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巷子 ·卷八 | 迷失篇 (9)

目 录 ·青春巷子      上 一 章 ·时光且行

文 / 水木刅      故事简介

匆匆~那年

五味杂陈

1.

刘歆得抑郁症了,不得不频繁往复地去医院。

沈盛去世给她造成的伤痛和悔恨都没能让其崩溃掉,却因为陈然突然之间的离开而彻底倒下了,想来就觉得令人不可思议。

“你还是回去坐吧,咱俩的缘分结束了。”我不无惋惜地说道。

“滚蛋,我这成绩刚有点起色,你怎么忍心把我给赶走?”虽然陈然强装不在乎,其实我知道他心里内疚了。

“难道你就能眼睁睁地看着刘歆一直消沉下去,到底怎么回事儿你心里没点数吗,刘歆本来状态就不太好,前段时间老刘一直让我多加留意她,哎,到底还是出事儿了?!”

“那你不看住她,现在出事儿了你心里就好受了?”

“关我半毛钱关系,你才是压倒她的最后一根稻草。”我没好气地回击道,说到底刘歆的事儿和我扯不上太多的关系,我心里自然也没有多少负罪感。

“是谁前几天一直在说我就是另一个你的,现在又不承认了,这算什么?”陈然脸色很难看,看得出他心里充满了难以压制的愤怒。

“你要这么说,那我就和韩鑫换过来。”我不怀好意地问道。

“还是算了,我回去了,现在我怕韩鑫,这家伙口味太重了,简直恐怖。”

陈然当天晚上就搬回原位置,韩鑫重新和我坐在一起,整个晚自习他都有些心神不宁,我装作什么都不知道,其实也是没精力管他这些破事,老刘每天强压给我的试卷都够我忙的焦头烂额的,每天起来眼圈都乌黑一片,这段时间,老刘给我的压力真是前所未有的,至此我才真的感受到什么叫做度日如年。

2.

陈然回来后,刘歆情绪立刻稳定了很多,一个星期过后,连医院都不去了,脸上也露出难得的笑容,然而,陈然却日渐憔悴,胡子拉碴的,远远看去像个迟暮之人,沧桑的都快让人认不出了。

“你丫好歹把胡子也刮一下,这个样子成何体统。”我俩中午在食堂吃饭,我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

“管好你自己得了,瞧你那鬼样子,胡子不比我少,尤其是你丫那死鱼眼,看着都倒胃口。”陈然狠命地扒了几口饭,然后头也不回地就去给刘歆打饭去了。

“真可怜,爱情真他么可怕。”我莫名地感叹了一下,然而杨琳却忽然静悄悄地坐了过来。

“你好,杨琳同学,呦,吃的这么少,胃口不好吗?”

“看你这不修边幅的模样,本来能多吃点的,瞬间也就没了食欲了。”

“不会吧,我到底什么样儿了,你把脸靠过来,我盯着你美丽的大眼睛好好审视一下自己有多邋遢。”杨琳无动于衷,我只好主动凑了上去。

“烦不烦人,怎么一点正行都没有,炫耀你眼睛好看是吧?”杨琳脸微微红了一下。

“真的很好看吗?”忽然我的语气就变得轻柔起来,一副认真的模样连我自己都觉得不正常了。

“很好看,睫毛好长,梁衡,你这个坏家伙,最近怎么搞的,胡子拉碴的,像个老人一样。”

“别提了,陈然走后我就伤心了,哎,你不知我有多爱他。”我开玩笑道,陈然恰巧从我的身边走过,手里提着给刘歆打包的盒饭,背影极其倔强,但总仿佛透着点不甘与无奈,他有好久都没去见夏雪了,因为刘歆,他不得不牺牲自己,想起来还挺伟大的。

3.

