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回家之旅

五一回家之旅

我们是断线的风筝,将来总是要回家的。


01

我之前是纠结过回不回家的,因为票比较难买,但心里面还是想回家看看,于是开启了吃土模式攒足回家的路费。

不知道为啥,这些天在学校的天气总是艳阳高挂,一回家就要下起大雨。我不慌不忙地收拾好了东西,只回去一天我就只是背自己的书包回去。最后检查了2遍最重要的东西,手机和身份证有没有带。

今天是我坐滴滴最沉闷的一次,全称和师傅都没一句交流,我只是一直望着窗外看着大雨刚过后被冲洗过的路面,看着远处的天桥,一直到目之所及的最远处。我感知着这朝着咸宁北站既熟悉又陌生的路线。很快地我就到北站了,一口气把4张票都取了然后走进大厅找个空位坐下来,车站里的人照样比较稀疏,大概只有过年时才会达到人流高峰期吧!

实在是百无聊赖了,我掏出了书包里的《旧时月色》,这本书自从我从图书馆借起就没怎么翻过,我原以为它只是一本简单地介绍古代文学才情方面成就很高的女子,其实不然,我发现作者在书里面阐释了很多自己的观点,远比我想象的要精彩。

等了近一个小时后我终于踏上了动车,我要先从咸宁到汉口,再从汉口到天门。

我看着动车缓缓驶离站台,我知道,我踏上回家的路了。

在汉口,很偶然也很幸运地遇到了自己的室友,有熟悉的人一起自然是件让人开心的事。我回天门去看看老爸老妈还有老弟外婆,她回荆州去探望自己生病的母亲,我们俩刚好在同一辆车上,然后全程下来一起秀自拍,希望来时也是同一辆车。

汉口到天门南是不远的,20多分钟就到了,我俩不舍地暂别了。

当我出站时我便有一种熟悉的感觉,我想这便是回家的感觉吧,看着熟悉的站牌和熟悉的标志,我在出站口遇到了来接我回家的哥哥,火车站离城区有大概一小时的车程,我坐上车,看着这条每次回家都要经过的路此时两旁开满了我不知名的紫色花朵,一簇一簇地,充满着生机。白杨依旧挺拔在道路两旁,远望是一片无尽的田野和视野里隐约可见的小屋。车窗开着,风吹过脸颊,带来了自然的气息里还夹杂着心里的一丝期待,我在暮色里回到了家。

熟悉的车站

老妈还在厨房里做饭,老弟还是一如既往地再门前耍皮,见到我了,不知咋滴,竟有几分羞涩,过了一会儿才过来叫我,我一看,自己的弟弟怎么好像成了一块儿黑炭,原来是学校开运动会给晒的。一回家还没好好坐下,他便拉着我打羽毛球,我心里是有点虚的,因为我的球技一直很烂,还不如这个9岁半的小毛孩。果然我还是惨烈战败,小家伙却兴致很高,叫嚷着要明天早点把我拉起来进行魔鬼训练。

妈妈做好了饭,有炒油盐豌豆,葱叶蛋巴子,鸭脖子,还有今天新摘的桑葚。都是很平常的菜,没有学校的品种丰富,可我吃着就是觉得香香的,好久都没吃老妈做的饭了,好怀念。

过了不久老爸回家解决了我们留下来的剩菜剩饭,老爸最近很忙很忙,一天运3车货,老妈说他经常3点多钟就起来,基本上没怎么睡觉,我突然意识到对于47岁的老爸来说,他的身体已经经受不住这般熬夜了,我很担心他会因为疲劳驾驶而出安全问题,但为生计所迫,老爸是全家的顶梁柱,我总看见他在闲暇时搬了椅子坐在门外看外面的天空。他的眼神里若有所思,像总是担负了什么一般沉重。老妈的腿依然还是疼着的,可是她照样还是得骑电动车奔来奔去。

听说小家伙的视力降到了1.0,0.6,我不免心忧。他已经近视了,虽然还有恢复的可能但是受了伤害的眼睛再像恢复到原来的样子是没有那么简单的。以前他总夸耀自己视力多好,一个寒假整天沉迷于手机游戏视力被整垮了,要知道现在有一双视力正常的眼睛是多么难得,一个班里面不近视的同学寥寥无几。尤其是现在,近视越来越趋于幼儿话,很多小朋友整天靠着手机,iPad屏幕,想有一双好眼睛都难。

