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地恋的世界永远没有第三者,不爱便成三了

又是一年毕业季,六月,阳光灿烂;六月,曲终人散;六月,空气中弥漫伤感。毕业了,四年酸甜苦辣的回忆,珍贵的友情,如胶似漆的爱情。我们背上行囊,轻松地告别老师同学,唯有恋人,让我们难舍难分。

最近,在微博上看到某市火车站,涌现离别的情侣,有相拥的;有相吻的,有哭泣的。对于,这些情侣来说,毕业意味着异地恋的开始,很多人会说,毕业季的情侣只有两种形势,要不分手,要不毕婚。对于分手、毕婚,我都保持中立的态度。

我看过一篇报道说:“在中国一个人和另一人相遇可能性是千万分之一,成为朋友是两亿分之一,一个人要爱上另一个人的概率是五亿分之一,而如果要成为伴侣,概率是十五亿分只一。如果要白头偕老的话,需要花费二十多年的时间等待,还得用六七十年的时间来完成。一个人对另一个人说一声“我爱你”,需要消耗两个苹果所提供的热量。

遇见一个人,爱上一个人的概率是五亿分之一。为什么因为毕业,因为异地,就要分手。你们经过千军万马的厮杀,十年的寒窗苦读,又默契的选择同一所大学,甚至是同一个专业,遇见自己的恋人,这是多么幸运的事,为何要选择放弃彼此。

对于毕婚,我个人的观点是不赞同的,婚姻,是一件神圣而又长久的事,需要双方都能承担起照顾彼此和彼此的家人的责任,融入彼此的家庭。象牙塔内的爱情,只关乎“我爱你”,“你爱我”如此。而婚姻的维系,不是一句“我爱你”就能解决。婚姻,需要的是建立在爱情基础上,“包容、理解、尊重、信任”。


我相信经历过社会千锤百炼的你,与毕业时的你,无论是心智,还是责任感都会有所提高,这些都是经营婚姻的必要条件。

有人说异地恋痛苦犹如“下雨天,别人在等他(她)送伞,而你只能等雨停”。看待问题,不能如此的悲观;如果你正处于拥有一段的异地恋的人,我想告诉你,你是幸运的,因为你拥有一个愿意和你一起坚持努力、规划未来的人,你拥有了一颗如你一般执着专情的心,如你一般拥有勇气对抗时间与距离的爱人。无论外面的世界多么绚烂多彩,她(他)的心里永远只住着一个你,这种幸福,没有异地恋经历的人,是无法体会到的。

我,曾经是异地恋队伍中一员,现在,我是异地婚姻队伍中的一员。异地恋四年,异地婚姻两年。这过去的六年里,我从来没有感受到所谓的痛苦,我和W恋爱的四年里,我就是打着有对象的旗帜,过着单身狗的日子。

所有异地恋情侣经历过,我都经历过;一个人吃饭,一个人下班,一个人逛超市,一个人看电影,对一个人吃饭,最害怕起身去卫生间,回来后碗被阿姨收走了。六年的时间,硬生生把自己历练成汉子,无所不能,内心强大坚不可摧;可能跟星座有关,狮子座的人,是不是都特别爱自由,不喜欢被约束,自理能力;独立性强。至少我是这样的,一个人做这些事,更多的时候是习惯,因为心中有爱,不觉得有多苦。

恋爱的四年里,我常常有种幻觉,我和W的关系,更像是朋友,知己。其次才是恋人的关系。我们无话不谈,W会跟我说他初恋的事情,我也会说我初恋的事情。有些女孩接受不了,自己的男朋友跟自己讨论前女友的事,或者自己主动挖坟式的挖掘别人的过往,我们从来都不避讳这些问题,很坦然的去聊,我自始至终,都认为,一个人能敞开心扉的跟自己的现任去说前任的事,证明他(她)不爱对方了,如果还爱着对方,多半不会提及,因为那是伤口,疼痛的伤口,谁也不想去触碰。


认识的异地恋情侣,总是会抱怨说:遇见好吃的东西、好看的风景、上映的新电影都没有人分享。那种孤单与落寞从心底油然而生,如果要是遇到情人节之类的,那种悲伤都要逆流成河了。

我和W像是约好似的,我和他在外面吃到好吃的东西,遇见对方喜欢的咖啡店、书店、或者看到什么好玩的地方。都会在有空的周末或者节假日带着对方去体验一下,如果不是异地恋,我们只能路过相同的风景,吃相同的美食。而异地恋的情侣,可以看到双份的风景、双份的美食,甚至更多双份的体验。我们彼此遇到不同的人、分享不同的书、不同的美食,不同的风景。无形中增加了彼此人生的另一层维度和张力。

爱情需要的是维系,需要的是偶尔艺术与情调的调剂。不要吝啬,要找到表达爱的方式,找到彼此都能接受的相处模式。异地恋维系好,你会感觉自己一直处于热恋的状态中。

我记得何以笙箫默里面有一句台词是这样的,何以玫对赵默笙说:“我不是败给你,我是等不过他”何以琛七年里,没有对方的任何信息,没有希望的等待着一段异国恋,七年,太长了,长的足够让一个新生儿从呱呱坠地到入学。如果没有足够的爱,谁会在毫无希望杳无音讯下,一年又一年的等下去。如果没有足够的爱,赵默笙哪有勇气去放弃多才又多金的应晖。

异地恋最大的障碍,不是距离,因为交通很发达;不是时间,因为爱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变为亲情,更牢固......

异地恋,最大的障碍是一个人在规划未来,另一个人在策划离开;异地恋,最大的障碍是一个人为爱不断的放弃自我成全对方,另一个人不会为了爱而放弃自己中意已久的东西;异地恋,最大的障碍是心的距离,心里没有距离,异地也没有关系。

异地恋,从来都不是因为时间、距离、第三者而分手,异地恋最终败给不爱了。所有的理由,都是冠冕堂皇的的推辞......

异地恋从不孤单,至少同一片蓝天下,有一个你爱的和爱你的人,和你同看一片星空;远方的他(她),会无时无刻的牵挂着你,想念着你。不要过渡的苦化异地恋,没有你想象的那么艰辛,你也比想象中更坚强......


我们之所以会异地,或因为求学、或因为工作等原因,这些原因,都是为了让自己变成更好的人,异地恋爱他(她)最好的方式,是经营好自己,给对方一个优质的爱人,异地恋,一个人坚持,的确有难度,但频率相同的人是会引起共振的,两个人一起努力,你就会发现异地与同城相恋没有区别,熬过去就是一辈子......

致亲爱的你,无论你正处于异地恋,还是即将面对异地恋;只要你们还深爱对方,就请再坚持一下,有一天,你会发现,遇到一个跟你心意相通,分享激情的人是多么重要......

致亲爱的你,愿你有一天,守着心爱的人,一卷书两人看,手牵手一起看日出日落,云卷云舒,不惊不忧地守着岁月的光阴相濡以沫......

致亲爱的你,愿有人待你如初,疼你入骨,从此申请不被辜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