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观影记|致在故事里波澜壮阔,在故事里满血复活,在故事外继续战斗的我们。

好久没更文了,写这篇文章也没有什么期待,就是记录一下这段时间我看过的东西,也给不知道看什么的小伙伴一点推荐。

1:《溏心风暴3》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套剧一二部已经很火了,喜欢港剧的朋友应该都看过,但是我是直接看的第三部,因为我一直不喜欢家庭剧。还是我妈推荐我看的,看第一集的时候还是会感觉到近几年港剧特有的做作浮夸,不过越往后烟火味越出来了,倒是有点旧时港剧的风味。黄宗泽,王浩信,现在tvb的两个当家小生,我都很喜欢,一对的感情戏搞笑,一对温情,一直还蛮喜欢女配陈敏之的,这次她在戏里与tvb老牌帅哥,当年迷倒我的唐文龙展开了一段不论恋情,看得我大呼过瘾,泼辣的关菊英对上矫情的米雪还有她那个夹生的弟妹,狗血得有看头,一锅热闹的大乱炖,一出精彩的家庭戏,不管你口味如何相信都可以满足你。剧里的插曲也是很好听,还有几位主演亲自演唱,可以说是代入感非常强了。

2:《急诊科医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讲真,国产医疗剧的翘楚《医者仁心》在前,很长一段时间我都看不下去别的国产医疗剧,总觉得浮夸做作,这部剧也是我妈推荐我看的,第一集前半集我真的快被雷得外焦里嫩,王珞丹一出场的装逼桥段已经把我击倒,年纪轻轻,国外急诊科高材生学成归来,戴着墨镜,穿着风衣,走路带风,不知道的以为是哪里的女老大。忍过半集之后,峰回路转,一个个鲜活的病人,一例例怪异的病例,还是蛮抓人的,剧情虽有狗血,但也算得上是跌宕起伏,险象环生,让我忍不住追着看。这部剧前段时间也还挺火的,各个网站都在首页,当娱乐片看看挺乐呵的,非要较真就不要看了。

3:《怪物》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日本漫画大师浦泽直树的长篇动画作品,共74集,大概是我初中毕业以后看完的最长的动漫了。画风是浦泽独特的风格,一看便知。内容涉及了非常多的政治,心理学内容,是一部非常严肃压抑的作品,不到最后我们都不知道是什么造就了怪物。最终的答案也非常符合我最近对心理学读物的总结,所有的心理问题都能在童年和父母的相处中找到根源。

4:《住在清潭洞》

图片发自简书App

超长的韩国日日剧作品,一共170集,每集二十几分钟,对此剧的评价简单来说就两个字:神剧。这句我看了三年了,隔段时间就看一些,心情不好的时候就看几集,现在看到90集了,说真的我是舍不得看完,这种超长的好剧简直就像人生的一段好旅程,一段幸福时光,总希望能永不结束就好了。编剧对生活的观察简直是让人顶礼膜拜,我不知道怎么样的敏锐才能捕捉到剧中那么多让人喷饭的笑料,而且让人在笑的时候感觉到小人物的心酸,生活的不易,知足常乐的幸福,简单的智慧......

这部剧可以说是一部家庭剧,但你们最喜欢的爱情线当然也是盘根错节粉红满满,两个男主都超可爱,女主也超可爱,两两之间也都激情满满,我真想说,你们三个在一起吧,我不想任何一个人落单啊。

私心多分享一张wuli玄宇小天使的剧照:

有没有被萌化!不要告诉我像释小龙,我不听!

