共同基金致富的人。

告诉我任何一个靠最大化养老金账户而在三年内收入100万的人。

告诉我任何一个靠收集优惠券赚钱了的人。

这些人在哪儿?他们根本不存在。他们都是不可能的神话。

然而,我们还在继续相信财经媒体甜心们提倡的老掉牙的财富教条。是的先生,找一份工作,工作50年,存钱,节俭的生活,投资股票,不远的将来,你的自由之日将在70岁降临。。。如果股市行情不错,然后你又幸运的话,60岁就成!哎呀,这个”轮椅上的财富“财务计划听起来是不是很令人兴奋?

在如今变化多端的金融环境下,我对还有人仍然相信这些策略有效而感到震惊。难道经济衰退没有暴露“缓慢致富”本质上是个骗局?哦,我明白了,如果你40年辛勤耕耘并且躲过了40%的股灾,“缓慢致富”就是有效的;只要坐下,一直工作,祈祷不要在退休前让死神把你带走,因为这样你就可以成为养老院里最有钱的那一个啦!

“缓慢致富”想要传达的信息再清楚不过了:为一个只在你消耗了大半辈子以后才分红的财务规划,牺牲你的今天,你的梦想,你的人生。让我大胆断言:如果你踏上的道路将侵吞你的大部分成年人生,而且回报并不确定,这条路屁也不是。一条所谓的由时间主导的,充斥着骗子, 谎言,以及大公司操控者的,拿你的人生开玩笑的致富道路是一条泥泞不堪的狭窄小巷。

尽管如此,这个由伪善财务专家联盟推崇并且贩卖的预定的财务规划仍然发挥着作用。这些“财务专家”们并不是靠这些建议发家致富的,而是靠他们自己的快车道。这些缓慢致富的预言者对你隐瞒着一个公开的秘密:他们教授的东西不起作用,但是出售这些东西却很有用。

年轻致富:胡说八道?

《百万富翁快车道》不是关于带着几百万老年退休,而是重新定义财富,将青春,乐趣,自由,还有繁华包括在内。读一读快车道论坛上的这段话吧:

“这听起来不太现实。你知道,想要在年轻时候实现豪车豪宅环球旅游任你行的生活。你真的可以年纪轻轻就跳出老鼠赛跑?我今年23岁,在芝加哥一家投行工作。我收入尚可,奖金平平。在大部分人的眼中,我有一份不错的工作。但是,我痛恨我的工作。我在芝加哥市中心瞎转看见过那些过着梦幻生活的人。看见那些开着豪车的人,我心想,他们都至少有50岁了!头发都花白了!他们其中有一个曾经告诉我,”年轻人,当你最终买得起一辆像这样的车的时候,你已经过了最佳享受年龄啦!“这个人是一名52岁的房地产投资商。我记得我当时看着他,心想:”老天,这不是真的吧?这肯定是骗人的!肯定是!”

我可以证明---这不是胡说八道。你可以年轻致富。年龄并不是致富或者退休的前提。但是,真正的胡说八道是你不能靠缓慢致富道路来实现年轻致富,至少你30岁前是不可能的。相信年老是退休前提的人才是胡扯。真正的胡说八道是让缓慢致富偷走你的梦想。

让退休计划包括青春

当提到退休的时候,你想到了什么?我看到一个脾气暴躁的老人坐在门口一把摇摇晃晃的躺椅中。我看见了药店,医院,助行器,不忍直视的成人尿布。我看见了养老院和不堪重负的亲人。我看见了年迈和行动不便。咳,我甚至还闻到了一股源自1971年的霉味。人们在他们60或者70岁的时候退休。尽管到了那个年纪,他们依然不得不依靠破产的政府救济计划苟延残喘地迎接生命的尽头。一些人成功地在”黄金岁月“维持住了他们的生活质量。有些人则一直工作到死。

这到底怎么一回事?很简单。缓慢致富花费你一生的时间,而它的成功取决于太多你不可控的因素。把50年岁月花费在工作上,痛苦的生存着,终有一天,你可以“富有的”伴随着轮椅和处方药盒终结。多么无趣。

至今,数不尽的人选择了这场50年的赌博。胜利的人接受了令人不悦的附加条件:老年。天啊,万分感谢。但是,你不必担忧,一个仁慈的声音从天上飘来:现在是黄金岁月!” 骗谁呢?谁正值黄金岁月?

退休的目的本应是实现人生财务自由和彻底休闲。但是如果代价是你的50年人生,值得吗?50年的财富之路并不太具有吸引力,因此,只有少数人在暮年时实现了财务自由。

接受一般人退休常态的问题在于,你忽视了青春,乐趣,和梦想成真。黄金岁月并不黄金,因为你只是在等待死亡的来临。如果你想要在死前实现财务自由,缓慢致富并不是答案。如果你还不到30岁,别被关于退休的话题吓倒。就像大多数人被缓慢致富的教条所迷惑的那样,你的脑子里也被种植了退休跟年迈紧密联系的概念。不是这样的!

如果你想退休的时候仍然保有头发和健康,你必须丢弃缓慢致富的陈旧观念以及财务专家灌输给你的陈汤旧药。还有别的出路。

本章小结

  • “缓慢致富”需要一辈子操劳
  • “缓慢致富”是一场不断损失的游戏,因为你消耗的是你的时间
  • 人生的黄金岁月是当你正值青春少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