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勇敢迈出第一步,一切皆有可能

图片来自网络

我性格内向,多愁善感,很容易因为一些杂七杂八的事触动心弦,变得伤春悲秋起来,又不喜欢户外活动,所以总爱宅在家里看书。

年轻时的体质就不是很好,有一句歌词叫“年轻人有使不完的力气”,年轻时不锻炼身体,它带来的负面效应还不是很明显,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机能逐渐退化,经常感觉头昏、记忆力明显下降,胸闷气短。四肢麻木,下冷水像蚊虫叮咬一样。晚上失眠,老是在半夜醒来,然后再也睡不着,就爬起来看书看手机,看了一个小时后又会迷迷糊糊地睡去,白天无精打采、有气无力,失眠带来的恶性循环让我苦不堪言,每天像霜打的茄子-蔫了。

一次偶然的机会,很少上街的我碰到了一个发宣传单的男孩,他说健身会所正在搞优惠活动,他邀请我成为健身房的一名会员。我怀着试试看的心情,办了一张年卡。

健身房里每天热火朝天、激情满满,充满了青春气息,洋溢着生机和活力。在健身房里挥汗如雨的不光有彪形大汉,还有众多的窈窕淑女,她们的加入为健身房锦上添花、发光异彩。大厅中播放着节奏明快的音乐,提高了运动效果,增加了运动乐趣。

我在健身教练的指导下,先热身,然后在跑步机上跑了三十分钟,大汗淋漓。七点钟的课程开始了。每个星期的课程都有瑜伽课、踏板操课、健美操课、搏击操课、动感单车课,单车课和瑜伽课同步进行。

瑜伽可以让我们的肌肉和身心得到松弛,舒缓我们的神经,同时改善失眠。可是我坐不住,静不下心来,练到一半就偃旗息鼓、中途退缩。

运动强度极大的有氧搏击操,通过激烈的动作释放身体的能量,可是我感觉像在打仗,我适应不了,也只有极少数的会员上搏击操课。

踏板操和健美操课深受会员欢迎,我也不例外。

健美操和踏板操不同于其他有氧运动项目之处在于它是一项轻松、优美的体育运动,在健身的同时,带给人们艺术享受,使人心情愉快,陶醉于锻炼的乐趣中,减轻了心理压力,促进身心健康发展,从而更增强了健身的效果。

夏天上踏板操和健身操课,我确实出了不少汗。通过运动出汗,体内毒素可以随汗液排出体外。可是一旦到了春天、秋天和冬天,我一上踏板操和健美操课,也许我做的动作不到位吧,出汗的机会就很稀少。

我越来越不喜欢上健身房,每次去都只简单地跑跑步,就回家了。本来我的身体状况比从前有所好转,现在又即将打回原形。健身房的教练笑我来健身房打酱油,我苦笑。

其实我疯狂最爱的课程是动感单车课。在健身房里,自行车是最具吸引力的健身项目之一。

动感单车被誉为“车轮上的赢家”。骑动感单车能让人在快乐运动中有效地增强肌肉耐力,锻炼心肺功能。动感单车同样是一种非常好的有氧运动,它让人最大限度地流汗,增强新陈代谢功能,轻松地将身体里的毒素排掉,减脂、减肥的目的自然就达到了。

紧身的运动装将单车教练完美的肌肉身材展现得淋漓尽致。他们皮肤光滑细腻,男教练帅气逼人,女教练婀娜多姿,成了健身房里一道最美的风景。

图片来自网络

我每次去健身,提前跑完步就会守在单车房门口,看会员们上一整节单车课,如痴如醉,像在欣赏一场优美的交响乐,又像在看一场精彩的影片。

去健身房将近两年了,我却从未尝试过骑自行车。一个小妹和我说,她第一次上完单车课,腿像被灌了铅似的很沉,挪不动步,连上洗手间都要背一个小板凳。两个多月的“魔鬼式”单车课,她整整瘦了二十多斤。

我不禁倒吸一口凉气,我体重八十多斤,如果上一个月单车课,我岂不是会变成白骨精!会形销骨立、瘦骨嶙峋。

一般可以坚持45分钟的会员并不多,课程开始时,有三十六个人参与其中,但是当课程进行到快二十五分钟时,课堂上就剩下一半人了,到第四十分钟时,课堂里就剩下十个人了,这十个人里占了七个男士。

每个上过单车课的会员都说所有的课程里,单车课最辛苦,但最磨炼人的意志。好多会员上过一两节课就举白旗投降放弃了。

我“胆战心惊”,我不敢涉足,我只能远望而不敢上前挑战。可是我对单车课着了迷,我甚至崇拜每个敢于上单车课的会员,我觉得他们好伟大、好了不起!他们的姿势好优雅,动作好标准。