“陈然给刘歆送饭,难道你心里就没点什么特别的感觉吗?”我不怀好意地盯着杨琳。

“我早就死心了,真的,你别用这种眼神盯着我,再说,你不还坐在我后面吗?”杨琳竟开始反客为主了。

“你是不是喜欢上我了?”我抹了一下嘴,故意装作一副挑衅的样子。

“对啊,难道你一直都不知道吗?”杨琳仿佛变了一个人,我都不知该说什么了。

“你怎么不说话了,呦,也有你甘拜下风的时候啊?”杨琳开始嘲笑我了,搞得我很尴尬。

“不是,主要是心里难过了,你怎么不早点告诉我,一直以来我都以为你喜欢的是陈然。”我装作一副很认真的模样,口气中略带着一点责备。

“啊 ——梁衡你还真的当真了啊,我可不逗你了,你这人太会死缠烂打了,我可禁不住你的厚颜无耻。”杨琳立刻换了副面孔。

“你走吧,别搭理我。”杨琳说我厚颜无耻,虽然明知她是在开玩笑,当不得真,但心里这一刻还是有些不得劲。

“嗳,真生气啦,跟你开玩笑的。”杨琳瞬间有些局促。

“我哪里敢生气哦,哎,你去看陈然吧,反正我在你心里也没位置?”

“我才不去呢,我就要跟着你。”

“这样不好,我都厚颜无耻了,你跟着我有什么好名声?”

“看来你真的生气了,我错了,梁衡,我跟你道歉,你能原谅我吗?”杨琳越说声音越小,竟开始哽咽了,突然之间,我心里就难过了,说起来,她也不容易,喜欢陈然都失去了自我,连唯一可以亲近让感情升温的机会都没抓住。

“走吧,跟我一起给蕙子买饭去,你见我什么时候跟女孩儿生过气,尤其是漂亮的姑娘?”

“混蛋,刚才简直吓坏我了,以后不能这样对我知道吗?”

“知道,以后不会了。”我老实回道。

“你知道什么呀,其实,梁衡,你什么都不清楚,你根本就不懂女孩儿的心思,你不懂夏雪,不懂蕙子,不懂韩佳倩,你最不懂的是李想。”杨琳像是吐出了心中的郁闷一样。

“可我不是很了解你吗?”她的话让我很迷惑,但我绝对无法表现出来。

“好吧,你又来了,你就慢慢伪装吧,反正活该你自己心里难受,别愣着了,给蕙子买饭去。”

4.

蕙子见到我和杨琳一起给她送饭,立刻羞红了脸,好半天才小声问道:“佳倩也在里面呢。”

“佳倩是谁,她关我什么事儿,反正有烧饼给她送。”我从未想到烧饼竟然真的对韩佳倩发起猛烈攻势了,这让我每次看到都心如刀绞,后来索性装作什么都不知道。

“梁衡,你怎么了,佳倩不是这样的,你误会她了,有好几次我都看到她哭了。”蕙子竟然眼睛都红了。

“蕙子,别听梁衡瞎说,哪次他给你带的饭你吃得完过?”杨琳看不下去了。

“我明白了,其实每次我都拉着佳倩一起,我这就告诉她去。”说着她就一脸兴奋地进了教室,我冲杨琳使了个眼色,得赶紧逃了,此刻我可看不得韩佳倩的眼神,感觉整个人都能崩溃掉一样。

“梁衡,你有没有发现蕙子好像很依恋佳倩啊?”杨琳终于忍不住问道。

“这有什么,我还依恋陈然呢!”我没好气地回道。

“混蛋,跟你说正经的你却老打岔——我总觉得蕙子好像知道你和佳倩的事儿,但奇怪的是她却装作什么都不知道。”

“我不也知道你和陈然的事儿吗,但你看现在,我什么都没说,还不是想和你待在一起。”我不以为然地看着她。

“我和陈然怎么了,你别瞎说,我和你不一样,请你不要相提并论。”杨琳好像生气了,看的我想笑。

“行了,小丫头片子,跟我斗嘴你不是自找没趣吗,你别激动,你说的这些我都清楚,难道非得让我难过心里才舒服吗?”

