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读完498本书就能改变命运,你要试试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前言:这是一篇书评,主要分享《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一书中的内容。

本文重点介绍阅读的三个阶段,属干货励志文


人一生有多少次可以改变人生的机会?

不知道,这个问题好像没有固定的答案。

有人觉得,出生的时候命运就已经定在那里了,所以认命是唯一的选择;

有人觉得,对女人而言结婚是改变命运的机会,所以找个好男人才靠谱;

有人说,没人知道命运会在什么时候改变,我们能做的是时刻准备着,读书,写字,坚持锻炼;

有人相信命运可以通过努力奋斗而改变,有人觉得太难而认命,没有好坏对错。

我选择相信它是可以改变的。

当然,要改变命运听上去就很困难,好像要很厉害的人才能做得到。

我行吗?

努力会有结果吗?

奋斗一定不被辜负吗?

拼搏一定能成功吗?

答案是有可能,但不一定。

每个人都有可能成功,但不是每个人努力都成功了。

作为普通人,如果想改变人生,除了努力之外,我们没有其他选择!


如果有人说,读完498本书,就能改变人生!

你信吗?

老实说,最开始我是有点不太信。

改变人生只要读498本书,听上去太容易了!

但这个观点并不是毫无根据,的确有人读完498本书之后,从一个穷困潦倒负债累累地人变成了有钱人!

他还写了一本书《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介绍自己通过阅读改变命运的过程。

图片发自简书App

老实说,最初看到书的标题,我心想,又来了一碗鸡汤,心理有那么一些抵触。

但书的封面有两个信息吸引我我继续读下去。

第一,它热印了54次,这证明书卖得非常好。

这年头没点真本事,大概热印不了这么多次。

第二,封页上有句话,一个正确的读书方法胜过1000份简历。

读书方法真有这么大威力吗,我想我应该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书都不会读,你还想成功》是一本干货书。

作者为了让读者的阅读体验感更好,把它写成了小说。

将读书的方法融入到我们日常的工作和生活当中,很接地气。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一个职场失意的年轻人,如何在自己的努力下,通过阅读,改变命运的故事。


在书中,作者将读书分为三种类型。

一是享受趣味,二是获取新知,三是改变人生。

结合三种类型,又把读书分为三个阶段。

一是基础定向阅读,通过感受阅读趣味,培养读书习惯。

二是加强定向阅读,通过阅读获取新知,提升专业能力;

三是深层定向阅读,通过知行合一,改变人生。

主人公是通过读书实现实现屌丝逆袭的呢?

首先,他完成了是基础定向阅读,就是在100天里读完33本书。

在这之前,他是一个不怎么读书的人。

不知道读书有什么作用,从来没在3天读完过一本书,他不相信自己能完成这个任务。

但朋友鼓励他尝试,比如从自己喜欢的书读起,一步步来。

在阅读过程中,他面临的最大困难是没有那么多时间来读书。

事实证明,只要是我们真心想做的事情,就一定能找到完成这件事的时间。

他通过少看手机少上网,利用碎片化时间完成了第一阶段的阅读任务。

完成第一阶段阅读后,主人公找到了读书的乐趣。

当然,这只是开始,一个人的命运不会因为读完33本书就改变。

他需要进入第二阶段,加强定向阅读。

在1年中读完100本书,而且要与工作相关。

1个月左右,主人公就遇到了倦怠期。

他开始怀疑读书的意义和读书有没有效果。

幸运的是,在这个关键时刻,他的读书指导教了他三个方法。

第一:见高手,也就是自己尊敬,并且在读书上取得成果的人,请他们解惑。

第二:见书友,让自己从他人的坚持中感受力量。

第三:去图书馆,进入一个阅读的环境和氛围,通过环境影响心境。

当然,本质这三个方法都在于帮助主人公找回阅读的初心。

这三个方法让主人公克服了厌倦,最终完成了第二阶段的阅读。

重要的是,读完100本书之后,主人公从公司的边缘人物,成为了中心人物,甚至得到了董事长的赏识,命运开始转弯。

主人公并没有懈怠,他开始进入第三个阶段。

也就是每天读1本书,100天里采访10名CEO。

读书不难,难的是拜访CEO ,因为他虽然有进步但只是一个小人物。

世界上的事情都是从0到1非常难,从1到10则很简单。

通过精心准备和耐心等待,他拿到了第一个采访。

然后通过采访者之间的介绍,顺利采访完10个行业的领军人物。

这时他已经成为了公司的核心高管,命运真的改变了。

他的下一个目标是成为CEO,这在以前他想都不敢想的事。

读书改变思维,思维改变行动,行动最后改变命运。

这就是一个平凡人通过读书改变命运的故事,我喜欢这个故事。

主人公非常平凡,像我们自己,也像我们身边的同事。

没有背景,没有天赋,没有高颜值,没有特别的机遇。

他有我们身上都有的人性的弱点,现在他通过读书改变了命运,这似乎也是我们可以走的一条路。

不说书中的人物,看看我们自己身边的优秀的人,他们命运的改变也大都与读书相关。

改变命运这件事听上去很宏大,要做起来却要从生活中一件一件的小事中开始。

比如,从现在开始,用心去读完498本书,没准人生从此就开挂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