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哥的情人

堂哥死了,咽气的刹那,只有堂嫂子在他身边替他张罗身后的一切。所有在场的人,都不禁用眼光询问:“那个女人呢?”

可那个女人此时此刻却不知去向。所有人的眼光都替堂嫂子不值,但感情的事情,旁人也只能看在眼里,却也无可奈何。

但堂哥和堂嫂这一生,也就在堂哥咽气的刹那间,做了一生的了结。

堂嫂这一生,只能用一个字说明:“命比黄莲苦。”

70年代,堂哥因为通文墨,生就一张莲花舌,又长着一张白白的俊脸,做了队里的生产队长。那个女人是苍蝇型的,无论哪场吵架斗殴,都有她在。堂哥自然成为调解纠纷的人。这一来二去,就传出了两人的嫌话。后来堂嫂给堂哥添了两个女儿后,堂哥对堂嫂子的不满,就被那个女人看在眼里,并抓住机会,很快就和堂哥暗渡陈仓。

那个女人何许人?本村蓝得光的女人,此人其貌不扬,矮矮的胖胖的冬瓜身材,脸白,眼睛会说话,和身段娇好的堂嫂相比,除了堂哥,任何人都不会高看她一眼。而她男人蓝得光,是一哥胆小怕老婆的人,即使听说了老婆的丑事,也只能忍气吞声。就这样,两人干柴烈火般闹出了很多荒堂事。

有一次黄昏,堂嫂回家后做好饭,还不见堂哥回家,就出去寻找。当她来倒当天的玉米地里,就听倒玉米地里传出很小的声音:“你和她离婚,我保证给你生个儿子。”因为声音小,堂嫂就想上前看看究竟是谁?当她小心地拨开玉米林,眼前的一幕让她头顶充血 :只见堂哥和那个女人搂在一起,嫂子二话不说,抓住那女人,就撕打起来。堂嫂子个高,力气大。那女人不是她的对手,就嚎啕大哭起来,引得一个队的男女老少都出来围观。那女人索性不要脸,当场就三两下自己扒掉外衣外裤,就往河便跑。吓得嫂子立即禁了声。几个妇女在堂哥的吆喝下,赶紧跟了去。

从此后,堂哥也恨上了堂嫂子,觉得堂嫂子让他在村民面前丢了脸。两个人的关系也到了冰封瓦解的一步。堂嫂子拉着两个女儿要离开本家,可婶婶不依,当堂许吓保证:“在审审的有生之年,那个女人妄想进屋。”堂嫂看在两个女儿份上,也就停止了战争。但堂哥却从此不再踏进她的门。

这么一闹腾,堂哥和那个女人也不避嫌了,公然地出双入对。

合作社解散后,土地下放倒每一户。堂哥开始还是把自家庄稼做完,再去做帮那哥女人做。两个家庭都睁只眼闭只眼的,日子就这样慢慢过去。

十几年过去,堂哥的两个女儿都已出嫁,堂嫂也熬成黄脸婆了,可那个女人却还是风韵犹存。这时侯,婶婶也过世了。堂哥开始夜不归宿。而堂嫂已被也对他彻底寒心了。

堂哥成了堂嫂家的常客。想回来就回来,堂嫂也不管他。来易来,去易去。似无情,还似有情。

有时侯,堂哥也和蓝得光一起,蹲在哪个山坡上,或者哪方土角角上,两人边抽着磕烟袋,边聊着没人知道的神话。

终于,堂哥患上食道癌。水米不进的时侯,只有堂嫂子在床前伺侯他,而那个女人却不见踪影。听说去了她外孙女家,照看外末末去了。

堂哥终于在去年秋天咽了气。堂嫂子没流一滴泪。村里的老人说,堂嫂的眼泪早就流干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