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半中元节,壮壮忙着抓鬼03

我该怎么办?要不要逃?我可以找谁帮我抓鬼?……

一连窜的想法,一瞬间涌上我的脑海,需要我立即做出判断、拿定主意。

可是我能做什么呢?我刚成为阴阳师才半个月,这还是我第一次见鬼,阴阳眼怎么用我都不知道,毫无斗鬼经验。正心惊肉跳之间,我突然看见坐在我过道斜对面的老奶奶正缓缓地向我招手。老奶奶满头银发,满脸皱纹,一身褐色素衣。

我瞄了瞄四周,确定她是向我招手后,我又犹豫了?她是什么意思?我要不要过去?难道她看出我身边站了个鬼吗?我感觉自己的脑袋里已经全是浆糊,根本没法做出一个正确的选择。好奇害死猫啊!当初我就不该答应冥王当什么阴阳师,这头次出来接任务,不说给我派个保镖也该找个师傅啊。可谁知道,我还没学会使用这阴阳眼,倒是把鬼给招来了。

我慢慢地用余光往车厢里其它角落扫去,发现大家依旧是各忙各的,没谁看出我在这急成了热锅上的蚂蚁。扫了一圈,我又偷偷将余光往我身旁的这位'鬼"大伯方向望去。这一瞄,才发现大伯正伸出右手,往我左肩上拍来。惊吓之中,我“啊“地一声从座位上跳了起来,并赶紧扭过身子看着他。大伯没料到我会突然站起来,并与之对视,赶紧将伸到半空的右手往回缩,但又立即觉得似有不妥,右手就在空中短暂地停滞了两秒,我趁着这两秒的空挡间隙,赶紧侧着身子,慌慌张张地往老奶奶那跑去。

其实,老奶奶所在的位置离也就三个位置的距离。但我惊吓中的跑,与其说是跑,还不如说的慢腾腾地挪。脚步像灌了铅一样,还难免有点踉踉跄跄。老奶奶见我”跑“了过来,笑着将自个身子往里挪了挪,将她原本做的地方空了出来。我慌不择路地一屁股坐了下来,扭头看向老奶奶,正准备向她说声谢谢。这才发现,老奶奶正凝神望着远去,顺着她的目光看去,我身上惊出了一身冷汗,只见刚刚欲拍我肩膀的”大伯“依旧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只是脸上已经不见了笑容,似乎被什么激怒,正咬牙切齿一副怒火中烧的模样,头上也渐渐冒出青烟。突然,大伯好像要冲破什么阻碍往我们这冲过来,但他上半身一个劲地往前倾倒,双脚却仿佛被火车的车厢地板固定,一动不能动。

”大伯“红涨的脸越来越红,红色也慢慢从脸上扩散到他的胸膛,胸部也膨胀了起来,我正惊诧”大伯“的身体变化,突然,他的胸口似乎无法承受进一步的膨胀,被炸开了。一个足球大小的火球从他胸膛破膛而出,呼啸着向我们冲了过来,火球瞬间有了簸箕大小。我被这突然发生的变化,吓得又哇哇大叫起来。正当我以为自己会被烧死时,老奶奶刷的一下站了起来,用她的左手紧紧抓住我的右手,并高高举了起来,往前一挡,一阵青光刷地一下从我们的指尖溢出,化作一个闪闪发光的弧形保护罩,将我和老奶奶护住,与火球隔离开来。

随着火势的渐渐转弱,我们紧握的手中发出的青光也渐渐式微。待我回过神再来看那位化成火球的”大伯“时,他早已没有人影,只是他刚刚站立的位置地面上留下一堆青灰。

我惊魂未定的随着奶奶一起重新坐了下来。放眼望去,车厢里的人睡觉的、打牌的、听歌的,似乎都没有看到刚刚发生在车厢里事情。我正纳闷呢,耳朵里传来在列车上专门卖零食的女售货员清脆的声音:请让一让啊,让一让。矿泉水、西瓜、槟榔方便面……

我回头望着奶奶,心中有万千疑问,却不知该从何开口问起。老奶奶似乎看出了我的满腹心事,对我笑了笑说:我姓聂,双耳聂,你可以叫我聂奶奶。

聂奶奶,这是怎么回事啊?