我实在按捺不住了,我对单车课的喜爱藏不住掖不住了。有一天我终于对单车课“下手了”。我平生第一次坐上了单车的“宝座”。我特意要了一个后座的车牌,我惧怕那些老会员看见我的窘相,恐怕会嘲笑我。

教练来了。他告诉我们,骑动感单车时要根据每个人的身高和体重,选择动感单车的座位、手柄和速度。

劲爆的音乐声响彻大厅,教练带领会员们模仿上山下山的动作,时而冲刺时而爬坡,嘴里呐喊着,绚丽的灯光和动感的音乐带给会员推动和激励。

我坐在座位上,慢悠悠地骑着,教练鼓励我站起来。我立起身子,心惊肉跳,我像在艰难地攀登喜马拉雅山,喘不过气来。会员们的腿蹬成了风火轮,我却老是踏空踏板。我的后背像铁板一样硬,我根本弯不下腰。

第一节课下来,我腰酸腿疼,在家里休息了一个星期才慢慢恢复,可是我感觉心里的火焰被燃起,我有一种要征服它的冲动。我又上了第二堂单车课,我发现我可以完全站起来做各种各样的动作了,虽然很笨拙,协调能力差,像个丑小鸭,但是比第一节课大有进步。到第四节课,我的动作越来越娴熟了。第七节课,我的姿势与那些会员相比,相差不是很悬殊了。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我欣喜地看到了自己的进步。两个月后,我简直可以完整地上完全盘课程,我可以自豪地坐前排的座位了。

我的体质越来越好,很少感冒,也几乎不失眠了。我的皮肤变得越来越白皙透亮。我的臀变得翘翘的。我没有增肥也没有变瘦。

我现在去健身房,什么课程都可以舍弃,唯独除了单车课。它成了我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我从单车课中得到的一些感悟,分享给大家。

1要发自内心地喜爱这件事

伯恩斯坦的经历告诉我们:“选择你所爱的,爱你所选择的”,只有这样才可能激发我们的奋斗精神。

2要充满自信

任何一种事物,甚至是任何一个人,始终保有饱满的热情和干劲,对未来充满希望和期待,对目标怀有坚定的信念,就永远有无限的可能性,就具备了可持续发展的态势。——鲁凡

3要掌握方法要领

动感单车动作要领解析:

:不要耸肩,一定要保持身子挺直,也不要含胸驼背、过分的让身子后倾,这样会令背部受压,长时间会让让背部受损。

:不管是冲刺、还是爬坡等运动,我们的头部一定要尽量的与背部保持平直,不要过高或者向前仰

:脚套一定要套好,拉带收紧,防止脚踏离脚,避免意外!还

:手臂也要注注意,不要过分的直、过分的弯曲,微曲就OK

正确的方法是成功的三要素之一,如果只有刻苦努力的精神和脚踏实地的作风,而没有正确的方法,是不能取得成功的。由此我们可以知道学习方法是何等的重要。

4要有毅力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自古英才多磨难,从来桀骜少伟男。

我的语文基础还比较牢固,喜欢涂涂写写,但都只是发给朋友看看,没有勇气真刀实枪地去投稿,是我一个同学不断地勉励我、称赞我,我才有勇气迈出这关键性的一步。意想不到,我第一次忐忑不安地投稿到简书,竟然被编辑选上了。我的自信心倍增,我会锲而不舍的。

要从容地着手去做一件事,但一旦开始,就要坚持到底。--比阿斯【美】

只要敢迈出第一步,勇敢地走下去,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一切皆有可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丁酉年二月初六,大母见背。吾之悲恸至今日仍不能散。 外祖姓邱,传自圣人。大母姓姚,名曰良珍。余长以为,大母名兰芝。...
    睢宁三哥阅读 248评论 0 0
  • 引言 本文根据2017年7月19日在简书-理财微信群中夏语老师的微课和自己的理解整理而成。 一个小时的时间内夏语老...
    noving阅读 248评论 4 3
  • 那天我看到我了你的笑容,我想没有比这更能让人温暖的了,我知道这样的笑容不是所有人都有的,你对我的笑容都烙在了我的心...
    狮子王他爹阅读 341评论 0 0
  • 今早,跑完五公里时,第15天晨跑,在木凳上坐了好一会儿。心里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激动。起初,在手帐上记录着✅五公里,要...
    梦在南方9899阅读 65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