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4 有没有人曾告诉你,认怂是一种宝贵的品质和能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幸福之道 · 日觉察 2018.07.24 安  了

有没有人曾告诉你,认怂是一种宝贵的品质和能力

昨晚有个学员发微信表示恋爱不顺,正如我预料的一样。我回复她,在残酷的现实面前,每个人都要向生活交学费的。同时决定今天要谈一谈这个事情。

在这个世界上,有各种学科各个领域,对于我们从未涉足的学科和领域,我们很容易能够理解,自己是个门外汉。如果要进入某个学科或领域,并有所建树,自然要从零开始学习。我们的教育让我们误以为只有一生耕耘的事业领域是需要终生学习的,以致于大家都没能在独立进入生活之初意识到,生活这个领域亦是我们需要终生学习的,因为即使我们没有事业,但没有任何一个人一生没有生活。这个任何人都躲不过的命题,同样是需要我们用归零心态去虚心学习的。

这里有几点需要说明:

其一,生活是每个人的终生事业,每个年龄阶段(当然有时候未必以年龄为依据,而是以每个人所处的不同状态为依据。比如有些人二十出头就进入婚姻,进入婚姻以后就要面临家庭关系的命题,而有些人也许四五十岁才进入婚姻,因此四五十岁才开始捡起家庭关系这个命题)所面临的主要命题是不一样的,而且以过往的人生经验来看,都是新的命题,所以早一阵我偶遇了一本书,毫不犹豫就把它收入囊中,书名是《我们都是人生的学徒》。走到今天的我,有一个非常清晰的认知,那就是在人生这回事上,我们终生都是它的学徒。我跟所有人一样,要在一生的经历中才能修满学分,而绝非像多数人想象的那样,当我学会了如何如何,我的生活从此以后就会一帆风顺、称心如意。如今我对生活的态度是,过好当下的每一天,在每一天新的经历中去参悟,困难是必然会遭遇的,但保持谦卑的心,及不骄不躁的处世态度,踏实勤恳的行事作风,相信再艰难的路段也会在脚下成为历史。

其二,理论家未必是实践中的好手和赢家。在信息发达的今天,获取知识有着相当便利的途径,每个人只要愿意,都可以看很多书,上很多课,大道理一讲一箩筐,然而套用一句话:懂得了所有道理,却过不好这一生。为什么?其实奥秘很简单,没有一点一滴按照自己知道的去行动,又或者仅仅是死板的行动,对行动的过程没有保持观察和思考。

在我的个人经验中,对此深有体会。学生时代,我是理科学霸,虽在文科班,但理化成绩一直非常突出,基本上没有我不能理解的知识,没有我不能解出来的题。甚至有些知识老师还没有教授,我已经根据自己对其逻辑的理解而领先攻破。我的化学老师曾经非常遗憾的跟我说不读理科可惜了。然而进入社会以后,我才发现还好我没有读理科,因为我所擅长的不过是消化知识,而对于实践完全没有敏感性。比如一个初中毕业的同学能够轻易地理解生活中一些物品变质是什么化学原理,而我却对此一点头绪都没有。这说明我对化学的实践既缺乏敏感,也没有兴趣。而这份敏感和兴趣,更多是来自天然形成的,后天很难培养。

放在生活这个学科里,亦是如此。首先,我们不是光知道就能有好的生活,而需要通过日复一日的实践才能带来生活的改善。一个生活专家的炼成,跟一个化学专家的炼成一样,需要无数次的实验、无数次的失误和失败、无数次从失败中提炼出经验,不断更新已有经验,才能实现。我们可以拒绝成为一个化学专家,但没有人可以拒绝成为一个生活专家,因为如果拒绝,就意味着不可能享有让自己感到满意的人生。当然放弃也是可以的,除了我们自己,没有人有权利对我们提出要求,然而放弃了就不能怨天尤人。这就是生活的真相,我们曾经大都以为生活本来的模样应该是自然而然水到渠成的轻松快乐才对,然而每一个诚实的人到一定的年龄以后一定能够说出一大堆生活的艰辛。而我们的文化一直对我们个人生活中晦涩艰深的部分避而不谈,造成我们看他人的生活都是表面的光鲜和现世安稳,远远偏离的生活了真相。

