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在天堂安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7月23,10.15分,我亲眼目睹了一位只有26岁年轻的男病人离开了。

他是我实习第一天到现在认识最久的病人,我来的时候他还在,没等我转去别的科室,他却先离开了我们,离开了他的爸爸妈妈。

他很随和,很友善,与我们医护人员有着一种特有的情感,每次和他接触,每次和他量血压,测体温,即使他很累,但他依然会睁开眼睛看你,回应你的问题。

不知何时,我会默默的关注他的病情,我会不时的感叹,为什么,那么年轻,就要经受病魔的折磨?每次想到这里,每次和他做治疗,我都会拿出我内心全部的同情心去关心他,总会温柔的询问着他有没有不舒服,还好吗?

情况好点的时候,他会与我多说几句,渐渐的他的病情,一天一天的变坏,头发因为化疗全部掉光,即便有几根剩余的毛发颜色都是白的,看着他,我好心疼。26岁本是努力奋斗、青春昂扬的时期啊,我只有替他惋惜,因为我无能为力。我只能每天用我的微笑和温和的话语温暖他,让他感觉世界还是很美好的。

有一天和师姐吃饭聊到他的病情,我问师姐啊,他还有救吗,他的病可以治好吗?我等待着师姐肯定的答案,但不是。师姐说,他现在只能等死了,无法挽救了,因为错过了骨髓移植的最好时机,因为家里经济不支持,所以……

心里不是滋味,第二上班后,就看到他在抢救室了。

清楚的记得,他离开的前两天,和他换药水,他问我,你是不是快要换科室啦,我说是啊,过完这个星期就走了,他说别的科室比较好,没那么多针水要打,我笑着答道,真的呀,你那么清楚呀。“下个科室在哪”“肾病风湿科啊,你要赶快好起来啊,然后来找我玩啊”说这句话的时候,我在想,还有机会吗,我希望有机会,因为那天你的状态真的好好啊!

他离开的前一天,我在帮别的别人量血压,我看到他在吃葡萄,在和他的妈妈说说笑笑,我看到很欣慰,我想病情会稳定吧!嗯,会的!

23号,我看到他一早上都在翻来覆去,坐也不是,躺也不是,脸色苍白,心跳加速,他的最后一次体温也是我测的36点多,没发烧,我以为他还会像以前那样,打个针,过会就好。

然而过了一会,听见老师再喊,室颤,赶紧抢救,那时我在帮新来的病人量生命体征,我好害怕,好紧张,我透过玻璃,看到他在颤动,我不敢走过去,因为我一个实习生,走过去只会阻碍医生护士的抢救,我只能假装淡定,继续量生命体征。

我心神不能安静,听着他妈妈一直在哭,隐约中听到医生和他家人的谈话,说即使送到icu也只能靠机器维持他的呼吸,没有什么意义。最后他妈妈妥协了,让他彻底和这些累赘的机器解放了,因为他生前本就很烦这些机器绑在他的身上。

我的眼眶湿了,抢救停止了,心监发出了滴滴滴的声音,只能在电视听到的,今天我在现实中听到了,我说是我听错了,不会的,但他妈妈悲伤的哭声,让我不得不相信,他就是走了。

说实话,那个时候真的感觉口罩是个好东西,看不见我哭泣的样子,我想病人是知道我哭了,因为声音不能欺骗。

随后有人推着一个长长的铁质推车,造型和棺材相像,我问老师,老师那是要把他放到那吗,老师说,是的,送到太平间,我看着那冰冷的铁箱子,我的泪水,不争气的刷的留下来了。

心里不能接受,就这样,昨天还好好的一个人,今天就要去那冰冷的箱子。

我不敢相信,一个那么年轻,还没好好享受青春的少年,就这样离开了他的父母,离开了这个世界。

我脑海里,回忆着与他相处的点点滴滴,觉得生命好脆弱,好脆弱。

科室的老师们,和他也有很深的感情,整个科室都充满着凝重悲伤的气氛,可是我们是医护人员啊,前一秒还在哭泣,后一秒就要淡定护理其他病人,因为不能把紧张的情绪带给其他病人。

不由心疼自己,原来有一天,哭泣并不是你想就可以随时做的事。

有人告诉我,也许以后你看多了就不会哭了,我想真的是这样吗?我不希望我成为那样的人,我希望我自己还是永远的那么的有血有肉那么的感性。

未送出的画

这个哆啦,是我想画来送给他的,因为哆啦有百宝袋,可以实现所有人的愿望,原本想送他,让他许愿,他可以早日康复。可是变化来的太快。。。。

希望离开对他是一种解脱,希望他在天堂安好,希望他的父母也可以好好的!

愿天底下的人都好好珍惜眼前的所有!

生命真的很脆弱,也很重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