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UI设计师工作该怎么找?

最近有好多同学问小菇凉“为什么UI设计现在那么难找工作呢?”,有人就说了“那还是自己实力不行吧!”我想他们说的挺对,但也不全对,那怎么才能保证自己有绝对的实力呢?怎么才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呢?

小M是一名大学应届毕业生,大学学习视觉设计专业,大学期间特别喜欢看设计类的文章,也对设计特别感兴趣,可是当毕业找工作应聘时,公司让她上机操作作图的时候,直接就懵比了,大脑一片空白,什么都不会做了,所以现在对自己很失望,也没有钱去报培训班去进修,身边也没有经验丰富的人指导她,所以她对未来更加迷茫~~

当你处于应届毕业生时,而且还没有设计经验,怎么办?

不是每个公司都对设计师有那么高的要求,很多公司也招聘初中级设计师,首先要对自己有足够的信心,可以通过你在校的经历或者在校作品说出你的优势,并希望加入他们的团队,当做新生力量培养,毕业生学习能力比较强,可塑性高,比较有活力,能够活跃团队气氛。

初级岗位从见习生开始做起,努力利用工作的机会提高自身的水平,相比较而言小一些的公司面试上的几率会比大公司大一些,但是工作也要有一定的忠诚度。

在作品上不建议放临摹的作品,但是如果没有原创的作品,还是可以放一些上去的,但一定要说明是临摹的,即使是自己改动后的也要标注,一般公司很注重设计师的人品。

小曼大学学习文学专业,但是在校期间就设计很感兴趣,所以毕业后也想从事与设计相关的专业,于是在培训班学习了一段时间,掌握了基本的技巧,也有了一些作品,但是毕竟不是科班毕业的,在应聘时怕被设计公司拒绝,该怎么办?

设计这个行业没有那么强的学历和专业要求,所以非科班的小伙伴也不要因为你比别人起步晚就失去信心,相反的是因为是一张白纸,所以说不定比科班出身的人进步更快,有着无所畏惧的精神,越容易进步。非科班的优势是虽然什么都没有,但是什么都不怕。很多经验丰富的设计师都不是科班出身,所以非科班也不要过于不自信,培训本身就是一种进修,有些是学纯艺的,最基础的就是学会相关软件的应用,展现自己的手绘能力和自学能力,在应聘时多展示自己的作品,提高自信心,换一个角度看问题是不是更好一些呢!也许会让HR眼前一亮呢!


小新毕业已经一年,在一家小型公司上班,但是公司里就他一个设计师,所有的设计项目只能他一人完成,没有晋升的空间,并且工资也很低,所以想跳槽换个工作,但是担心自己的作品太少,设计公司会不录用,所以非常苦恼。

一个设计师作品的好坏决定在应聘时设计公司能否录用你的标准,像文中所述这位网友平时工作基本都是用项目作品找工作,并没有做练习的习惯。所以他们的作品都比较普通,没什么亮点,而且全都是平时的项目作品,没有自己的练习作品。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一般面试专业的设计公司,作品不要拿数量来堆积,宁可放弃那些不满意的作品,因为设计公司都是设计总监或者产品经理他进行面试,他们一般都具有设计分析能力,如果把不满意的作品全部都放上去,会让面试单位认为你的设计水平不稳定,记得求精减量。

于超纸荒年工作已经有4个年头了,虽然是在小型广告公司,但是总的来说老板对他很好,所以一直都没有换工作,但是公司每天给他的设计项目都是重复在做,他觉得能力得不到提升,也没有涨工资,最后发现自己荒废了,出去找工作发现四处碰壁。


很多人都是一开始参加工作就去到了比较小的创业公司工作,大多干着非常杂的活,要么就是工作没有挑战性,但因为老板对他们很好,就一直没有跳槽出去,直到几年后才发现自己能力毫无长进,已经荒废了,等要出去找工作的时候发现自己居然都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作品。