其三,刚才说到敏感和兴趣是天然形成的,那么对生活的敏感和兴趣亦是。每个人天生的兴趣所在不同,有些人至死都对生活本身缺乏敏感和兴趣,TA可能在其他领域成为好手或赢家,但却成为生活中的失意人。我见过很多这样的失意人,除了感到遗憾,也无力改变什么。我想说的是,既然有些人天然的对生活缺乏敏感和兴趣,如果我们刚好是这样的人,那么也不必苛责自己,同时亦不必辛苦的纠结为什么不能拥有安顺的生活,这是个人命运的一部分,不与命运为敌,内心的持久战就能休止,换得一份安宁,倒不如省下心力去耕耘自己真正感兴趣的领域,也能享受其中的甘甜果实。另外,如果我们自身想成为也有能力成为生活家,那么我们则需要学会辨识那些无法成为生活家的人,不与其结为终生伴侣行走人生。那是我们需要放下的人。我曾经对一个学员说,你见过社会上那些老混蛋吗?他们年轻时就是混蛋,老了仍是混蛋,甚至至死可能仍是混蛋,如果你不想糟践你自己的人生,你要与这样的混蛋相伴终生吗?当然,不想或不能成为生活家的人多数并不是混蛋,只是他们缺乏基本的配置来过好他们的生活。他们通常是不能够对自己认怂的人,明明是生活这个领域的门外汉,却因种种原因不敢承认自己在这方面是个空架子。

所以我想指出,认怂实际上是一种宝贵的品质和能力。认怂意味着对现实有清晰的认知,看得清,是为智慧,并愿意承认,是为勇气。同时,认怂意味着清零,放下过去的成见,审视既往陈旧认知的合理性和可行性,重新搭建自己对一个事物的认知体系。它是一项浩瀚工程的开端,能主动认领和开启这样工程的人,更具有可塑性。

幸福之道 · 日觉察 2018.07.24 如意

说实话,经过学习成长后,在平时引起我情绪的事情,现在是越来越少。我唯一有个卡点就是太想有个家庭了,在这个问题上,我一直有一种执念,我总觉得,我只有有了家庭以后,有了老公,我的生活才能稳定下来,我才有归属感和安全感,有一个人在周围能够支持我啊,才能让我的生活才觉得有意义,才能更精彩。

虽然道理我都明白,我知道自己的幸福是要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如果我把幸福的这把钥匙交给别人了,那么我就很被动。当别人对我好的时候呢,我就觉得很开心,很幸福。当别人如果对我不好的时候呢,那么我就会陷入被动的局面。道理我都很明白,但是还是做不好。平日里,白天我都忙忙呼呼的,我的心情都很平静,安详。但是到了晚上,每当下班回家的路上,我的情绪经常都会有些消沉,我觉得别人都有家,而我回到家,诺大的房子,还是空荡荡的只有我一个人,我会觉得很孤单,这时我就是会有一些情绪起伏。

包括今天下班到家后,我的心情就很不舒服,我在想,难道就这么孤独终老吗?美好的时光就这么蹉跎了吗?真的很不甘心!打破自己的一些舒适区,改变自己的思维,还有行为模式,真的很难,但是如果我们自己不去救赎的话,没有人能够帮助到我们,所以还是需要坚持每天都爱自己一点点。老师教会了我们很多的东西,但是是否能学以致用,还是要靠我们自己呀!

反馈:

没有人的生活是完美的,像你目前的状态,方方面面都比较称心顺利,心态也大致平和,已经算很好的情形了,也是你不懈努力的成果。接纳生活中的缺憾,有缺憾才是生活的常态,美满通常都只是短暂的片刻或片段,至多是某个或长或短的阶段,对所有人都是如此。觉察一下,如果你接纳自己目前就是没有家庭没有婚姻,短期内也不会有家庭和婚姻,看看自己的心境有何变化。

幸福之道 · 日觉察 2018.07.24 墨云

今天大暴雨,一大早就冲进雨里坐地铁赶班车上班,孩子补课结束,今天该从市里搬回单位旁边的家了,昨晚把这边都收拾利落了准备离开,每天像蚂蚁搬家一样把东西分批拿到单位。淋着大雨,背着大包小包走在路上,心里一阵莫名的心酸,但也是一闪而过,早就接受了一个人的艰辛,靠自己最踏实,辛苦而快乐。

工作中不喜欢按部就班的干活,特别喜欢遇到特殊情况,想办法解决后的成就感和收获。过去也没想明白要什么样的生活,总之实在太顺了,从没想过挫折,现在就算是挑战和磨练吧。

