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不只一种样子

(1)

“车里有油,包里有钱,脚下有路,脑里有数,柜里有衣服,心里有阳光️。什么都不缺的人,我都羡慕我自己的生活?”

打开朋友圈,一位小友的动态打动了我。车里有油,就有了说走就走的旅行,有了丈量世界的勇气;包里有钱,不管多少,够花就行,知足常乐,永远挣不完的钱,要量力而行,有就可以了,不奢望太多;脚下有路,就有了目标,知道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放弃一些子虚乌有花里胡哨的东西,选准自己的路,阳关大道也好,崎岖小径也罢,走下去,无惧无畏;柜里有衣服,一个女孩儿,这是一个奢侈的条件,有自己喜欢的衣服,这是一种生活的姿态,从容地经历每一个场合,每一段岁月;心里有阳光,有阳光,就不惧怕哪怕孤独的人生,有阳光,就可以照亮每一个角落,有阳光,就有了勇气,就有了自信,就有了不念过往,不畏将来的沉稳。

不困于心,不乱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往,这就是幸福的样子。


(2)

今天是周末,我的小豆包们都回了家,此刻,应该是最幸福的时刻。

“叮咚”,一个小豆包——思雅的信息传来。

“周老师,那么长时间不见你,我想你了。”

一个软软润润的女孩儿的语音聊天。

“我也想你了,等我好了就回去了!”我安慰她。

“周老师,你不在这段时间,我们大家都很想你,你什么时候回来啊?”隔着手机屏幕,我仿佛看见了思雅,那个喜欢皱着眉头的小女孩儿。

“我现在已经能自己照顾好自己了,过一段时间,身体好了,就可以去上课了。”

“那好,周老师,我一定好好准备期中考试,等你回来!”声音柔弱,决心却很是坚定。

“嗯,加油!”我鼓励她,也鼓励自己!

“周老师,一定要好好照顾好自己,多吃一些好吃的,赶快好起来!”她像一个小大人,嘱咐着我。

我鼻头一酸,有种想哭的冲动。王思雅是一年级下册来的插班生,刚来的时候不适应,常常哭鼻子,想妈妈了哭,作业做不完也哭,起床慢了哭,饭菜吃不完也哭。我常常拉着手哄她,也少不了严厉地批评。如今,被她这么几句话一叮嘱,忽然觉得自己变成了那个小女孩儿,被关心着,被期待着!

被纯真的童心想念,那么无私,那么浓烈,这就是幸福的样子!

(3)朋友怀了二宝,算算还有十天就进入预产期了。谁料,二宝迫不及待地想来到这个世界,今天竟然生了。我也按捺不住惊喜,跑到医院妇产科去看望。一天的小人儿,皮肤骨头都是软的,脸上细细的绒毛还在,依然保持着妈妈肚子里的姿势,安静地睡着。朋友诉说着生产的经历,虽然痛,却幸福着,喜悦爬上了眉梢,母性的光辉溢满整个产房。

朋友老公一直忙碌着,难得坐下来说几句话,二宝却哭了两声。他赶紧走过去,解开褥子,原来是大便拉到里面了。这个三十多岁的大男人,一点儿一点儿地擦着二宝的脐屎,那种耐心,那种柔和,暖化了我和朋友的心。

终于给二宝换上干爽的尿垫,朋友老公侧脸长出了一口气,朋友问他为何。他说,刚刚换尿垫时憋着气了,孩子小,成人出气重,怕打扰他睡觉了。

我和朋友相视而笑,这个理由很充分!

生产顺利,孩子健康,爱人体贴,这就是幸福的样子!

(4)女儿的美术班去森林公园的月季园写生,早上我把她送过去交给老师就走了。十二点,我准时去接她,他们还没有下课。等待时,我发现秋天的月季园美不胜收。

月季品种繁多,花色不一。层层叠叠的花瓣颜色饱满,充满光泽,微风过处,一阵阵花香沁人心脾。养花人把花圃修建成独具特色的造型,月季花便随着花圃的造型开出了别具一格的样子。蓝天,白云,花香,小路,总有一样让你喜欢,美术班的孩子一个个支起花架,或凝神思索,或轻笔细描,或仔细临摹。孩子的笑脸和花相映成趣,别有一番精彩。

阳光明媚,花期正盛,年龄正好,认真地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情,这就是幸福的样子。

原来,幸福不只有一种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品好,自带光芒 一个人真正的资本,不是美貌,也不是金钱,而是人品。人品是生活的通行证,在冷峻又善变的时代,人品是...
    张艺馨_314191阅读 145评论 0 0
  • 2016年6月12日3点我突然从午睡醒来,这种醒和平时那种醒的一样,我还能感觉到在梦里我经历了好多事情,一系列忧...
    哆啦阿蒙阅读 143评论 4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