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浮 生川——老仙(五)

老仙

九重天内,一向威风凛凛的若宇上神伫立在殿内,受着诸神审判。他纯白的衣炮依旧一丝不苟,傲然的气质压抑着殿内的气息。诸神目光躲躲闪闪,有的干脆垂下来头,而正站在殿中的那人却是昂首矗立,睥睨群雄。

座首的那人递了个眼色座下的一人,寂静的大殿内一道颤颤巍巍的声音:“若宇上神,,你...你可...你可知罪...”台下一阵小声的嘀咕。“苍依老仙怎么今日结巴了。”“上神他犯了什么错啊?”“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吧。”“小心不要被上面的听见。”

若宇上神轻笑了一下,抬眼看着上面的那人,眼色清明。“若宇知罪。可是老君要不要给众神解释下,若宇到底犯了什么罪。”

“这...”老君支吾不语。他抬眼看了一下上面的那人,只见那人狠狠地瞪他一眼,立马低下头来。斟酌着开口。

“你是犯了...”话还没说完,一个青衣俊朗仙君从外面缓缓走来,接着他的话说。

“你是犯了重罪,延误战机,多损耗了百十位天兵的性命。本来在琼若山可以一举歼灭叛军,可是非要将叛军引至织落山,以至百十位天兵性命损耗。”

“这位仙君所言甚是,敢问是哪位上仙?”老君投去感激的目光。

“在下,司宇。老君,可是在下有一事不明。”

老君和蔼的看着司宇:“司宇上仙但说无妨。”

“司宇不才,听闻叛军与我军战至琼若山,司宇上神斩叛军将领于马下,破敌阵,而叛军是在逃跑过程到了织落山,而天帝的命令是全歼敌军,为了全歼敌军,若宇上神才追至织落山歼灭敌军。而损失的那些神兵应当全是在那时候损失的吧。所以,到底是哪里延误了战机呢?”司宇目光炯炯盯着在座的所有神仙,缓步走到若宇身边,并肩而立。

“为什么要帮我?”若宇小声问他。

“我才没有帮你,我是在帮我。”

如果你出了事,那她得多难过,我得多心疼,我只是为了不让我心疼而已,如此而已。

“你...你敢说若宇上神他没有私心!”老君憋红了脸,扔了句话。

若宇仍旧挂着淡淡的笑意,“不错,我有私心,那是我送给琼洛的聘礼,那是我和琼洛的,不该被毁。”

“看!他承认了,兵家之大忌就是放入自己的感情,你敢说那百十位天兵的性命与你的私人情感无关!”

“有关。”“荒唐!”司宇朗声打断若宇上神的话。

“你怎不说全歼叛军是天帝的私人情感,你怎不说那百十位天兵的性命与天帝有关呢!”

“你敢诋毁天帝!”老君抖着胡子涨红了脸。

“那,为何不招降,而是全歼呢?”司宇嘴角扯出一抹讥讽的笑。

“区区上仙,竟敢诋毁天帝名讳,质疑天帝决策,你可知你该当何罪!”老君好不容易挤出这句话。

“够了。司宇,退下。我认罪,天帝,若宇认罪,既然我欠了百十位天兵的性命,那我就以百世轮回偿还。他们为我而死,那我就来做他们,这样天帝你满意吗?”若宇嘴角仍旧浮着淡淡的笑,傲视群雄的淡然。

“我可以说我不满意么?”一个清脆的女声传来,若宇和司宇的脸色惊愕着,看着琼洛从一众神仙中缓缓出现,司宇分明看着若宇的淡然在看见琼洛的一瞬间瓦解,惊愕之后,眼角滑过一痛楚和愧疚,继而是深深的温柔。看着她,眼睛里再盛不下任何人。

琼洛挽住若宇的手,站在他身侧偏头看向他,似温婉呢喃,口里吐出的却是质问:“一百世,你要我等你多久?我可以推迟我们的成亲礼,我可以不要琼若山,可是,你告诉我,我要等你多久?”

“琼洛...”若宇答不出,千言万语涌上最后却只剩了一句“我对不起你。”

琼洛笑着,笑出了泪,就那样笑着含着泪看着自己心间的那个人。“你不在的时候,我每天数着日子过,想着明天赶紧来,这样,若宇就能回来了。你在的时候,我也数着日子过,想着今天迟一点结束,这样我就能和若宇多待些时候。现在我要怎么办呢?若宇,我连日子都没有数了。”

司宇背过脸去,内心酸涩的说不出话来。

若宇拥住琼洛,心疼的抚着她的发,他从来都是做最正确的决定,可是,现在他却觉得自己做错了,他甚至想过要带着琼洛去转世,可是,百世的凄苦,他舍不得她陪他受过。

“若宇,我不会去阻拦你,我只是想让你知道,不论你去哪里,都有一个人在挂念你,把她的心系在你的身上,将她的全部思绪都付诸于你。你欠我一个成亲礼,你要记得,我等你百世之后,还我一个成亲礼。”