中午孩子发微信来,说自己发烧了,不放心孩子大雨天自己坐车回来,我在上班很为难。孩子问我能否给她爹打电话接,因为他昨天还问了。要在过去孩子在我面前只字不提她爹,这是第一次。给好久不联系的孩子爸发信息,说好让他去接孩子一趟。结果被我爸说了我一顿,我爸不愿我告诉他,不想让他接近孩子,怕孩子疏远我。我没听,他是孩子的爸爸,接是应该的,我也没指望孩子以后怎样,只要她快乐幸福就好。

孩子自己在市里还把水银温度计打碎了,赶忙遥控教她如何处理,上着班心里还不踏实。晚上接回来,姥姥姥爷来看,大家都来问候,本来身体特棒的孩子偶尔得一回病,我却觉得她很享受的样子,可能是太需要关注需要爱了吧,又一阵心酸。

反馈:

虽然你记录的是一些困难和心酸的小事,但老师看着却很欣慰,因为老师看到你经过风雨的洗礼,终于已经长成一个与年龄匹配的中年女人。有自己的能力和智慧,能够撑起一家老小的一片天,也能成熟处理好方方面面的关系,其间流露出你的淡定和笃定。风雨过后的彩虹,属于那些耐力持久而又富于行动力的人。比起过去风雨中的彷徨,相信你已有足够的经验和智慧去应对生活中的小风浪。

幸福之道 · 日觉察 2018.07.24 晴空万里

老师、同学们晚上好!我刚把前2次老师写给我的点评认认真真的看了一遍,读完后让我有方向感,很开心,谢谢老师。

我先补交我周六、日的作业:其实我周五晚上看完了老师给我的点评,我顿感到有种强烈的感觉,就是我要做自己,怎么舒服就怎么活着,所以周六晚上吃饭的时候,我和老公说,我想吃完饭去看电影,他说好啊,随后他在手机上订了电影票,和孩子三个人去看电影了,晚上9---11点的电影、《侏罗记2》,在电影里我感受到女主角遇到危险时刻时的冷静、顽强、乐观精神,感染了我。

周日:周日晚上我们一家四口(和家婆)出去吃晚饭了,吃完后我们想去公园散步的,刚好路过一个KTV,老公知道我喜欢唱歌,他问我,要不要去唱歌啊?我说好啊,我们就去唱了,虽然时间很短,可这些都是我喜欢的,以前我比较少把自己的需求表达出来,通过这2晚上的电影、唱歌,我感受到我内心的情感流动起来了,内心比往常舒服一些,我喜欢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在此说声不好意思,以后我争取按时交作业。

 

昨天(周一):忙碌的一天开始了,我今天上午在上班抽出时间认真看老师对别的同学的点评,老师的一句话让我深思:“人生的最终结果是死亡,而一生是一个过程”。我一直会拿自己和身边的人(例如同事)作比较,内心暗示自己要上进,老师的一句话让我在想,今后我是否能挑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来做呢,我不要在向以前强烈要求自己要考什么证,到最后也没考上,强迫自己最后的结果……让我深思,同时还损伤自信心。

今天(周二):昨天中午我把写好的作业收藏在微信的收藏夹里,昨天下午可能被我无意删了,我自己都不知道,到了昨晚8点想准时交作业,才发现找不着了,由于怀孕的原因吧,白天上班到了晚上人特别困,所以今天回来办公室电脑里收好待发,请老师原谅。

本周五要产检了(四维彩超),自己心里这几天有些担心,愿宝宝健康成长,今天早上我预约挂号了,然后把挂号的短信截图发给老公,他安慰我不要担心,我给他回复了一句:我需要你的支持。以前还没遇见老师,我一直很强势,不懂得在他面前示弱,感觉在他面前示弱没面子,如今我学会适当的示弱、把脆弱的一面祼露在他面前。

反馈:

周六:一个人尊重自己的感受,注重满足自己,别人才会清楚的意识到,你的感受是重要的,你的需求也是需要被重视的。而他如果没有照顾到你的感受和需求,则是他做得不够到位,责任划分就变得很清晰。而如果我们自己忽视自己的感受和需求,对方也会连带着认为你没有甚至不应该有不好的感受和需求。那么如果没有照顾到你就与他没有关系。不但他不用为你的不开心不满意负半分责任,而且还要责怪你总是苦兮兮。

