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三年后同学的差距有多大

你有多久没有参加同学聚会了?

1

前几天话题#毕业三年后同学差距有多大#冲上热搜,网友都在感叹,不知什么时候开始,同学之间的差距变得越来越大。

有物质方面的,也有精神方面的。

毕业之前,成绩好一点或差一点,总归在一个教室读书,同宿舍睡觉,同食堂吃饭,大家看起来都差不多。

可是,毕业之后几年你会发现大家都成熟了、进步了,距离也慢慢就变大了。

2
3
4

网友说,有时候比较是有意义的,它能督促你不停向前,但是很多时候比较是没有意义的,毕竟每个人的生活背景都不一样,从毕业那一刻起的选择也都不同。

但是无论是谁都会有难念的经,只是有的被看到有的不被看到罢了。只要能让自己满意就好了,毕竟日子是自己的。

5
6
7

一味地比较只会让自己徒增烦恼,何不将时间用在提升自己上,每天进步一点点。

走在别人的路上永远看不到属于自己的风景。

林肯曾经说过一句话:I am a slow walker, but I never walk backwards. 虽然我走得很慢,但是我从来不会后退。

时间的累积效应最容易被忽略,但是能量却最大。我们都看到过这样一个公式:

8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细流无以成江海。多一些不计得失的坚持,少一些急功近利的追求,你想要的,时间都会给你。

追着别人的幸福,你永远不会幸福。

人只有明明白白地认识自己,知道自己的位置,知道自己喜欢做什么,知道自己人生本来的样子,才能够真正获得幸福。

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我们不必按着别人的标准去决定自己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或者因为外在的评价和压力而使自己的情绪受到干扰、意志被动摇。

一个认清自己的人,知道哪个是真正的自己,哪个自己是真正幸福的,而一旦看清了自己,就没有任何人、任何事可以影响到我们。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别人的生活再好、再有趣,都未必就适合你。

事实上,幸福不是同别人比出来的,而是自己感觉出来的。

印度哲学大师奥修说过:“玫瑰就是玫瑰,莲花就是莲花,只要去看,不要比较。”

一个人是否成功,并不在于自己比他人优秀多少,而在于他在精神上能否得到幸福和满足。

淡定的人,永远不会在乎别人怎样评价自己,是得是失、是痴是愚、是成是败,这些都不能成为干扰我们的因素。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我们只有珍惜每一天的生活,用心地来爱这个世界,才能够在平常的日子里找到生活的意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子粤剪了短发,显得相当帅气、干练。 穿着宽大的白衬衫,气质甚佳
    岚风的叶子阅读 252评论 0 0
  • 其实,失去也是一件很好的事,因为无法达到的爱情而失去的友谊也并非那么的心有不甘。毕竟,一切失去都是新的开始。一双空...
    Myselves_阅读 163评论 0 1
  • @showkingdom playground 我从心底是一个向往自由,不走寻常路,追求自我的人,我希望未来的生活...
    一只认真生活的书虫阅读 189评论 0 0
  • 第十五章、杜鹃开花映山红 这场春雨不知是来得赶巧,还是某些原因有意促成。春雨花泪,亮如银针,细若毛发,连绵不断,湿...
    残心半颗阅读 536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