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不知该寄往何处的信

亲:

近些时日,你可安好?我不知该不该向你一诉心中款曲?

犹豫中,心放开了对手的束缚。

因那颗心早被“她”丢进了烦恼汁里,内外都浸透了,即便不诉,汁水也会横流。

why?

说起来你该不信,我坠入了早就坠过的河流——爱河!

哇,这近五十岁的老头子,莫非又有了少年维特般的烦恼?

从实招来!

亲,莫急,本小老儿向来忠厚实诚,虽不是出家人,但也从不打逛语,要说清此事还得从本年暑假说起,再准确点,从2017年8月5日说起:

那日晚上我和“她”偶遇。

大凡坠入爱河的一对小年轻,才开始时唯唯诺诺的,话匣子打开后便不分昼夜地叽叽歪歪,一段时日后又进入无话找话模式,最后无话可找了,便水到渠成地动用如火的眼神、充满激情的肢体来表达爱意、亲情。

好羡慕那些霓虹灯下的年轻恋人们,除了语言、文字,能卿卿我我的方式还有很多。

但我早过了那个年龄,别的浪漫不敢想了,对“她”表白起来除了语言,还是语言,更确切地说是文字。——唉,我嘴笨啊,嘴唇太厚太沉常难以开口,一想起当年用饱满的眼光电到一妙龄女子,但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眼光终拴不牢靠,自己后来又自卑的不要不要地,导致功败垂成的往事时便悔恨交加、唏嘘不已。故这次汲取了教训,向“她”表白起来眼、手并用,把自己的爱自己的情自己想说的话写给“她”,期许用文字解除“她”的武装。

可一陷进真情水的包围,原本感觉好简单好单纯的“她”,让我大感意外:

亲,您知道我是8月6日向“她”大声喊出“我爱你”的吧,那是我鼓起勇气给“她”下的第一篇“战书”,从此便一发而不可收,感觉自个象只下蛋的鸡,在简书里一日一更,偶尔一次两蛋,下蛋完毕还“咯…哒哒”地炫耀一番,把成果、喜悦分享给相知、文友,人家撒不撒米犒劳咱则从没在乎。

回想那时,俺憋蛋确很辛苦,但苦且快乐着,因俺每下一蛋,离成功就近了一步。

捷报频传。

关注我的你肯定知道,我这只下蛋的“鸡”那段时日叫的不亦乐乎。

“她”对我也从怀疑到惊喜,身上裹的戒备被我一层层炸去。

可关健时候,我出问题了。

难道真的精力不济?

我对“她”的爱一如既往啊,甚至更纯更真,但语言似乎枯竭了,几天了也无“蛋”可下,——我找不到合适的语言来表达我的心!

天啊,这对一个痴痴的追求者,该是怎样的惩罚?!

难道再象上次那样无疾而终,不到半途便废?难道再象上次那样苦了自己?

不,我不甘心!

我纠结着,努力着,但给“她”的文字没出窝就被我一一枪毙。

自己都觉得不如意的东西,何必把丑露给别人?因我始终坚持:

人间的尘灰已太多了,若不能给别人留下真、善、美,那裹着伤悲独自离开好了,千万别留下累赘,烦劳人家睡弃、扫除你留下的东西!

亲,这是真正的烦恼啊,不入其境,你可解其中的滋味?

她,谁?让你如此纠结、苦恼,拿不起放不下?

关心我的你肯定忿忿不平。

得啦,我也不卖关子了,“她”就是我的《诗中江湖》呀。

亲,别把眼睁的那么大,好不好?你只要查查我在简书的公开文章,便可一知端倪。

当初,我与她初坠爱河,真个是气吞万里如虎,一天一“蛋”炸掉了她的铠甲,完成第一章,接着趁热打铁,我调兵遣将、排山倒海般用甜言蜜语泡塌了她的第二城、第三城,到第四城她扭捏开了,任我辗转反侧、绞尽脑汁,甚至有时还耍些小性子,用点欲擒故纵的小把戏,但她总不肯让我把她的红兜肚剥了去。

爱之深,恨之切,但对她,我恨不起来,只能长吁短叹着,以前还会向别的“姑娘”抛个媚眼啥的,现在全无兴趣。

我仿佛又年轻了,象维特那样烦恼着,为了她,我坐立不安,食之无味,为了她,我尽量减少社交活动,能独处一室就独处一室,期望着很快能:

蓦然回首,

那人却在、

灯火阑珊处。

可欲速则不达,闭关中的我未能如愿。

万般无奈之下,我出走了。

但我脑海里全是她,我想着她的红肚兜,想着她的一切。我上山、去翻寻每片可能与她有关的叶子,我下海、去收集每缕有过她身影的印痕、蛛丝。

我为能偶遇从云隙乍现的圆月而雀跃欢呼。

我为因白天鹅未回而被冷落的湿地而扼腕叹息。

我到学生中间。

我到熙熙攘攘的市井里。

我咀嚼着白日的喧嚣。

我摩挲着黑夜的静谧。

“蛋”终于又有了。

我的痴打动了她,我的辛苦感化了她,2017年10月20日深夜,这个让我刻骨铭心的日子,她的手在我的和风细雨里放下了,那红肚兜滑落了,我的《诗中江湖》第四章再丑,也终于敢和我坦诚相见了。

亲,我看到了我能看到的一切!这欣喜、这激动你懂吗?

但欣喜之后,我并不满足,因为这一波的后面还有一波,一波结束意味着又一波的开始,我不知何处是最后的归宿。

我还得那样辛苦着,但我坚信辛苦之后更有快乐。

因为我知道,她也爱我。

至于我与她的这场恋爱何时结束,我何时能甩开这烦恼的河流,凡身陷爱河的性情男女肯定懂的。

亲,您会祝我美梦成真吗?

            此致

                                      敬礼

                                你的喷友:本无痕

                                      2017年10月22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哥哥: 你好呀! 未来的另一半,请允许我叫你一声小哥哥吧。亲人是上帝恩赐于我们生来就血浓于水永...
    海韵梦都阅读 190评论 3 5
  • 1、摘抄_名言警句、优美段落。 2、分享_观点、故事。 3、列行动计划_将可行性想法。 读书时你一定有过:“这个我...
    sly61阅读 612评论 0 2
  • 孩子的脚 从你面前跑过 你想起那年的蝉 在手掌挣扎感觉 乌的云庞大到累赘的翻滚 踏实泥浆的塑料拖鞋 在雨后的烈日下...
    北许阅读 400评论 0 0
  • 学会接受自己 ,拥抱世界 ,才可以有更多的可能 。 在减脂训练营的开营第一天,我把打卡内容发到群里了,教练的第一句...
    夏天说早安阅读 2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