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对战长姐

 墨韵汐不一会就走到了墨家门口,进去后,就被吩咐柳碧云找她,她早就意料到了,当时被离王殿下救走,此刻柳碧云找她定没有什么好事,尽管如此,她也要会一会她这个厉害的“母亲。”

  韵汐推开门,走了进去,就听见柳碧云尖锐的声音,

  “呦,跟离王殿下走了一趟,就变得目中无人了,连门都不敲就进来,你还真以为你能飞上枝头当凤凰啊?”

  本来韵汐是不打算跟柳碧云纠缠的,不过看见墨忆柔那隐忍的表情以及悄悄握紧的拳头,韵汐的眼里闪过一丝玩味

  “韵汐不敢,只不过是离王殿下要娶我,我着急向母亲报喜,有一些激动罢了。”

  “你是什么货色!离王殿下怎么会看上你?”墨忆柔终于把持不住了,不过房间里没有外人,她发怒也没有外人看见所以她自然非常放肆,

  看着墨忆柔咬牙切齿那近乎发疯的表情,墨韵汐心里暗爽,表面上镇定自若地说:“哎,我也知道自己不如姐姐漂亮,不如姐姐识大体,不过,我也不知道离王殿下怎么会看上我,他说我很特别,将来是一定要娶我过门的。”

  墨韵汐那娇羞的模样,任谁看了都会觉得她在说事实,之所以墨韵汐敢这么明目张胆地撒谎,是因为她心里确定墨忆柔是绝对不可能问君卿言的,

  因为如果这样,就会毁掉她在外人面前与世无争的仙子性格,又会在君卿言面前显得不矜持,所以,她根本不怕墨忆柔会知道真相拆穿她。

  “可恶,凭什么这个贱人可以得到我十几年梦寐以求的东西!”墨忆柔在心里想,意识到刚才自己有些失态,故作大方地说:“那姐姐就先恭喜妹妹了,不过,现在妹妹可先别把话说的太满,这万一,,,王爷只是说说,根本没把你放在心上可怎么办啊?”

  “哎呀,就不劳姐姐费心了。”说完装作无意地抚摸了一下挂在腰间君卿言送给自己的玉佩,墨忆柔看见之后眼都红了,嫉妒的火焰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来,

  “那可是王爷随身佩戴的玉佩,怎么到了这个贱人手里,不行,墨韵汐留不得,万一王爷真的看上她了,那我怎么办?”墨忆柔在心里打好了算盘,只可惜现在的墨韵汐已经不是以前任人欺负的墨韵汐了,她的算盘要落空了。

  “如果没事的话,韵汐就先退下了。”不等柳碧云回答,韵汐就自顾自地走了

  “这个墨韵汐真是越来越目中无人,等老爷回来,一定要狠狠惩罚她一下!”(墨霖去边境打仗了)

  “就是,你看他她那狗仗人势的嘴脸,看得我真想抽她一顿!”现在屋子里就只有墨忆柔和柳碧云两个人,墨忆柔的真面目终于露出来了。

  墨韵汐出来之后没有直接回到自己的院子,而是去拜访了一下苏老夫人,

  在这个家里,真心对自己的,也就只有自己的祖母和照顾自己的王婆了,“当,当,当”墨韵汐非常有礼貌地敲了敲门“祖母,是我呀,我是韵汐。”

  “啊,韵汐啊,进来吧”屋子里面传来了苍老的声音,

  “祖母,我来看你了”韵汐甜美地说,“听说柳氏又欺负你了?怎么样,伤到哪里没有?”

  “没事,我什么事都没有,祖母你看。”为了让祖母安心,墨韵汐在祖母面前转了个圈

  “嗯,没事就好,我听他们说是离王殿下把你救走了,是真的吗?”

  “嗯,是真的,王爷对我的医术比较感兴趣,所以问了问”虽然原来的墨韵汐是个傻里傻气的人,却从小就对医学有着不小的天赋,这也是墨忆柔她们想要毁掉她的原因之一。

  “真的吗?王爷怎么会因为这点小事大动干戈?”墨老夫人有些怀疑地问,“祖母,你渴不渴啊?我帮您倒杯水吧。”见墨韵汐不愿提起这事,墨老夫人也没有追问。“对了,韵汐,皇后三日后生辰,会请各大家族的小姐参加宴会,给你的请柬在我这儿呢,给,那天穿的漂亮点”墨老夫人递给韵汐一张红色的请柬,“嗯,我知道了,那如果没事的话孙女就回去了”“嗯,去吧。”

  “呵,皇后,我终于要再次见到你了,我很期待!”

  回到院子里,墨韵汐表面上根本没把这件事当回事,到了床上倒头就睡,然而,只有她自己知道,她已经激动地睡不着了,想着三天后要怎么让皇后出丑,想着想着,就睡着了。。。

  王婆看见了韵汐随意扔在桌子上的请柬,暗暗决定这几天给墨韵汐去做一身好衣服。

  一晃三天就过去了

  第三天早上墨韵汐早早地就起床了,王婆非要好好给她打扮打扮,墨韵汐刚开始是拒绝的,

  她平日里都是穿一身素气的衣裙,脸上不施粉黛,却依旧那么美丽,加上从骨子里透出的清冷的气质,又给外貌上完美无缺的墨韵汐加了一分,

  现在王婆给韵汐画了个淡淡的妆容,穿了一件翠绿色的长裙,腰间挂有一串串的珍珠流苏,肩膀的袖子并没有收紧的设计,而是随风而起,又给墨韵汐增添了一种飘然的感觉,头发用了几个同款颜色的簪子将上面的编的头发固定,下面长到腰间的头发随意的垂在下面,淡绿色的衣服在百花齐放的春天十分应景,

  即使是这样简单的装扮也让墨韵汐美得让人移不开眼,到了门口,看见了墨忆柔,她身着粉色长裙虽然也很美,但是脸上的妆未免太厚了,有种雍容华贵的感觉,相比较清冷的墨韵汐,墨忆柔明显差了一大截,

  墨忆柔看着比自己美了不知道多少倍的墨韵汐,嫉妒得都要发狂了,不过她知道这是在街上,不能发火,

  “妹妹,我们走吧。”

       “嗯”韵汐冷淡的回答

  “你们在皇宫小心点,别得罪什么不该得罪的人。”墨老夫人叮嘱她们,

  “嗯,我们知道了”墨韵汐和墨忆柔一起回答。(因为墨忆瑶是庶出,并且最小,而生辰宴每家最多有两人参加的机会,所以墨忆瑶没有资格参加宴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