5:《致命接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季最新日剧,看着色气满满的海报啊,还没开播我就决定要追了,这种充满危险气息,不伦气息,腹黑风格的日剧是我的本命啊。两个年轻的演员我都还挺喜欢的,男主是主演《有喜欢的人》的山崎贤人,女主是近两年出镜率很高的气质很特别的演技我很稀饭的女演员门胁麦。

设定非常中二非常奇幻非常有趣,这俩亲一下就可以时光倒流到七天之前,腹黑牛郎男主一心想要利用女主的这个特异功能来飞黄腾达,后续究竟会怎么发展呢,本剧是在更新中,一起来追剧咯。(持续关注本公众号,可追本剧哦。)

6:《铁线虫入侵》

图片发自简书App

韩国一贯地表现政府及财团黑暗腐败的电影作品,同样题材的作品还有很多,《汉江怪物》,《流感》,《釜山行》等等。这部虽然豆瓣评分不敌前几部,但依然是很好看,剧情紧张刺激,全程无尿点,怪物的出现,城市的动乱,几个小人物捅破黑暗,善良终于消灭黑暗的故事,故事的结尾还有意想不到的彩蛋,发人深思,警醒世人。

7:《监狱风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为一个港片控,作为一个暗黑系电影控,这部经典的港片可以说是不得不看的。发哥英姿勃发的当口,梁家辉初出茅庐的青涩,张耀扬刚开始演戏却展现邪气天分的一部好电影。谁说过,监狱是世界上最黑暗的所在,这部电影拍出来的我想只是冰山一角,其中更黑暗更惨无人道的故事恐怕我们永远都不会知道。监狱还是一个危机四伏的小社会,监狱里做人的学问,以小见大,一针见血,小小的舞台,丰满的故事和人物,发哥真的是帅到无以复加。

8:《情人》

大概没看过这部电影的人也都看过这张图片,没看过这张图片的人也听过那句杜拉斯《情人》中最经典的一句话:爱情之于我,不是肌肤之亲,不是一蔬一饭,它是一种不死的渴望,是疲惫生活中的英雄梦想。这部电影是一部最经典的,最优秀的情色片代表作品。真的是蛮骄傲的,里面有一位中国演员的身影,那就是在上面一部电影里还在打酱油的梁家辉。男主角和女主角一个是中国人,一个是法国人,相逢于西贡的码头上一见钟情,两个人的年纪却相差十几岁,一个是三十几岁的富家少爷,一个是寄宿学校的学生,大概正是这种巨大的差异,这种巨大差异带来的不伦感所特有的激情擦出了火花,两个人迅速跌进激情的漩涡里面......

为什么会有情色片和色情片的区分呢,在影片最后大概你就会明白,看情色片你会哭,看色情片你不会。

9:《黑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好意思被你们看出来了,我最近补了很多梁家辉的电影,已经变成他的迷妹了。看看这邪气的眼神,影帝不是白拿的!

这部片子里面梁家辉饰演一个心狠手辣的黑社会老大,刘德华饰演他的死对头正义警察,可以说华仔的演技被梁家辉秒得渣都不剩。可以说要看一个演员有没有可塑性就看他能不能演得好变态,香港男演员能驾驭好变态角色的我只服两个人,一个是吴镇宇,一个就是梁家辉了,前一秒衣冠楚楚高谈阔论像个太平绅士,下一秒立马变态杀人焚尸剁成肉泥不在话下。喜欢这个戏路的小伙伴一定不要错过了。

10:《嘉年华》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比较新的一部电影,前段时间拿奖拿到手软,关于儿童性侵的题材,我们国内终于也有如此有深度的,拿得出手的作品了。

一直觉得很奇怪,就是片名如此美好,嘉年华,游乐园,美好童年的感觉,而内容却是如此冰冷残酷丑陋,大概这也是导演的意义所在吧,本该拥有美好童年的她们却因为缺少家庭关爱,缺少社会关爱而变得支离破碎,我们只看得见童年表面的无忧无虑,却没有看见那些肮脏的手已经伸向了这些小天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收集癖,观影强迫症的本球还会继续在影单上添加各种影视剧,如果大家觉得我推荐的作品还不错的话欢迎经常到我的公众号玩耍哦,不定期发布喜欢的影视资源,爱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