老妈说这学期带他查了好几次,每次去都是降,我就纳闷了。小家伙住读,平时又不怎么接触得到电脑手机一类的,为啥还会越降越低呢?原来这与学校环境有关,虽然老弟在一所条件很好的私立小学就读,但是学校的绿化环境单一,学生们大多整天在教室,这也可以理解,毕竟是私立小学,学校的老师们怕出什么事儿就会严格管控学生外出,学生大多时都在教室,面对着四面的白墙壁,不怎么看远方,就算看远方也是被高高的教学楼挡着,这样一来视力肯定会降了。

了解了家里每个人的健康状况我感觉心里沉沉的,其实我自己最近也是活在焦虑中,休息不够,大多时候感觉自己过得不开心,也不快乐!晚上我10点半就躺下了,可心里面有事又是迷糊了好久。

02

不知怎的,第2天起来心情照样沉重,今天一个姐姐嫁按习俗要接吃饭,老爸老妈早早地就不在家了,小家伙一早起来要和我打羽毛球,他还记着昨天的“魔鬼训练”,我看着窗外开始高挂的太阳,想起自己平时在学校出去都要打伞防晒,我拒绝了。

外婆要和我们一起去姐姐家,她切了一个西瓜给我们姐弟俩吃,我想这是2018的第一个西瓜吧,水分还挺足的。接着我们踏着乡间小路踏上了去姐姐家的路,我很久没这样走在遍地绿草的小路了,记忆中还是读小学时常走这条路,我记得这条路上有鲜艳的野草莓,不知名的野花儿,夏天池里的荷花还有一块可以做“演讲台”的高地。可是我好像只是一路向外婆抱怨着我的大学生活,埋怨以及回家也不怎么见到爸爸妈妈,我觉得自己后悔回家了,本来放假时间就短,唯一的一天时间还不能在家休息,放假前我就担忧回家后可能状态不太好,可不知怎么的,一旦人心情不好,看什么都是阴暗的。

很偶然的,我在吃饭时遇到了自己的小学同学,我当时一眼认出了他课他半天才认出我来呢,他说我长变了,还是读六年级的我长得好看,莫非我小学事班里男生心目里的女神?哈哈,开个玩笑。我们谈了一些学校生活的趣事,交流就彼此的兴趣爱好并且互留了建议方式,他还有一个多月就要高考了,祝他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绩。

晚上和老弟一起看电视,小家伙的熊出没果然还是百看不厌啊,大家一起开心地吃西瓜,打打羽毛球,今晚要晚点休息因为明早要早点走。

03

老爸送我去车站,我早早醒了,5点40,我准备起来的,爸爸说我可以多睡一会儿,但我感觉自己睡不着了,洗漱好后我清点了一下自己的东西,看着淡淡晨雾里的菜园子,心里很不舍。每次都是回家的时候想学校,离开家的时候又想家。,哎哟!

吃了妈妈做的鸡蛋面,虽然面味道淡淡的,可是就是觉得妈妈做啥都好吃。妈妈今天腿还疼,我看见她的脸上好像没有一丝血色,长期受腿疼折磨的她心里一定很疲倦了。我要走了,和她们互相道别拥抱。在车上,爸爸问我零花钱是不是不够用,他说他们拼命工作就是为了我们读书,该花的还是要花,不用太舍不得,我心里面感觉酸酸的,我怕自己在学校里待的久了忘了父母的辛劳,因为学校的生活整体上还是比较安逸的,其实我可以在平时给老爸多打几个电话问候他一下,可是这学期直到现在我一次都没有打过,我知道他很忙,怕打给他时他在工作,可这样想着想着我便忘了。可是他心里一直记挂着我呢,他希望我好好读书,将来可以自食其力。我也希望能早早地让自己拜托对父母的依赖,可我还总是把在学校的一些烦恼事讲给妈妈听,其实妈妈自己也有烦恼,可是我却不愿听她讲述她的烦恼。记得高中的时候,有段时间打电话我总是对妈妈说我很好,其实那时候我心里面挺煎熬的,但我不愿意吐露那些忧愁,我希望能说点开心的事,我想从现在开始也要一样,很多事情是可以自己解决的。

一路上和老爸聊了不少,听到老爸讲自己年轻时的经历我感觉自己又好像振奋了很多,我们迟早有天会成为一根断线的风筝离开父母的怀抱,但我希望这根风筝在广袤的大地上遨游过后永远不会忘了曾经是谁牵着它离开。

离开是为了将来更好地相聚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