周日:我们通过满足自己而激活内在的能量,因为心灵得到很好的喂养,于是有了活力。另外通过他人给予我们满足,我们体验到自身对他人的重要性和价值所在,这也是心灵的养料。

周一:有时候收获是在意外之中发生的,所以无目的的阅读和学习有时带来颠覆终生的改变,每个人的一生都不过三万天左右而已(还是对那些幸运的人来说),先想清楚自己想在这三万张(实际上我们已经画完将近一半了)空白画布上画上怎样的画面,再决定什么是自己非做不可的事,也许感觉会清晰很多。

周二:很欣慰你不但学会表达自己的需求,还学会了示弱,我想收获最大的将是你自己和你的老公,虽然老婆还是你,但却似乎换了一个女人,一个有真情实感的、鲜活的、柔软的、还对他有点小依赖的女人,这样的女人无疑是让人感到可以亲近的,而一个隐藏自己感受、封闭的、强悍甚至坚硬的、总是推开男人的女人,可以想见男人要如何才能贴得近、爱得上。

幸福之道 · 日觉察 2018.07.24 兰

今天是糟糕透顶的一天,昨天大女儿和她的继父又发生了冲突,跑到她干爹家,给我打了个电话就说不回家了,我去接上她,在外面说了半天。因为怕回家吵闹。结果今天丈夫与我就这件事情没完没了,现在吵到了近期离婚的地步。我想我们确实是没有必要在一起了,迟早离婚。是,之前我是没有处理好,这次也不一定就处理好了。但是我记得老师说的话,先处理情绪,再处理事情。回家之前我是很火的,即气孩子也气他,我在上班,一团乱麻,我是个做销售的,每天压力很大。两个人一个不把我当妈。一点都不体谅,作死的节奏,一个不把我当老婆,指责抱怨,嫌弃打压。想到这里,我想着老师和我说的话,不抱怨,不指责,多看自己的问题。我想应该是我平时没有处理好很多事情,让他们的关系比较紧张,丈夫生性敏感,再加上有之前的事情。女儿成长过程不太好,到了叛逆期,不能理解体谅妈妈也正常。我想我要怎么办呢?我把我这段时间所学都想了一遍,我决定不去探究事情的细节,家长里短,鸡毛蒜皮,说不清楚。但是我知道如果我只是一味的指责,女儿只会更加排斥,排斥我们。所以我就和她讲道理,告诉她有问题解决问题,不要动不动就不回家。告诉他爸爸就是脾气那样,有时候说话急,声音大点,但是他并不是针对她。孩子还是听不进去,但是后来回家了。

回家后,丈夫和小孩子在看电视,我并没有和他说什么,但是也没有说话,一是不知道说什么能让他不接茬吵架,太过亲昵孩子又会不舒服。所以就没说什么,洗澡,锻炼完就睡觉了。今天因为这件事情吵了一下午本来是他要我交待经济的实际状况,但是后来他诉说了他的委屈,他的不满,然后我解释,越解释越乱。这样的日子真的是要命。最后的结论是离婚。认为我人是垃圾,垃圾妈妈教的垃圾孩子。等等。

突然觉得自己真的很无能,处理不好问题,倒不是觉得婚姻如何。就觉得为什么我明明没有那样想,那样做。我只是选择了一个折中的方法,或者说没有更好的办法之前选择了暂时回避,我想给孩子一些时间,让她明白自己错了,让她主动认错,而不是迫于妈妈的压力。丈夫在电话里没好气,我尽量压住火,想着冷静,别吵。结果他认为我们母女没事,然后一起无视他。难道在外面说完孩子了,回家还要不理么。也许我昨晚应该谁都不理。加油吧,这不是一个能一朝一夕就可以处理好的问题。事情的结果该是怎样就怎样吧,我觉得我很可悲。每天都是不好的不好的,而且百分之八十来自于家庭。

反馈:

读着你的记录很心疼,无法想象这样折磨的生活你是怎样坚持下来的。我们总喜欢强调一些正面特质,坚韧,就是其一,我看到了你的坚韧,但又会想到,倒不如你没那么坚韧,就不会让自己在这样炼狱般的日子里熬这么久了。以我对你的了解,能像这次这样冷静理智的处理问题,已经是不可思议的进步。所以不用再打击自己了,当下你已经做得足够好了,那些仍然处理不好的部分,是历史遗留问题,也有你老公跟女儿个人的历史遗留问题,那是他们自己的问题。这么孤立无援的你,记得每天给自己一个抱抱,抚慰疲惫的心灵,也谨记在任何事物开端的时候,尽量不要制造问题,避免日后吃不消的状况再次发生。