聂奶奶侧过身子,慈祥地看着我说:你心中的疑问,我都知道。也不怪你,冥王一向孤傲,自不会向你多说,很多事情,你日后会慢慢懂得。譬如今天发生的事情,虽已经过去了,但若不是我已有近二百年的信使经验,恐怕你也无法安全到达鬼都。我就是冥王派来接你的信使。

那刚才这位大伯是……在确定了聂奶奶是自己人的身份后,我急不可待的想知道那位大伯的身份。

他和我一样,都是信使。聂奶奶说的很平淡,但听到我耳朵里,却是石破天惊。

什么?你们都是信使?那怎么自相残杀?我瞪大眼睛看着聂奶奶,希望她快点告诉我全部的答案。

他是接引鬼的,我是接引阴阳师的。聂奶奶看出了我心中的紧张与迫切,开始徐徐向我道来她知道的一切:自你开了阴阳眼后,冥王指定我做你的信使,我便与你有了心灵感应。昨天得知你接收了冥王指派的任务,要坐这趟火车来鬼都,我便中途上了车与你汇合。但上车后,发现车厢里污秽很多。我掐指一算,料到车里有个厉害的鬼存在,便掩住了自己的气息,偷偷来找你。当我找到你后,发现你已经被厉鬼盯上,我知晓他会对你采取行动,但我又单打独斗不过他,所以设计在你位置身旁的地板上,放了两个定身符。

当那厉鬼欲向你采取行动时,幸好被你还识破了他的身份,你也识趣地往我这躲。于是我提前行动,让定身符显现出它的神效,让厉鬼动弹不得,施展不出厉害妖术。而我也巧借你身体里埋藏的阴阳师的力量,将他的妖术破解,并用他的火球反噬了他,让他烟消云散,永世不得超生。

聂奶奶说的平淡无奇,像在菜市场买小菜一般。而我却听得一惊一乍,虽然心里还有诸多谜团,却只能想起一个问一个,赶紧指着车厢里的人问道:那他们怎么都浑然不知?

聂奶奶嘴角上扬,呵呵一笑,继续道:人、鬼、神各有自己的世界。人鬼殊途,说的就是这个道理。只是有的时候,宇宙在运转中,各空间也有交汇之时,而七月半,就是人鬼神 可以在一个空间短暂相处的日子。现在距离人鬼同处一个空间尚有一天时间,车厢里的人自然看不见我们刚刚发生的打斗。

她似乎看出我心中的胆怯,拍了拍我肩膀说,不用怕,你是阴阳师,阴阳师拥有灭鬼的神力。是宇宙中最接近神的人。只是你目前还不懂得如何发挥出自己的力量,不明白这宇宙中万物的构成,所以才会惊慌失措。

那你们信使是干什么的?我见聂奶奶似乎很推崇阴阳师,不免有点对信使这个职位好奇了起来。

聂奶奶看了我两眼,将扭头望了望窗外,在似乎经过深思后,才转向我说:信使也联通阴阳,辨识鬼神,还有善恶之分。我们即可为神效力,也可为鬼做事。我年轻时也曾为鬼出过力,害过人。但一百年前只为冥王一个人办事了。

聂奶奶似乎不愿对信使这个身份说的太多,我也只好听得不明不白,更不敢多问,于是转移话题道:那奶奶,你现在已经接到我了,那这未来的一个星期是您当我师傅,带我去消灭鬼都的鬼吗?

聂奶奶笑了:接引人只负责接,我安全送你到鬼都,自有更厉害的阴阳师来带你,我本事不够,还不够当阴阳师的师傅。说完,她长久地望着窗外,似乎想起了某些事情,眉头皱的更紧了,只是她似乎不愿多说,我也只好和她一起沉默。

不多久,车厢里想起来乘务员广播的声音:乘客们请注意,下一站丰都很快到站了,需要下车的乘客请提前做好准备。

车厢里开始不断的有人站起来收拾行李,聂奶奶慈祥的看着我,笑眯眯的说:别怕,我们还会见面的。

我故作轻松,努力挤出一个微笑道:我不怕啊,我有聂奶奶保护,可是聂奶奶,你心里是不是害怕什么啊?

聂奶奶听我这么一问,吃惊地看着我。她似乎想回答我的问题,却又欲言又止,过了一会,她像一个人在自言自语的说道:我害怕这无尽地轮回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