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的猫

       繁华的都市中人来人往,城市的快速发展是否也意味着人与人之间的冷漠也发展了?人潮不断地涌动着,好像迅速的湮灭了什么。

      “阿喵,阿喵,阿喵!”嘶哑地嗓音不断的回荡在大街小巷,其语气中的恐惧可见一斑。细细寻找声音的来源,才发现原来是来自一个全身衣着都是黑色的女生,那个女生,她叫阿璃。

       阿喵,你去哪儿了?是不是,也要跟妈妈一样,放弃我了。无助的情绪开始在全身蔓延,一点一点的在吞噬她的固执。

      “请问你有没有看见一只猫?大约这么长,有着黑色的毛发,但是它的爪子是白色的!”当阿璃每看到一个路人时,都会将他们拦下并如此询问,手里还不断地比划着。可每个人都对她摇头,甚至有人直接打断她的话且语气不善地说:“我没看见你的猫,别拦着我!”说完,便急匆匆的离去。当阿璃问到今天的第108个人却依旧没有消息时,阿璃她,整个人都被崩溃的情绪所围绕了。

       乌云渐渐遮掩天空,乌云一层又一层地掩盖的模样,就像是她心头的恐惧,一层又一层的拢聚。“阿喵,你去哪了,你害怕的下雨天要来了,快点回来好吗。”阿璃颓然地瘫倒在街头的长椅上。大雨来的势头非常猛烈,阿璃坐在长椅上看着街上人来人往,每个人都急匆匆的躲避着雨,在街头迅速行走。阿璃忽然深深地觉得,她好像,不属于这里。

      淋透了的阿璃终于肯回家了,推开家门,里面空空荡荡,只剩下时钟的滴答声。阿璃失神的朝屋内走去,定立在阿喵的小窝旁,习惯性地想要将嗜睡的阿喵抱在手中。可手刚刚伸出,就如触电般快速缩回,阿璃她忘了,阿喵,不是在偷偷的睡懒觉,而是,不见了。她,已经抱不到,她的阿喵了。

       拖着疲惫的身躯来到浴室,阿璃将整个人浸泡在满是水的浴缸里,身体在水中沉沉浮浮,她的心,也跟着水浮浮沉沉。天黑了,阿璃却不敢开灯,她怕,即使她开灯,也见不到阿喵。此刻的阿璃多想这几天只是阿喵跟她开的一个小小的玩笑啊!她期盼着阿喵能突然出现,如往常她每次泡澡时,阿喵都跑过来想要把她从浴缸中拉起一样。因为阿喵怕水,所以阿喵也怕水伤害到阿璃。

       心神极度紧张的阿璃,在水中慢慢的放松了下来。“阿喵,你是不是,真的要跟妈妈一样离开了!”阿璃喃喃道,然后整个人开始往水底滑去,水虽然不深,但是却依旧完完全全地把阿璃给掩盖了。水面不断飘起气泡,那是阿璃待在水底默默地呼吸。

       阿璃,一个令人心疼却又无可奈何的女生,她的阿喵,已经陪伴了她十二年。阿璃,她不知道自己的爸爸是谁,她的妈妈,也在她八岁的时候离开了她。阿璃清楚地记得,她抱着妈妈不撒手希望妈妈不要离开她的时候,妈妈一把推开了她,并且大骂阿璃是个扫把星。说完之后便毫无留恋的大步离开,没有看见小小的阿璃被她推到,双手按在了碎玻璃上,碎玻璃嵌入了手心。

       地上的玻璃残渣,是小时候妈妈送给阿璃的风铃。阿璃平日里将它用泡沫纸里里外外的包裹三四层,从不肯轻易拿出来玩耍,因为那是妈妈送给她唯一的礼物,妈妈走的时候,阿璃把风铃拿出来,想要以此来挽留住妈妈,让妈妈不要离开。可妈妈却一把甩开,风铃掉在了地上,哐当的一声巨响,不知道,碎的是风铃还是阿璃的心。

     妈妈离开了,阿璃不顾还在流血的双手,追着妈妈的脚步跑出这个称之为家的地方。可当阿璃追出去之后,即使是四处张望,也没有再见到妈妈的身影。天黑了,阿璃回去了,可她并不只是一个人回去的,因为她有了她的猫。她的手里抱着一只猫,那是阿璃在街角徘徊时捡到的,她在街角看到了刚出生不久的阿喵,小阿喵正安安静静的躺在垃圾桶旁,身体蜷缩着。小猫,你也是被抛弃了吗?于是,小小的阿璃把阿喵带回了家,十二年,阿喵陪着阿璃已经十二年了。

       阿璃都还记得第一次尝试着做饭时烫伤了手指,阿喵跑过来难过的舔着她受伤的手指时的模样;很多次阿璃做噩梦被吓醒时,阿喵跑来阿璃的房间蹭着阿璃的那惊慌神情;阿璃去上学时,阿喵跟着她去学校的傲娇模样,端坐在教室后门口看着阿璃认真的上课……

       浴室忽然传来剧烈的拍水声,只看到阿璃忽然从水中坐起,大口的喘着气,阿璃发间的水滴顺着脸颊流了下来,只是不知道那是阿璃的泪滴或者仅仅只是水而已。“阿喵,谢谢你!”阿漓喃喃道。两行湿润的滚烫的泪水从她的眼里肆意流出,她努力去抹眼睛,却止不住眼泪簌簌的落下。“回来吧,”她颤抖着小声的说“回来吧,阿喵,我,想你啊……”

       因为阿璃刚刚梦见了阿喵,阿喵一直咬着她的裤脚,想要将她带到某个地方一样。可阿璃却一动不动,阿喵见她毫无反应,便跑开了,边跑,边回头盯着阿璃。于是,阿璃惊醒了,幸而,她被惊醒了。因为她待在水中的时间过长,憋气过久,再不出来,再不醒来,阿璃就要长眠于此。

       阿璃,你的猫,不是故意想要离去,她只是,害怕沉眠于你的眼前。

       阿璃,你的猫一直还陪伴着你。当你在屋内睡觉时,她在屋外的草地上慵懒的晒着太阳;你外出工作时,她在屋内替你守着你的家;你在熬夜奋笔疾书的写着稿件时,她在角落里默默的看着你。

       阿璃,你以为有些人或者事永远的离去了,但那些却只是换了一种方式存在而已。你说你从此将孤苦无依,独自一人孤军奋斗,却不知道你身上承载了他们太多的期盼与爱;你以为阿喵已悄然逝去,从此再也见不到你的阿喵,却未曾过想她只是换了一种方式陪在你的身侧。你没有失去,所以,阿璃,别再放声大哭,别,哭坏了眼睛,不然,你就真的失去了你的阿喵。

       阿璃,你的猫,在朝你撒娇,你看到了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楼下最近时常出现一条哈士奇,它的主人是一个挺着啤酒肚子、头顶着地中海的中年男人,这狗大概是精神失常,我每天一...
    艺小创的听说铺子阅读 582评论 4 16
  • 一根心事七年忧,今日面对愁悠悠,翠眉紧锁暗暗伤,魂离肠断泪自流。
    迹远留香阅读 187评论 0 0
  • 8月19日,听完朴树的好好地‖巡演上海站激动的一夜没睡着。是我见的太少,不知道世界上还有这样纯粹真实的我...
    是个傻子没错了阅读 139评论 0 0
  • 作为老司机的你一定受到过弹窗小广告的困扰,满怀期待的点开网页却砰的弹出一个小窗口,这冷不丁的垃圾广告十有八九是你不...
    谢培阳阅读 5,530评论 0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