幸福之道 · 日觉察 2018.07.24 小M

今天心情有点反复,挂在闲鱼上的小猪佩奇玩偶20元昨晚被人询问,说想要,让我问问运费,我挺高兴的,今天去打听了快递,大概运费八元,告知,结果他说那就寄给他,其实问运费也不相关,反正都包了,我一听急了,和他解释到,这个不包邮的,如果包邮就等于白送了。也就是20元,怎么包邮。结果对方不做声了,我问他,你考虑下回复我。结果他好久都没回,后来下午,我再确认下,他要不要,他终于回复不要了。发觉卖东西,有时真闹心,今天有点影响心情,本来想着闲置东西终于处理出去了,结果一场空。

反馈:

看到你会去闲鱼处理自己的闲置物品,老师感觉还挺佩服你的,我自己就没有头脑去经营这个部分。看到后面为了20元的收益,不但要花时间去上传资料,还要跟人迂回沟通,最后还得了个不开心,影响了一天的心情,就觉得这个举动非常的不划算,性价比太低。人到中年,时间和心情都很宝贵,稍微有点投资回报率的意识可能会帮你节约很多时间精力,让你能用余生创造更多的成果。

幸福之道 · 日觉察 2018.07.24 TT

本来老板已经口头说同意你的转正,可是书面的一个反馈完全是另外的一个意思。

人生如此艰难。怪我太单纯。我觉得是我把所有事情都想的太简单了。

他有一句居然说到可能是工作、学习能力不足。我觉得打击到我了。我承认之前工作环境太单纯了,做了好多错事。可是他否定你的一切,故意利用你不需要你时,再说什么可以考虑换工作。我当时第一反应真的觉得很无耻,从没接触过这样的人。心紧紧的缩在一起。感觉到害怕。不知所措。 好想找他又没理清自己,怕给别人造成困扰。 能力没问题。却总是故意装傻偷懒。是不是也怪自己。

本来已经决定好好在公司发展、锻炼自己。突然这个样子。除了觉得自己被否定,自己能力不足,也觉得自己被不尊重,是不是太傻。 

因为我也努力了,可能会有阻碍,但是还没想过放弃找下家,其实在这的工作环境的确让人有点不满意跟以前比,接受起来很困难,但也在努力了。只是现在的自己觉得有点怕。

如果之前的自己不那么无知,不那么作,知道好好努力,知道珍惜。现在也不会没书读。感情也一塌糊涂。

一手好牌打得稀烂,这其实是我俩同时的处境。只是我感觉我比他还要低谷。两个人都在水生火热之中。其实当初我们两个都太单纯。

我好想他。想以前能再懂事一点点就好了。

反馈:

“以前能再懂事一点点”这个愿望是注定要落空了,如果经历了打烂一手好牌,到今天仍然不能将“懂事一点点”落实到行动上,不久的将来你还将哀叹“以前能再懂事一点点就好了”。

幸福之道 · 日觉察 2018.07.24 JUN

今天下午女儿去考试,我们商量好考完试她直接去外婆家。但她没有考过,心情不好,所以临时改变主意,不想去外婆家了。让我想好的美满场面不能出现了,我立即跟她讲道理,想说服她

,讲着讲着另外一个声音出现了,同意她,不需要执着于自己设置好的美好场面,我的态度立刻大转弯,这一刻我和女儿有了链接,看见了女儿这个人。现在我一个人从我妈家回来,女儿自己早早回家了,我心情平静,舒服,感觉今天这件事自己方法得当。

反馈:

极佳的一个呈现,活在自己执念的世界里,和活在尊重他人、看见他人的世界里,其结果是两重天。其实我们想要的都是结果,让自己平静、舒服、满意、安心的结果,但我们经常用错了方法,直接硬生生的去向他人要这个结果,然而,转念之间,我们发现通过自身的觉察和选择就能创造这样的一个结果。如是我们就拿回了生活的掌控权,我们自己决定了我们将品尝的结果,你今天记录的这件小事已足够说明。

幸福之道 · 日觉察 2018.07.24 葵

和妈妈因为意见不同,发生争执。当时没有像以前一样无所顾忌地负气说话,事后也有和妈妈主动发微信解释说明自己的想法,这是我的两处进步。

我给妈妈发的微信内容里,有部分是这样的:

妈妈,我心里很不希望你以你的想法来定义我,你不是说过“想要改变别人是不可能的”吗?其实你细想,在这个问题上,我并没有不讲道理,是不是?我一直在对你说“你的建议对我有效,我觉得适用、贴切,一定会采纳”,但是我也有自己的想法。我的思想是独立的,我们的想法肯定会有不同。有些你很想要我去做的,或者要求我必须去做的事,我可能无法理解。我想呢,如果不是原则问题,我们就保留着这些不同,也挺好的呀。

我非常非常不想看到你难受,也不想惹你动气,但是如果你发的是无名火,我也会感到不解和委屈,我不喜欢这样。其实我只是很想和你说说我的真实想法。你看,现在我们闹小矛盾了,我都会认真地和你解释说明,这是说明我在爱你,在乎你的情绪呀。我很爱你,如果你能让我自己去做一些事,少一点管控,我会很开心很开心。

反馈:

感受到你细腻而柔软的心灵,很温柔的感觉。在重要的关系中,只要我们保持柔软的心,带着一份真诚的爱,而对方又有能力接收到的话,就没有过不去的坎。相信大家也会在你的记录中受益。

幸福之道 · 日觉察 2018.07.24 HH

今天天气太热没有怎么出门。下午去拿了东西,然后就去市场买了白菜和水果,还有玉米。晚餐吃了白菜。姐夫给我拿了一个项目,让我从中赚点钱,特别开心。想着也打扮好了,妆也化了,不约个会浪费,于是就给之前约了我三四次看电影的男孩子发消息。我姐夫让我和这个男孩子好好发展一下,于是我就约了。我约他的时候是七点,他让我等他到八点,他加班。我说可以。结果这个男孩子提前就预订好了看电影不是我特别想看的,我就觉得这个男孩子不细心,也不问问我想看什么。之前约了我三次我没去看的原因是都八点了才问我去看电影不,人家一般都是提前约,我又不是一天24小时等他的。觉得这个男孩子虽然家境不错,单位也不错,但是情商太低了,让我有点打退堂鼓。这个男孩子***毕业就去**当兵一年,然后退伍到了**,不知道是不是当兵的原因,有些当兵的脑袋转的也挺快呀,我都怕这个男孩子以后发展不大。

第一次约我的时候,刚好不巧我手机坏了,他陪我去修,两百多块钱,刚好修好了要付钱的时候他就走门外面去了,修好了又回来了。我也不一定会让他给钱,但是我觉得这个男孩子好小气。再一次就是今天!前面约了我三次我没去,今天我约的他,今天我故意没买电影票,让他买了,他有点不开心,我觉得好小气的男生!还想拉我手,被我拒绝了,感觉不怎么样,就算有一座金山我也不要了,每次和他走路也是,离我特别远,走路从来不管我,感觉不是一个细心的男生。

反馈:

如果你有留意老师每天给大家的反馈的话,你会记得老师曾经给JUN反馈过,我们通过对一些片段的观察就主观的给一个人下定论,会阻碍我们真正了解一个人。即使对方果真如此,这些小问题也是可以通过沟通解决的。尝试把你观察到的现象反馈给他,让他自己表达是怎么回事,相信你可以从他的语气和态度感受到他说的是真话还是假话,给对方表达的机会,得到答案以后再下定论不迟。

幸福之道 · 日觉察 2018.07.24 M

今天早上不用进单位上班,9点才醒过来,不过睡得很饱。我尝试着不去自责自己的懒惰,保持心情美美哒!今天一整天心情都不错,给予外界的是包容愉悦的心情,外界给自己的反馈也是愉悦与轻松。我与外界相看两不厌吧,我有点觉得独处是为了更好地与人相处。

今天的作业晚上9点左右时候写好了,但是电脑出故障一直没有修好,作业也没有办法提交。我完全没有急躁之类的坏情绪,完全接纳电脑出故障无法提交作业的小事故。我在手机上重新打字,提交作业。因为不太习惯手机打字,作业写的有点简单,还请老师谅解。今天的收获:情绪是可以调节的。

反馈:

第一段反映了一个规律:喂养好自己的心灵,我们才有充足的资源给予外界好的响应,也才能因此而获得外界给予我们好的回馈。所以喂养好自己很重要。

(其他成员日觉察因涉及个人隐私不予发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