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手之神——宇宙的起源

很久很久以前,人们就在猜想——是不是应该有神?

虽然我们看不到他,但是可以感觉到他。

不管什么年代的人,每个人都会问“这位神,他到底是谁?到哪里可以找到他?她长的什么样子……”所以,不同时代的人就会问他们周围的这些智慧的长老神到底是谁?这些智慧的长老就会回答

“他是最完美的那一位”,

“那他长什么样子,她跟我们一样,有身体吗?”

“没有身体,也没有像我们一样的眼睛,没有像我们抓东西的双手,也没有像我们一样的双脚用来走路,但是他们能够看得见所有的东西,了解所有的每一件事情,连我们现在脑子里想的事情他都一清二楚,我们任何的一个想法都逃不过他,他知道我们所有的东西,所有的事情……”

那不禁有人要问了“那他在哪里呀?”

“他在天上、地下、水里、空中,它无所不在……”

“他能做什么呢?”

“他能做任何他想做的事情”

“那他做了哪些事情呢?”

“今天世界上存在的万事万物都是他创造出来的,他是造物主,也是整个宇宙的主宰,他创造了万物并且万物都遵从他的旨意,他看顾万物 并且供应他们所有的需要,他还维持着整个宇宙的完美、和谐与秩序。”

万物没有之前,也就是宇宙刚开始的时候,只有神自己存在,他是完美的、快乐的,不需要任何东西,像我们人类需要空气、水、食物还有爱来满足我们的需求。但是他什么都不需要,什么都不缺。但是出于他的良善,他开始了他的创造。受造之物,照着他的旨意都一一出现了,天和地,看得见的,看不见的,都是她创造出来的。他创造了天空、日月星辰以及布满地球的动物、植物等等不同的生物,最后,他创造了人类。

人类也像其他动物一样,是用地球上的物质造出来的。但是与其他动物不同的是,为了使人类更像他,他把灵气吹进了人的身体里,这样我们人类就有了像他一样的特性,也让我们与其他的被造物不一样。

讲到这里,很多人都在这里想,这只不过是一个神话罢了,何况这位神,他没有眼睛,没有双手,又没有脚,怎么可能做那么多事情?

如果神只是一个灵的话,不能看,不能听,不能摸,怎么可能造出日月星辰,这些我们看得见的,在我们的头顶闪烁呢?他怎么能够造出翻腾的大海、翠绿的树木和芬芳花朵呢?

也许啊,他可以造出一些隐形的东西,但怎么可能造出看得见的世界呢?

如果他是无所不在的,但是谁看到过他呢?怎么能够相信他是无所不在的呢?

如果他是万物的主宰的话,我们凭什么要相信呢?

简直不可能吗?我们这些有手有脚的人,尚且不能做出这么多的事情,何况他又没手没脚,我们无法想象那些动物、植物还有石头如何服从神的旨意,动物、植物他们听不懂话,怎么能够听神的话呢?何况风和海还有石头 怎么能够服从神呢?比如说,我们对着山、大海挥舞手臂,大喊大叫,他们没有反应,他们也听不见。

他们怎么能够服从神?因为他们根本就没有生命,这只是我们人的想法,但是我们终究会看见——所有存在的事物,不管是有生命的,无生命的,无可避免的都必须服从神。

所有的受造之物,其实并不知道他们在服从神,那些无生命的东西,一直固定在那里,有生命的活物,可能走来走去,持续的活着,但是一阵凉风吹过你的脸颊,如果你能听得懂他们的声音,他可能在说“造物主啊!我服从你”。

当早上,太阳升起照着金光闪闪的大海,这时的太阳、大海,还有璀璨的光束,都低声说着“我的主啊,我服从你”。

当你看到展翅飞翔的飞鸟,果子从树上掉下来,蝴蝶在花丛中飞舞,这些鸟、他的飞翅,这些果树,这些从果树上往下坠的果实,蝴蝶、花朵、花的芬芳等等,如果你能听懂他们的语言,他们都在重复这样一句话,“我听到了我的造物主,我服从你”。

宇宙的太初是一片混乱,如同黑暗的深渊一样。神说“要有光!”果真就有了光。

在那之前,宇宙是无尽的黑暗,无始无终,没有边际,是深不可测的幽暗与寒冷。完全是超出我们所能想象的,广大的浩瀚漆黑,严酷的冰冻。当我们想到黑暗的时候,很多小朋友会想到晚上、夜晚,或者是我们在家里蒙着被子和爸爸妈妈玩游戏的时候,但是那个时候的黑暗跟早期的黑暗来比的话,简直就像明亮的白天一样!