“我还以为你是个木头人呢,算了,懒得管你这些烂事儿,反正也没多少天了,大路朝天,各走半边,以后不要理我。”

“那怎么行,说起来我还是比较了解你的,你忘了有段时间你——”

“我怎么了?”杨琳一脸纯净地看着我。

“算了,不说了,反正我知道你的内在,比你自己还清楚。”我轻声漫语地回道。

“狗嘴里吐不出象牙,你比陈然差远了。”

“是啊,你说的对,你们说的都对,就我一人混蛋。”

“不许你这么说,我可以这样说你,你自己不行,不然我要难过了。”杨琳一脸动情地望着我。

“我知道的,哎,就你和陈然这点烂事儿,其实我蛮心疼你的。”我忽然情不自禁地摸了摸她的头发,这丫头的胸脯越来越高了,看的我一直忍不住咽口水。

“你真的有过心疼我吗,哪怕是现在?”杨琳眼睛亮晶晶的,看的我挺愧疚的。

“当然,我一直都很温柔的哦,杨琳妹妹。”我再次抚摸她的头发,这一幕被陆羽看的正着,顿时他就像泄了气的皮球一般,整个人都仿佛崩溃了一般。

5.

“陆羽再这样下去,估计人就要废了。”我莫名地叹了口气。

“我这就去找他去。”杨琳想走却被我一下子给拉住了。

“别去了,让他修炼吧,爱一个人怎么着还不得受点罪,再说,或许这对他也是一种解脱?”

“解脱?我听不大懂。”杨琳眉毛紧蹙,她仿佛一点都听不懂一样。

“明知故问,不就是想让我替你说出来吗?”我冲杨琳眨了眨眼睛,她一下就变得很不好意思起来,两只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我,我只好叹了口气说道,“你又不喜欢他,却总让他产生错觉,其实这更是一种伤害,非得让他精神失常了才好?”

“可他现在精神已经很不好了!”杨琳情绪仿佛有些失控。

“我觉得挺好的,至少他的成绩在不断提高,这就是最大的好处。”

“那我就听你的,反正——反正你说的都对。”杨琳害羞地像个小女孩儿,单纯地让我都无法相信。

“那个——杨琳同学,我也就随口那么一说,你可千万别当真了,我这人——”

“你这人什么都好,就是不讨别人喜欢,可我这次是真的听进去了,喜欢陈然都失去了自我,我也该为自己好好考虑了!”

“这样想就对了,至少自己问心无愧,怎么样,我是不是说到你心里去了?”我笑着拍了拍她的小脑袋。

“梁衡,你丫能住手吗,我都躲这儿半天了,身体都探出半个来了,你丫还真当我是空气啊。”

“看看,这是你的另一个追求者,哎,看看黄俊,再想想陆羽,看出效果来了吧,黄俊多坚强。”

“滚蛋,我他么坚强个屁,杨琳,你别听梁衡瞎说,他嘴里没一句好话。”

“你说的对。”我立刻表示赞同,黄俊一脸迷茫地盯着我,我只好接着说道,“你的屁是够坚强的。”

这句话彻底勾起杨琳的笑点,她立刻哈哈笑个不停,黄俊顿时脸色苍白,这个可怕的回忆勾起他诸多伤感的过去,顿时他就逃了,一句话都没指责我,像个断了线的风筝,这一刻他特别没有方向感。

6.

“梁衡,其实你挺混蛋的。”

“呦,还是陈然好是吧?”

“你好,真的,咱俩赶快一起回教室吧,瞧你那黑眼圈,胡子拉碴的,也就我不嫌弃你。”杨琳装作一副很厌恶的神情,强拉着我往教室方向走,她如此热情让我竟不忍辜负她的一番情意。

然而,这一幕到底还是被黄俊告发了,当天晚上老刘就把我喊到办公室去了,他一言不发地盯着我。

“我试卷都做完了。”我问心无愧地说道。

“从今天起,试卷加大一倍。”老刘的目光透着凶狠。

“爸,梁衡这样会累病的。”夏雪立刻替我叫屈。

“叫刘主任,你知道什么,这小子一天到晚闲的没事儿做,刚才——”

“刚才我可什么都没干,你就把我喊了出去,我正想好好复习一下——”

