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年绽开记忆的花 楔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月的风, 并不温暖,还夹杂着些许寒意一阵一阵的袭来。一丝凉风,从裤管钻进衣服,蔓延了全身。天空飘着细雨,雨丝随着风有动它的腰肢,就想嘲弄我的小丑。

 “林兮姐,刚刚那人是你男朋友吗?好帅哦!”她双手撑着下巴,眼冒桃心,一跳一跳的往前走。

 这是严贝,我在G&C的同事,才17岁。

   林兮无奈的摇了摇头,不由得把那棕色围巾往上扯了扯。心里也不经常开,自己老了,不像严贝那么年轻。虽然她才只有27岁……

 刚来到G&C的时候,我对这个女孩子的印象也只是简单,没有心机,像个小孩子一样,正因为如此她在事业上,犯了不少错,挨了不少骂。她很热心的帮助我,并且也许问过关于我的过去。她说,我是一个有故事的人。我只是牵强的扯扯嘴角,算是笑了一下吧。有时我也会跟她说:“贝贝,其实很多事情你还是不知道的好。”她总以为是我没有把她当朋友。

 “姐,你就告诉我嘛!”她抱着我插在上衣口袋的手臂,拼命的念叨。

 “不是!”林兮看像那夜色灰尘的天空,有那么几点微光,也许是星星吧!我……不太确定。

 “不……是吗?”严贝显然被这突如其来的回答吓了一跳,因为我从来不回答这些问题的。随着我的视线忘像那片天空,“那他一定很喜欢你。”她非常笃定的跟我讲。

 林兮撇过头看看她,似乎有些错愕,没想到这个丫头工作上那么不省心,这种事情还分析的头头是道。

 “可是,他不值得这么做。”林兮心想。

 突然想到了很多年以前自己说过的一句话:其实这个世界上没有谁一定会永远爱谁,那些曾经对你信誓旦旦说要保护你的人,却不曾想后来的大风大浪都是他给的……

  林兮突然想到了自己18岁的那个生日,从那个生日以后她就再也没有去过生日了,因为她怕自己突然心血来潮就要回到他的身边,可是……这不可能。那一个夜晚,星空很亮,一阵阵风“嗖嗖——”的刮过来。

 山顶这个时候是异常地寒冷,她已经等了他十五分钟了,应该是他忘记了吧,毕竟自己都没有告诉他。

 正当林兮往回走的时候,“唰——”地一声,四周的那些奇艺的树木上,都散发着五颜六色的光芒,突然眼前看到了一群黑影,是我临安高中135班的全体同学,林兮的瞳孔无限放大,突然间眼前就蒙上了一层浓浓的薄雾。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耳边响起了同学们的祝福歌。

 以前我所过的每一个生日都是爷爷陪着我,从爷爷去世那天之后,我一直以为这个世界上不会再有人在意我的存在,不再会把我的事情都心心念念的惦记在心上,也不再会有人在我生病无助时带我去医院,可是我错了。因为顾一辰还在……

 此时,他推着那个三层蛋糕缓缓走过来,像一个人间的天使一般,用他那迷人的微笑,安抚我受伤的心灵。

 “林兮,18岁生日快乐!”说着便将推车停了下来,拿出那精致的礼物盒递给我。

 我缓缓的接过他手中的礼物,嘶哑的跟他说了声:“谢谢你,顾一辰。”说着便紧紧的抱住他,呜咽的哭出了声。爷爷,我好想你,小兮想你了,爷爷……你祝我生日快乐了吗?你在那里过得好不好?有没有想我?

 没过多久,这个简易的生日party 就结束了。“谢谢你,顾一辰,谢谢你为我制造的这一份惊喜。”林兮扭过头勉强地对他微笑,眼睛因为哭久了的缘故,很酸……

 “没什么,”顾一辰坐在她旁边,帮她的头轻轻地放在自己的肩上,拍了拍她的头说,“林兮,我会保护你的!”

 “嗯”林兮轻轻的应了一声,便沉沉的睡了过去……

 顾一辰会保护林兮的,18岁生日的这一天,星星和月亮还有整座城市都见证了他的诺言。可是他并没有说过,这个保护会有一辈子,也许只是今天,明天或者未来的某一天。

 的确,这个诺言还是不堪一击的被催垮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