当我们说到寒冷的时候,就会想到冰块,但是这个时候的冰块跟那个时候的严寒相比的话,现在的冰块儿就像热的发烫一样的东西!在无法形容的黑暗和酷寒的宇宙当中,光,被造了出来。宇宙出现了巨大的、烈焰般的星云,蕴藏了无数的星星,其中一个很小很小的星球就是我们的地球。

那个时候还不能算是一颗星球,它更像是一颗燃烧的火球一样,光和热什么都没有,炙热的高温使所有的物质,比如说金、银、铜铁、石头等等,这些物质都变成了气体。有的元素都融合在一起,成为一圈光和热的火焰,无法想象的炽热,今天的太阳和那个时候的烈焰相比,就像冰块一样寒冷,然而,我们所在的银河系在宇宙当中,不过是一个小小的水滴而已,因为浩瀚的宇宙中可能有千千万万个银河系,而银河系在运动的过程中,像摇动的水杯一样,不断的有水滴甩出来。就像这样——当我们指头上有水的时候,甩出这些水滴一样。天上的星星就是那甩出来的一个一个的小水滴,但是他们没有掉下去,因为他们有各自的轨道,在运行着。彼此隔着几百甚至几千亿公里的距离遥遥相望,所以他们不会撞在一起,他们的光芒要很多年之后才能被看到。

你知道光速有多快吗?有些小朋友说“一个小时100公里?200公里?1000公里?都不对比。这些都要快多了——是一秒钟297600秒!注意啊,不是每小时,你能想象有多快吗?一秒钟可以绕地球转七圈。

有些小朋友在想了,“那我们绕地球一圈是多远呢?”——是四万公里。

如果我们开车,以每小时160公里的速度,日夜不停的开,需要十天的时间才能围着地球绕一圈,但是光速在一秒钟之内就已经转了七圈了。四万公里,跑了七次,只需一下。响指一下。光已经围着我们的地球7圈了。

天上的星星到底有多少呢?如果每一颗星星,我们把它想象成海滩上的一颗小细沙一样,所有的星星堆出来,像海南岛那么大,但是高度是200米。非常多,数都数不清。在那数千亿颗数不清的沙粒般的群星当中,有一个就是我们的太阳,在它旁边比它小一百万倍的,更小的星球就是我们的地球,是很难看见的一个小斑点。

有的小朋友可能会说了,“那太阳看起来也没那么大呀”。

“那是因为太阳距离我们太远太远,太阳发出的光到达地球需要八分钟的时间”。如果说我们还是以一小时160公里的速度从地球到达太阳的话,要多长时间呢?要106年,我们才能够到达太阳,因为太阳是地球的一百万倍,任何一搓太阳的火焰都可能包含22个地球那么大。就像这张图表一样。任何的太阳的一个火焰里面,可能包含着20多个地球。

造物者,创造了那些新宿、天体之后,他还制定了细节,我们看似微不足道的小物体,造物者都为他们制定了非常严格的秩序和定律,小小的物质,像烟、水蒸气都以非常快的速度移动,造物者说,“当你变冷的时候,你就会缩小”这些物质,就会呈现出不同的形态——叫做固体、液体、气体。任何物质都会根据它的多冷或多热,变成其中的一种形态。还有其他的定律和秩序。

物质对特定的物质有特别的喜好,就像我们不同的小朋友,喜欢某个小朋友一样,但是有一些他们不喜欢其他的物质,就像我们有一些小朋友不认识其他的小朋友,所以我们的关系并不是那么的亲密,所以呀,有些物质会相互吸引,其他的就不一样。

互相喜欢的物质就会结合在一起,产生另一种新的物质,比如说,当我们把一些小的碎片放到水里面,你可以看到这些小的碎片,就像不同的分子一样,有一些喜欢他们就会聚在一起,有些不喜欢他们就会分开,当物质变成固体,造物主使他们的组成分子紧紧地依偎在一起,粘在一起,几乎很难将它们分开,除非使用外力。当然了,即使是使用外力的情况也很难使它们分开。他的组成分子还是紧紧地粘结在一起,围在一起。