若宇嗅着琼洛淡淡的香。“好。等我回来,琼洛,等我回来。”

九重天上,若宇上神因延误战机,自罚人间百世轮回,司宇上仙因诋毁天帝,罚向冥界,守奈川之地,悔过为止。

若宇走的那一天,琼洛没有来司宇来了。

“她说她不会来,她怕她自己会拦住你不让走。”

若宇没有说话,低着头摆弄着一个别致的同心结,那是琼洛送的。

“帮我,照顾好她。”

司宇没忍住,还是问了出来。“为什么要选择让她等,你知不知道这样对她来说很残忍!”

“我知道,可是,如果不这样,我们以后也不会好过。天帝忌惮我,如果我不犯些错,他是不会放过我和琼洛的。我想给她幸福。”

司宇无力的握住了拳头,看着若宇上神褪去了一身神力,一身白衣,神色淡然,他在走之前深深的看了一眼琼洛宫殿的方向,转身跳下了轮回台。

他走后,琼洛缓缓的走了出来,银白色的裙袍散着清冷的光辉。

她摸着轮回台的边缘,喃喃细语。

“我要的幸福就是陪你一起同甘共苦,你在的时候我就很幸福。”

“等你百世,我很害怕,你怕么?百世的凄苦我不怕啊,只要有你我都不怕,我从来不怕这些,只怕你不在我身边。所以,我去陪你好不好?”

琼洛站了起来,司宇一把拉住她。“不要做傻事。”

“这怎么是傻事呢,这是我深思熟虑的事啊。”

“百世很快的,相信我,琼洛,百世我都可以陪你。”

琼洛的神色突然很凄迷。“你知道等一个人的感觉么,就是每天都盼着啊盼着啊,梦里梦着他回来了,第二天一早巴巴的跑到他的宫殿去,可是却只能看见紧闭的大门。遇见的所有人都像他,可都不是他。你数着回忆过日子,翻来覆去百遍,庆幸幸好还有回忆在。怒力的麻木自己,填充自己,大笑大闹,可是热闹过后,只剩下满心的空虚,在空虚的时候越发想念着他。”

司宇的手不知不觉松了,琼洛挣脱开,脱下神力,站在轮回台边。不知道哪里的风鼓动了她的衣袍,吹乱了她的发。她含着笑跳了下去,只剩下司宇留在轮回台边。

琼洛,甚至连一句话都没有留给他。


忘川

奈石仔细的码好银丝草,却没有动手织神魄。

“阿奈,怎么了?”

奈石支支吾吾,犹疑不决。

“是不是还少东西?”

“东西是不少,可是,还缺一个条件。”

“什么?”

奈石咬了咬嘴唇,斟酌道:“神魄,在织的时候必须要用修为融入神力。织影不停,修为供给就不能断,所以,我也不知道要多少的修为。”

“我来。”

“你疯掉了吗?你已经损耗五千年修为了,还有多少能挥霍!”

“我不来,没有谁能来救她了。”司宇看着奈石,坚定不移。

这是奈石织魂魄最认真的一次,为了能少些消耗修为,她尽了最大的努力。

可是魂魄织好后,还是耗了六千年修为,奈石有些心疼的看着司宇有些发白的脸色。

可那人只是满脸的欣喜,看着织好的琼洛神魄,迫不及待的放入琼洛体内。看着她脸色慢慢变得红润。

沉睡了好些时间的琼洛缓缓睁开了眼睛,瞳孔里清清楚楚的映着疲惫的奈石和满脸欣喜的司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琼洛看着司宇结了霜一样的脸,拉了拉司宇的袖子,司宇却不动声色的抽开袖摆,别扭的像个孩子。 “司宇...”琼洛轻轻唤...
    洛芊芊阅读 237评论 11 2
  • 天上有一群闲的要死的神仙,也有一群忙的要死的神仙。闲的要死如琼洛,忙的要死如若宇。还有现在正闲,马上就得忙的老树司...
    洛芊芊阅读 217评论 0 1
  • 晋升上仙后,司宇洞府前仙来仙往,络绎不绝,司宇招待了三日。他想着,早知道晋升有这么多繁文缛节,他就去修佛道了。三日...
    洛芊芊阅读 195评论 1 1
  • 孟婆一直记得司宇刚来忘川的时候,她看着红艳艳的彼岸花丛里,一个绿衣神仙走来,格外醒目,他说带着上天给他的惩罚,来守...
    洛芊芊阅读 258评论 1 2
  • “一杯二锅头,呛得眼泪流……” 伴随着铃声的想起,我睁开了眼睛。早上定了五点十五的闹钟,每天都会在这个时间醒来,原...
    5fc1bc4f8056阅读 135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