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公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夜是静的,公路是凉的,大概吧,男人这样肯定道。“这该死的一切,也许从一开始就是一个陷阱,真是一件棘手的事情。”

“他妈的,别跟着我,这什么鬼天气。”男人发狠般地摇下了车窗,一阵雨水的潮湿夹杂着灰尘的干涩冲进了封闭的车厢内。男人望向在不断地向后飞奔的公路尽头。“会有一个新的开始,一切都将截然不同,只要我找到下一个尽头。”车厢里的男人在不断地呢喃着,脸上痛苦和愉悦交织贴合,形成一种变态的狰狞和扭曲,一望无尽的公路像一条巨型的毛虫,蠕动着肥胖的身体,将自己一步步送向那未知的一切。

突然,车在公路上晃动起来,每一块钢板和玻璃都在颤动,在震烈般的巨响和无尽的延展中激荡着。树杈的延伸像是黑暗中不甘寂寞的男女,随风而起的妩媚似无处诉说缠绕着。“是个阴谋吧,对,一定是的,这个妇人的心可真狠。”“可怎么办,我爱她,即便这样我依然爱她。”“妈的,竟然这样穷追不舍,这样的破天气,噢,我那温暖的厨房。”男人做出将车窗摇上来的动作,他将一只手放在方向盘上,另一只手摸索着车门,却发现他的手穿过了车门,一滴雨水滴在了上面。“真有意思,这一定又是那个女人干得好事。”男人用两只手把握着方向盘,企图对这一切采取漠视的态度。“要加快速度了,他们快追上我了,也许我不该跑的,我该自首的对吗?我该替她承担一切的,我那么爱她!”“可她竟然骗你啊,她亲手毁了你们的一切,她把你逼到了这个模样,你还想帮她?”雨刷在左右摇晃着,发出嗞嗞的响声,男人暴躁地一把将雨刷扯了下来,“都他妈的该死。”雨如一整块灰布铺天盖地般敲打着车体,一声声得坚硬又脆弱,男人不满地将雨掀开,终于,公路的尽头又变得清晰起来。“看吧,这才是该有的样子。”男人自得道。男人突然觉得车身变轻了,不够又有什么关系呢,他依然驾驶在公路上,考虑那个令人懊恼又愤怒的女人。

“我还是要帮她的,虽然她将一切都推到了我的头上,谁让我爱她呢?爱情,是多么让人难过又绝望啊。”男人觉得自己快被车厢内压抑的空气闷死了,自己保持这个姿势也很久了吧,或许我该换个座椅了,真是不舒服啊,“是的,我就替她担下一切吧!我是心甘情愿的,虽然我可能没有机会享受到她得到的一切,可即便为她在牢里受苦受难,我大概也是十分乐意的吧。”男人摸了摸方向盘,却发现他以一种奇怪的姿势盘坐在方向盘前,罢了,公路旁的树杈依然在朝公路伸展着,像无数男人午夜梦回触摸到的少女的身姿。“她的身材也是如此的曼妙多姿,我该把它们砍下来送给她。”男人陷入自己新一轮的幻想中,他全然忘记了自己缠绕着的双腿,他想象着女人收到他礼物时的神情,想象她那温柔的双眸......突然,一阵刺骨的痛感传入了他的大脑中,身体在疼痛神经的驱使下率先做出了反应,男人嗷的一声从椅子上跳弹开,又在同一时间抱着麻掉的双腿在地上痛苦地翻滚着。

一个女人应声而入,她轻柔地搓捏着男人的双腿。“怎么这么不小心呢?你刚刚又在创作了吗?”“噢,亲爱的,我刚刚在写一个故事。”男人在女人恰到好处的按摩中缓慢地站了起来,并在女人的扶持下走出书房,往客厅走去。“一个男人为了他最爱的女人顶罪入狱的故事,我准备将他内心的延宕在一条公路上表现出来,而这条公路就是他通往警局的最后一段路。”“噢,听起来真是太棒了亲爱的,你总是这么的富有才华!”女人将男人一路扶到了沙发前并将其安置好,这时男人才发现对面还有一个女人正对他友善地微笑着,男人报以微笑回应,并冲厨房里正在倒水的女人做出歉意的手势,走向厨房。“吃了它,亲爱的,这有助于你的写作。”女人将手中的水和白色的药片递给男人,“我的想象毫无疑问全来自它的帮助,乐意至极。”男人将药片注入口中,并说道:“那我就不打扰你们聊天了。”转身进入了书房。

“你难道就这样陪他一直演下去吗?”“那又有什么办法,只有这样才能安抚住他的情绪,并让他定时吃药。”“你可真是一个称职的护士,这帮病人碰上你可真是幸运。”两个身穿白色护士服的女人朝走廊的尽头走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