比如说你从岩石上敲下一小块碎片,这些小碎片仍是一样坚硬,当物质变成液体的时候,他们的组成分子也是粘在一起的,但是不像固体那么紧密,他们没有固定的形状。分子之间会滚来滚去,会四处的流动并且分开,就像我们经过这个水一样,我们的手可以在水里很轻易的穿过。而且水会四处流动,并且分开,一路填满流经的缝隙和凹洞,往下走,往旁边推,但是不会往上走。所以说我们可以很轻易的把我们的手放在水里,但是我们的手不能很轻易的放进固体中或石头中。当物质变成气体的时候,他们的分子很松散,可以四面八方的游动和飘散,每一种形态,都有不同的特性。所以,一种物质的形态不会同时又是固体又是液体,不会同时又是液体又是气体,只有在温度或是压力发生变化的时候,固体可以变成液体或者是气体,所以依照造物者所定的这些法则、定律和秩序,这些小到看不见的物质,构成了我们所生活的地球。

开始的时候是一团火球,不停的自转。又在酷寒的太空当中,围着太阳公转,经过了好久好久,地球的外圈不停的有组成物质在跳舞,渐渐地,外围物质变得越来越冷,慢慢的缩小,抱在一起,降落到地面上。可是一碰到这些非常炙热的地面,又开始上升,一直在重复这样一个过程,像小天使一样,上去下来,落到地面的时候,碰到这些热热的,像火一样的物体,他们又变热分散,上升到一定高度变冷,他们又聚在一起,就像抱着一桶冰块下降一样,像这张图片。

看起来是不是很像上去下来上去下来跳舞的小天使?非常的神奇,又是非常的简单。当物质受热的时候就会膨胀,扩张会变得更轻,开始向上漂浮,像个气球一样,当他变冷的时候,他就会缩小、变重,渐渐的,往下沉。由于这些定律和秩序,地球从一团火逐渐地变成我们现在所知道的地球,就是遵守这个法则和秩序。千千万万个看不见的物质组成了的分子,从不断地上上下下的跳舞,一直到构成我们今天地球上的万事万物,包含一切有生命和无生命的东西。

这些分子的跳舞持续了很长很长的时间,没人知道到底经历了多长时间?最后,它们终于一个接一个的安定下来。有些变成了液体,有些变成了固体,有些还是气体。并且依照他们的喜好,结合成不同的物质。最重的物质沉到地球的中心,比较轻的浮在地球的表面,好像油浮在水面上一样。在地球表面形成了一层薄薄的壳,好像我们有的时候小朋友喝牛奶的时候比较凉,我们的爸爸妈妈会给我们加热,加完热之后,我们放在那过了一会儿,冷却之后,表面会凝结成一层薄膜一样,但是里面的牛奶还是非常热的。地球已经从一团火球逐渐凝结成形了,但是地球的内部仍然非常的炙热,非常的炎热。他们里面这些热的东西一直想要冲出来,他们要遵从造物主给他们的规律和秩序,热了就要往上走,那他们会怎么做呢?他们就会遵从造物主给他们制定的定律受热就会膨胀,可是地球内部没有那么大的空间可以膨胀,所以就爆发了出来,冲破了地壳,惊天动地,就像火山爆发一样。

地表的水瞬间蒸发,因为这些岩浆非常炎热,带着浓浓的火山灰,形成厚厚的乌云,笼罩在地球的表面,从太空中我们就看不到地球的真实的面目,让太阳觉得非常的遗憾。非常漂亮的地球,因为浓烟、水蒸气都看不到,随着时间的推移,火山的爆发渐渐地平静了下来,地球逐渐冷却,越来越多的气体变成液体,越来越多的液体变成固体,地球也缩小了,布满了不同形式的、像皱纹一样的地层,像风干的水果一样,凸起的部分就变成了今天的山脉,凹陷的部分就变成今天的峡谷,有水的地方就变成了湖泊和海洋,因为一旦岩石冷却了,天上开始降下雨水来,一直下一直下个不停,洪水泛滥在地表,填满了所有缝隙和凹洞的地方,最终形成了海洋和湖泊河流。 海洋上空充满了空气,雨下完了,乌云也渐渐消失,没有了遮盖太阳,又笑眯眯的看着这个非常可爱的地球。

石头、水、空气、固体、液体、气体就像这张图片一样,太阳从太空当中又看到这个美丽的星球。

从很久很久以前,昨天到今天,万物都在遵守着造物主所定下的定律和秩序,从来没有改变。

地球,一直在不停地自转,同时也绕着我们的太阳,不停地公转,正如很久很久以前,地球与他的组成元素,一面执行它们的使命,一面在说“造物主啊,你的旨意我们服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069评论 4 35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12评论 1 28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5,912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24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41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194评论 1 20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53评论 2 30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289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23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51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775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44评论 2 249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698评论 3 22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3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5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14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5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