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记 (2018/11/19-2018/11/25)

健身
本周去健身房三次,三次都是连背部,感觉教练教的动作在不断的练习下,慢慢的感受发力部位。剩下的就是不断的练习了。
第一次使用了椭圆仪,听教练说这是比跑步更好的有氧减肥。 在考虑要不要增加椭圆仪的频率。
本周没有练腿,上周日第一次做完腿部练习后。现在下蹲的时候,大腿根和屁股还是痛的。
19年要学会游泳,下周一定要去一回泳池。即使只是拍水,也要下水。

对于健身,教练教过动作要领,并且有两次会跟着我纠正我的动作,第三次教练有其他事情。我就自己练,突然发觉,没有教练在边上看着,心里会有一种不安全的感觉,总会觉得自己做的动作不正确,真正的体会了上周小伙伴在群里说教练不负责,都没有指出她做的不对的地方时那种心情。当时还在嘲笑她。为什么请了一年私教,还不能自己训练。再次为自己在没有体会的时候,就随便的发表自以为是的评价作出道歉。
想了一下,为什么会有这种教练不纠正,就感觉教练不负责。或者教练不在,就觉得自己做的不正确。
因为这个动作还没有掌握,锻炼的时候,除了要做对动作,还要了解动作的原理,完成整个动作有什么要领,常见的错误,如果有这种错误,要怎么修正,才能得到正确的效果。自己在做动作的时候,并不是只是单纯的做,要了解发力肌肉的感觉,也就是私教常说的发力感,用身体去感觉,去记忆。让这个动作成为一种身体记忆。
只有锻炼的时候用心去感受做每个动作时身体的感觉。并且记住他,才能在没有教练的时候,也能自信,正确的作出动作。
不能只是按时去健身房,做几个动作。流一点汗,就觉得今天自己棒棒哒~其实是在浪费时间。

周日下午没事,在家也不知道干嘛,就去健身房练背,并且练椭圆仪。突然发现我居然没有看韩剧,逛街。或者去一些软件上找陌生人聊天。是去健身房流汗。这个发现让我惊喜又期待。我在改变,而且向着好的方向。

社区。
微信加入了很多群。每个群都有每个群的定位,有广告群,有外卖红包群,有周记群,有健身群。我会根据自己的需要,在需要的时候看群里的消息。毕竟大部分都是灌水。
原本kirs周记群就是接收周记的,因为kirs经常跳水不能按时更新。所以微信群会比较及时接收到周记。但是本周居然有很多人自私的想要将它变成早起打卡群。以积极进步,学习成长的名义。嘴贱又爱管闲事的我就这么和群里的人喷了起来。
当时的文字记录和一些情绪的发泄。
https://www.jianshu.com/p/ff435cc9b210
由这件事情我开始审视我加入的各种群。我每天都会在哪些群里说话,会看哪些群。每天看到满满的红点,感觉自己好充实的假象,满足了自己什么样的欲望。最后删除一些群。让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更少的值得关注的事情上。
删除了一些人。尤其是那种加了好友 却从来没有说过话。或者加了好友天天给我发广告的大哥大姐们。

本周收集了好几本书,但是却没有看一本书。将游戏账号给同事玩,自己就没有那么想玩了,突然觉得自己的时间多了好多,但是还是没有利用起来。我发现主观能动性的作用很重要。
还是发现自己想的太多,做的太少。欲望太大,最后就什么都得不到。
对于所有发生的事情,都没有预期,没有预设。都是当事情临头,才开始做出反应,而这种反应基本没有思考。
这会给我带来很不好的影响。
比如说。早上起床起不来,会在被窝里等到不能再等位置,因为天气冷了。不是随便抓一件衣服套上就行,会考虑很久今天要穿什么。
完全可以将我的衣服做几个固定搭配,然后一周轮换着穿。这样就不会每天在被窝里从7点半到8点半才起床。

我发现这周感悟的两条就是很多年前读过的 高效人士的7个习惯里的
积极主动——个人愿景的原则
以终为始——自我领导的原则
当没有积累,思考的时候,这就是几个字,但是当你真的有开始做什么,开始思考的时候,就会发现这几个字会包含无穷的能量。
原本每天记录,但是这两周发现除了运动的时候,其实没有什么可以记录的。那从下周开始,给自己一些计划。让自己每天实施起来。

本周发现注意力超级不集中。预读文章的时候会想摸摸头,看看手机,或者神游天外。导致看书的效率非常低,
和起来太晚有关系,还有就是读书的的时候,电脑不要登录微信,即使免打扰模式下的群消息,微信界面的列表也会根据最新消息进行排序,会很影响注意力。脱离手机。专心当前的事物。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不要想找到最好的方向,才开始行动,不要想要有最好的方法,才开始行动。
所以手边有什么,就开始做吧。
下周开始看书。
睡眠革命
今日简史
用户思维+
所有的奋斗都是一种不平凡
少有人走的路。
设计入门教室1:版面设计的原理

这么多书不可能一次看完。但是我要开始看书了。能看多少看多少。

健康 锻炼方面,要有一些每日固定项目,
早起喝一杯水
做平板支撑
尽量多的去做椭圆仪。可以下班直接去健身房,而不是回家后再去。这样可以节省很多时间。

发现我最近花钱大手大脚,要开始回复记账的习惯。并且去除自己的咖啡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