“你复习个屁,要不是因为杨琳成绩还算可以,我肯定好好收拾你俩。”

“夏雪,你听听,刘主任以为我和杨琳好上了。”我笑着看着夏雪。

“爸,这绝对不可能,你就别瞎想了。”夏雪也笑起来了。

“不许笑,这是在教室,你们——”

“这明明是你的办公室,哪来的——”

“你闭嘴,蹲下,你说,为何不可能。”老刘目光灼灼地盯着夏雪。

“别逼夏雪了,因为杨琳喜欢的是陈然。”我一脸地不在乎。

“好、好、好,真是野火烧不尽,我让你们春风吹又生,你给我把陈然叫过来,现在就去。”老刘立刻让我滚出去,这下事情大条了,原以为本是件很无所谓的事儿,这下彻底把陈然给坑了。

7.

“老刘找我干嘛?”陈然一脸沮丧地问道。

“反正没好事儿,你可一定要有思想准备啊。”我一脸抱歉地安慰道。

“我的心理素质你还不清楚,我都是进过监狱的人了,还有什么想不开?”陈然一副很无所谓的表情,我看着他进了老刘办公室,一种悔恨交加的情绪在心底反复发酵,一瞬间我竟差点没摔倒在地。

“你怎么了,梁衡,看来你是真的病了。”杨琳一脸关切地看着我,其他同学也都目光呆滞地抬起头,但旋即就低下去认真复习了,这个时候只要不死人,大家心理都不会有太大的波澜。

“你丫是真的虚脱了还是装的,有意思吗?”韩鑫没好气地起身让我进去。

“你觉得呢,哥们儿都累成这样了,你也不安慰我一句?”我斜靠在墙上,一副很气愤的神情。

“别说这个,我可不会同情你,妈蛋,陆羽成绩都快超过我了,也没见谁可怜我一下?”陆羽的成绩彻底成了韩鑫的执念,其实不光是陆羽,原先成绩在韩鑫后面的都一步一步赶上来了,对此他感到非常绝望。

“杨琳,你该出去了。”我看到陈然一脸不善地站在窗口,只好提醒杨琳。

“什么意思?”

“老刘找你,你快过去吧!”我丝毫没有要起来的意思。

杨琳出去了,带着深深地迷惑,然而陈然却瞬间就怒了,他砰砰砰地砸玻璃,韩鑫一脸气愤地盯着我说道:“你丫还不出去,影响大家学习知道吗?”

“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关我半毛钱关系,我自己都还没搞——”我的话没说完,就被韩鑫拉了出来。

“行,算你狠,回来我再找你算账。”

8.

“怎么了,陈然,老刘找你聊什么了?”我只好反客为主。

“你还有脸说,我他么真想踢死你。”

“那你踢吧,反正我就是你,你踢我就是踢自己。”我一副逆来顺受的样子。

“滚蛋,谁他么是你,没你这样的,什么叫做杨琳喜欢我,你到底都跟老刘说什么了,刚才把我给气的,好歹你稍微提醒我一下也行啊?”陈然的表情极为的复杂,看不出是喜是悲,反正五味乏陈,什么情绪都有。

“我提醒过你,不是说了让你做好思想准备的吗,你这人,我说话你一向不往心里去?”我开始为自己狡辩。

“滚蛋,我他么刚才都蒙了,有你这样的吗?”陈然踢了我一脚,我没在意,反正现在脑袋也是蒙的,无所谓疼与不疼。

“你不说你心理素质好吗,我以为这点事儿你也看得开。”我依旧不向陈然道歉,他终于爆发了,狠狠地推了我一下,正准备拳打脚踢,我直接就倒地上了,右臂擦破了皮,火辣辣的疼,可这个瞬间,总觉得这种事儿一点都不真实。