多跟外界沟通接触,多跟同行交流很重要,如果长时间不沟通交流,就会很容易陷入自满当中,甚至都不知道自己与别人的差距,等到你发现自己已经被人甩开好远的时候,带来直接的后果就是工资水平很难提高或者想换工作也无法适应。

可以找相对成成熟的团队,流程相对完整,公司体制也相对完整,可以在这个阶段接触到更全面,更专业的事情,让自己更有见识一些,让自己可以从公司全局角度去看自己工作所处的位置,对于以后带团队,创业都会有更全局的认识。

其实除了最后一位设计师,综合来讲,前几位的沟通能力还是比较弱。那么在面试时,如何跟面试官进行沟通才是最恰当合理的呢?

首先要面带微笑,静气十足,展现出青春活力的年轻状态。然后在形象上,设计师可以在衣着上不用太中规中矩,除此之外,将你的设计作品整理好,放到U盘中,以备应聘者欣赏。还有在回答问题技巧中,例如关于自我介绍啊,职业发展啊,未来目标的,薪资待遇啦,为什么离职啊,可以提前看一些应聘的回答技巧,在脑海中提前做好准备。当问到你的个人爱好兴趣,喜欢什么就要大胆表达出来。或者也可以说一下你平时喜欢多看行业新闻,上上微博啊,知乎啊,行业网站就是Behance,dribbble,站酷啊,人人都是产品经理啊等等,提高自己的知识储备。

还有要注意的是在简历中一定不要出现错别字,专业术语也要区分大小写,例如iOS系统不是 ios 系统,软件Axure而不是axure,一个连专业术语都学错的人,怎么能做好一个设计师。

最后是关于薪资这一块,尽量不要在简历里出现期望薪资。因为这样一来,应聘者会处于被动地位,不管高于期望薪资还是低于,都有可能直接没有面试机会。

在面试的时候如果问到期望薪资,假如你的最低底线是5000,一般就会说5000~6000,那么公司一般就会把工资直接定在5000元,你是去还是不去?这个时候就会很郁闷,去还是不去?去的话感觉好郁闷,不去的话自己又不好意思。其实如果你的最低底线是5000,那么可以定在6000~8000,同时当公司问起可以解释说很多公司给出的薪资都在这个水平,当然前提是你真的有足够的工作水平,一般这样说HR都不会再追问你了。

一旦应聘成功,进入新公司,是需要承担压力的,工作上要积极主动,即使加班也不要随便抱怨,端正工作态度,不懂的要多跟同事沟通,懂得团队协作,有团队意识才能做好工作任务。再设计方案上,如果有时间可以多出方案,项目结束后做好总结。最重要一点是和领导打好关系,积极主动多交流,努力做出成绩。当经历困难挫折时,不要对自己失望或者放弃,这样才会让自己更快的成长起来!

求职是一个持续性的问题,希望大家不要急于求成,最后祝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设计工作。

如果你想成为UI设计师请关注公众号 U爱设计菇凉 回复以下内容,即可获得学习福利

回复“软件”获取Adobe cc2017安装包

回复“资源”获取设计资料,或者加下方QQ1289916063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粉色配牛仔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粉色显肤色白亮,两款都是白搭款式,板墙添加牛仔刺绣元素,带有优雅气质。 这个板墙是休...
    丽莎儿阅读 193评论 0 0
  • 朋友发了一条说说:喜欢一个人是应该把他变成自己想要的样子,还是让他保持本来的样子。其实这本身是不矛盾的,喜欢是什么...
    木土杜1998阅读 144评论 0 0
  • 这段时间参加行动营,真的没啥意思,不过,意义非凡! 第一天,猫叔的开营活动。那天我失业,六点半下班,回宿舍大包小包...
    乔帮的阅读 3,695评论 17 25
  • 那些人在充斥着浓雾的悬崖上、峭壁旁,似是在低声嘲笑。他们眼底泛着的红光,无一不是舔舐着我的寒芒。 没有拨开云雾的...
    所谓川小姐阅读 24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