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偷走的半小时

贝贝的闹钟是早上六点。

每天早上闹钟一响,贝贝下意识摁掉,再眯一会儿,通常会在六点半起床。六点半,附近的学校准时响起一段音乐,轻柔的,唤醒沉睡的人。到了七点,音乐再度响起,接连五首曲子。

贝贝不用看时间,凭着对音乐的熟悉推测时间,调整洗漱和吃早餐的时间,五首曲子结束,大概是七点二十,贝贝也整理完毕,出门上班。

三天前的早上六点闹钟响后,贝贝像往常一样摁掉闹钟,继续睡着,等她再次醒来,音乐已经放到了第二首曲子。贝贝一惊,拿起手机一看,7:04!

她迅速爬起来,以快于平时一倍的速度洗漱,终于赶在七点半出门。

看来昨天太累了。贝贝想。

可这样的事情昨天又发生了,连节奏和时间点都一模一样。同样是摁掉闹钟,再次醒来就是7:04!

贝贝起了疑心:怎么连续两天都是如此?连醒来的时间都一样?自己也并没有多睡了半小时的感觉,这半小时去哪里了呢?

不会像书中一样被灰先生偷走了吧?贝贝想。

她忽然有点害怕,同时又有点兴奋,难道这个世界上真的有时间小偷?真要是这样,可要见识见识了。

到了晚上,贝贝比平时更早上床睡觉。明天早上她一定要在六点清醒,她心下暗暗打算,看看是否真有小偷来偷她的时间,又是怎样偷走的。

今天早上,闹钟响了。贝贝很清醒,她掐断铃声,然后继续闭眼躺着,假装睡着。

周围一片宁静,凉凉的晨风从窗里送进来。

忽然,窗户那边传来轻微的声响。

来了!贝贝一阵紧张,心剧烈地跳动。

窗户有被推开的声音,细小的足步声渐渐靠近。贝贝感觉到身边站着一个东西,她咬紧牙关,双手死死地抓住被角,生怕自己叫出来。

没一会儿,她感觉到那个影子离开了。她一下睁开眼,从床上跳起来,看见一个白色的小影子从窗户掠过,往下直坠。贝贝奔到窗边往下看,原来是只白色的兔子,身上挂着一个匣子蹦蹦跳跳地往前跑。

贝贝跳上窗台,顺着落水管滑至地面。脚不沾地追着那只兔子。

那兔子只顾赶路,并未发现尾随的贝贝。兔子走到一棵大樟树旁停了下来,身子往大树后一闪,不见了。

贝贝连忙追上去,绕到大树后,原来大树后面是一个大洞,兔子一定是从洞里进去了!

贝贝生怕跟丢,顾不得洞里一片漆黑,也跟着钻进了洞里。

贝贝在黑乎乎的洞里爬了五六米,忽然眼前一片光亮,刺得睁不开眼。等贝贝适应了光线睁开眼时,眼前是全新的天地:地上长着密密的青草,零星地开着五颜六色的小花,那花眼熟极了,可就是叫不上来名字。抬头一看,高大的乔木向上生长着,不,不是乔木,竟然是一朵朵巨大的蘑菇!长得和杨树一般高大。草地上还竖着一些特别的彩色蘑菇,不像那些巨型蘑菇那般大,有多大呢?倒像能住下兔子那么大。

对了,贝贝想起来了,刚才那只兔子呢?

右前方闪过什么,贝贝定睛一看,就是刚才的兔子,不,是两只!长得一模一样。

站住!贝贝一边追一边大喊。

兔子头也不回得往前赶,贝贝紧追不舍。贝贝腿长,没多久就挡在了兔子们前面。

喂,你偷了我的时间,快还给我!贝贝装出一副凶神恶煞的样子。

两只一样的兔子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是无辜的表情。

贝贝看着这对双胞胎兔子,分不清到底哪只是刚才那只。她仔细一看,两只兔子虽然一样,可身上背的匣子的颜色却不同,一个是墨绿色,一个是桃红色。那里面装的就是被偷走的时间吧。

贝贝想起来了!刚才那只兔子身上的匣子是墨绿色的!

就是你!贝贝对着背墨绿色盒子的兔子伸出手,快把时间还给我。

两只兔子叽叽咕咕的,贝贝一点也听不懂。

你不给我,我就抢了。贝贝说着朝兔子逼近。

兔子们连连后退,一直退到一颗大蘑菇旁。兔子突然说话了:我们只拿睡懒觉的人的时间,这些时间是浪费的。

贝贝吃了一惊,原来这兔子能说人话。

你们偷别人的时间就是不对。贝贝毫不理会兔子的话,依然向兔子靠近。

就在这时,兔子忽然往旁边一躲,贝贝一头栽上去。蘑菇前面忽然出现一个大洞。贝贝掉了下去,她尖叫着,身子极速往下落!

贝贝吓得猛地睁开眼睛,看到的是雪白的天花板。兔子呢?黑洞呢?时间匣子呢?她摸到了身下的床垫,意识到自己在床上,耳边传来的又是第二首曲子。

贝贝抓起手机一看:天哪!又是7:0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张贝贝听上去明明像只狗,不过她的外号是兔儿,因为她有两颗大板牙,突兀而又别致,笑倒众生。她和兔子男的相遇貌似是...
    吉吉菇凉阅读 683评论 0 3
  • 我是踢到深夜的一只瓶子 我是藏不住眼泪的瓶子 我是被捏疼的瓶子 瘦了下来 被你踢到深夜 你厌倦了 我便也停下来 风...
    张天狗阅读 188评论 0 1
  • 中午随风的落叶,使我想起春快来了,不禁念起那时的景德镇,那个人生中最美的校园,那个呆过最美的春。怕已是黄叶漫天...
    憬摇阅读 201评论 0 1
  • 当太阳被山峰缓缓托起时,那一股股恶寒才被驱散,在一座繁华的大都市里,迷尘的空气和模糊的心情黯乱了我的双眼,在都市的...
    枫飞之翼阅读 346评论 0 3
  • 小女友悠悠找我约饭,开门见山的说要询问一个感情问题。 到了开口的时候却吞吐起来,我以为那是涉世未深特有的羞涩和迷茫...
    陶瓷兔子阅读 3,452评论 7 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