“你俩到底怎么了,怎么无缘无故地打起来了?”韩鑫率先冲了出来,其他人也都出来了,现在走廊里显得比较热闹。

“没什么,我俩闹着玩的,陈然,你丫好歹拉我一把,哥们儿真的是病了。”我一脸无所谓地瞅了一圈周围各式各样蓬头垢面的这群同学,有的认识快三年了,有的已经两年了,可这一刻总觉得他们是那么陌生,仿佛从未见过一样。

“梁衡,不是我不拉你啊,主要是我心里有阴影。”周昆胆战心惊地看了一眼陈然,他肯定是想到高一那年的事儿了,陈然发疯地暴揍刘超,结果周昆学雷锋反倒被揍得惨不忍睹,这件事儿一直都让其难以忘怀,陈然当初说的请他搓顿饭,但直到此刻他连个茶叶蛋都没吃到。

“你俩的事儿我插不上手。”黄俊一脸坏笑地看着我,其实这一切始作俑者就是他。

“大家都散开吧,非得等老刘过来了才好受是不是?”

最后还是杨琳把我扶起来了,陈然闷闷不乐地进了教室,刘歆见他心绪不佳,立刻又敏感了,当天晚上又进了医院,为此陈然和憋哥过去照顾了一晚上。

9.

“梁衡,让我怎么说你,无事生非。”陆羽和我换了位置,他和韩鑫坐在一起,他俩有好久都没说话了,一开始是因为陆羽抽了他几次,后来和好后陆羽成绩急剧陡增,俩人就不再说话了。

“我错了。”我诚心跟她道歉。

“我又没怪你,再说老刘也没说我什么,只是让我一门心思复习,哈哈。”杨琳一副很不在意的表情,其实我知道她心里还是起了波动。

“那你就好好复习吧,我要休息一会儿了。”说着我就半睡半醒地昏了过去,等我醒来时,陆羽却脸惊恐地看着我。

“发什么愣,我他么还没死呢。”我没好气地拍了他一下。

“你死不死不重要,主要是,算了你出来一下,我他么要崩溃了。”杨琳听他这样说,莫名地紧张了一下。

陆羽鬼鬼祟祟地拉着我到了一个很僻静的地方,月黑风高,这个时候他要是犯坏揍我只能自认倒霉。

“你丫不会想收拾我一顿吧,因为杨琳可不至于。”我只好服软道。

“滚蛋,杨琳算什么,咱俩是哥们儿,我问你,韩鑫到底怎么回事儿?”黑暗中陆羽一脸的匪夷所思。

“你俩和好啦?”

“我呸,本来快和好了,可他么的,韩鑫竟然,他是不是喜欢上了孙大海?”陆羽接连往地上吐了几口唾沫。

“这你都知道?”

“还有谁知道,这太恐怖了,我想不通。”

“又不是你爱上了孙大海,你没必要想得通。”

“可韩鑫是我兄弟,我不能看着他这样沉沦下去。”陆羽这一刻所展现的情谊真让人感动。

“先把自己管好,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强求不得的,你要是看不透这一点,一生都不会好过。”

“你是指杨琳吗?”陆羽听出了我话里的意思。

“我是说所有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命运,你还看不透。”

“扯淡,装什么大神,还命运,你自己想明白了吗就来忽悠我。”

“我就是想不明白,所以我才跟你分享,让你也痛苦一下,哈哈。”

“笑个蛋,你丫疯了,不搭理你了,反正都要分开了,无所谓。”

陆羽潇洒地离开了,这个一开始很阳光的少年,终于变得纠结与成熟了,每个人心底都仿佛藏了太多的事情,自己不愿意说只好慢慢等待它发酵,也不知是否能酿成一杯让自己心甘情愿喝下去的美酒,或者是五味杂陈,连带里面说不出、道不明的年少青春都一并一去不复返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四月的春天,万物复苏,大自然都睡醒了,到处都是生命力, 绿油油的景象。 喜欢拍照,拍各种花草,感觉挺美。 ...
    彭宝霞阅读 216评论 0 0
  • 作为一个在创业公司打拼、连续两年多加班到晚上9、10点之后,且曾时常没有周末的职场奋斗者,封号“加班狂魔”,想必不...
    Seeco阅读 1,311评论 2 13